90后时尚买手的创业之梦如何实现

  • 2013-11-14
  • 中赫时尚
  • 2451

       90后新晋时尚买手张承阳说:“在国外时经常有大大小小的秀,新牌子和大牌的秀大多时候我都会去,好像自己就应该坐在那里……

90后时尚买手的创业之梦如何实现——时尚买手

 

90后时尚买手?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但确实存在与我们的身边。张承阳,一个典型的“西北少年”,可能同龄人已经进入了高校读书,而他早已从国外留学归来,步入时尚圈成为了一名时尚买手。暂且不说他的从业经历与家庭背景有着多大的联系,至少他让我们看到了一个90后时尚买手对事业的执着及对时尚的梦想。

 

中赫时尚:阳阳是班里唯一的男生,也是最年轻的学员。听说在国外上大学时就已经开始有创业的打算,回国后第一时间来到中赫时尚学习时尚买手的专业知识,你觉得对你未来的创业会有什么帮助?

 

张承阳:在新加坡上学的期间,确实一直有上完学就回国创业的想法,家里也一直都是在做服装,从小耳濡目染也是比较喜欢时尚类的东西,但我深知很多东西我都需要去学习和梳理,因为关于服装,已经和上一辈那时候的经营思路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虽然母上经常给我传授一些经验,但是我最终还是选择在Cohim做一个系统的学习,以便于自己更好的了解当下的市场,流行趋势,和一些资讯。经过一个月的学习,确实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和长处,感觉还是很有收获的。

 

中赫时尚:现在毕业了,有没有已经考察好的品牌?对西北的市场有没有做什么具体的分析?能大概的聊一下吗?

 

张承阳:在我看来,对与像我们这样的商家,直白的说好品牌便是能够带来效益的品牌。但是,在西北,这种对流行敏感度较低,贫富差距较大,大多人还处于被动型消费的市场,很多有理念,有品位牌子是不好运作的。价位,款式,定位,都相对复杂。我家地处4线城市,发展相对落后,购买力不是很强,但市场却接近饱和。所以就单单针对我们这个城市,做服装压力还是蛮大的。

 

中赫时尚:你最喜欢的服饰品牌是什么?是否考虑代理?根据本季的流行趋势你最喜欢那家品牌发布的那个系列?最喜欢的单品?你个人最喜欢的颜色?最喜欢的时代文化?

 

90后时尚买手的创业之梦如何实现——买手

 

张承阳:我最喜欢的品牌应该是Versace。2013(S/W) Versace的白色外套和印花男装系列,每件都真的是很好看。身为一个男生,我喜欢的颜色一直都是黑白和金色,从小到大一直没有变过。Versace今年的白色羽绒服加上巴洛克风格的金色绣花,实在是太令我垂涎了。最喜欢的时代的话,就是当下吧,对时代,还真的没有什么特别见解。

 

中赫时尚:在国外时?有没有去看秀经历?什么感觉?是什么影响了你回国后要成为一名时尚买手?

 

张承阳:在国外时经常有大大小小的秀,新牌子和大牌的秀大多时候我都会去,很小的时候就和母上一起参加订货会,所以对那种环境没有什么特殊感觉,好像自己就应该坐在这里。但是,每当我看到非常有设计的衣服的时候,心里还是会非常兴奋。并默默的摸摸钱包。呵呵。

 

中赫时尚:在课堂上可以看出你对时尚行业有一定的了解?简单地说一下你觉得国内时尚买手这个职位未来的发展会怎样?

 

张承阳:在我看来,现在的市场正在洗牌,服装品牌也深知只有管理规范的公司才能够适应当下的环境。再者说,买手对于服装企业的重要性也越来越明显。还是很有希望的职业。

 

中赫时尚:班里的同学对谁的印象最深?从她的买手经历中,你感觉自己还有哪些方面需要加强?可以详细谈一下。

 

90后时尚买手的创业之梦如何实现——买手学习

 

张承阳:其实班里每个人都有很多长处值得我学习,拿我同桌张晓迈来说,她曾经和朋友一起开过买手店,很多经验是我没有的,我的短板,就是经验不足,很多东西都是纸上谈兵,缺乏实际的操作能力。

 

中赫时尚:平时喜欢什么音乐?电影?喜欢看什么书籍?最喜欢的国家?

 

张承阳:在音乐方面,我是个很极端的人,喜欢摇滚重金属,也很喜欢类似松下奈绪的《Concerto For Ekaterina》的这种纯音乐。这可能和我的性格有关,活力爆棚,也可以安安静静喝茶喝上一个下午。说起电影肯定是《肖申克的救赎了》这部片子能给我带来斗志,还有,这部电影,无法复制,太经典了。最喜欢的书是现在正在看的《孙子兵法》,小时候看过但没什么感触。现在重新来看,每看一篇,都有如梦初醒的感觉。确实能教给人很多无论是做人还是做事,都用不过时的方法。最喜欢的国家是中国。去过很多国家,也可能我这个人恋家吧,哈哈,还是喜欢中国。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买手故事|“我知道艺术是飘在云端的,但我想让它落地!”
买手故事|人啊,只有在迷茫的时候才会抬头。
买手人物|30岁的人正在过这样的生活,她根本不知道20岁的你在焦虑什么!
买手人物 |“其实我内心一直有一个想法,但我从来没有告诉任何人”
时尚买手订货会 showroom 2015 AW cohim 中赫时尚独家首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