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划+摄影+修图——成为主宰自己命运的商业摄影师

  • 2011-11-16
  • 中赫时尚
  • 2036

       “策划+摄影+修图”的综合型摄影师正是市场所需人才,中赫时尚的商业广告摄影课程将实战操作PS、lightroom软件的的商业图片修图技巧,并将3DMAX与广告大片首次结合

国内市场上目前90%以上的商业摄影师面向的是低端产品的拍摄,他们从事的工作仅仅是目标产品形象的复制,一种单纯技术上执行。这种仅仅将摄影作为一种谋生手段的身份,让个人的命运和摄影师的精神追求分道扬镳,要跨越或者转型成为一个主宰自己命运的商业摄影师,需要具备“策划+摄影+修图”的能力来锁定更高端的目标群体。



对于杂志封面、演员、明星等商业广告片的拍摄,高端客户往往会要求这个摄影师除了要有熟练的技术掌控外,还要具备好眼力、艺术表现力、市场认知能力和客户沟通的能力。这就说明一个高端的商业广告摄影师从创意、拍摄到后期都要有一个相当明确的的构思和方案,这个过程无疑是漫长而艰难的,但却是优秀的商业摄影师所必须具备的。


所谓商业摄影师的“策划”能力,就是摄影师拍摄创意和产品市场相对接的一种能力。它和摄影就像是内外因的联系。摄影师的摄影技术和审美是关键,但如果没有拍摄想法和经营理念的推动,拍出来的照片对于服务对象而言,也许就是一堆没有任何价值的废片。中赫将于10月开设的商业广告摄影培训课程中,除了设置切实的技术培训还将聘请国内外知名杂志主编对摄影和市场进行有效的结合,让摄影师在商业运作上游刃有余。



摄影技术是商业摄影师必备的基础,中赫时尚的商业广告摄影课程将结合静物、人物、家居、建筑、汽车、珠宝等进行摄影技术上的技巧讲解和实战,结合商业摄影经典案例进行技巧解析,进一步提高审美能力。此外,因为大画幅在高端商业广告摄影中的特殊应用,中赫将大画幅全程融入课程,针对性的进行建筑、风光的拍摄,让摄影师学习传统摄影的技术精髓,并通过大画幅引导摄影师进军高端商业广告摄影。


修图在商业摄影中已经是大势所趋,PS的出现更是颠覆了整个摄影界。一张商业图片,前期拍摄最多占到出片效果的40-60%,还有60-40%则由后期PS和印刷调色所决定。作为当代的商业摄影师,PS已经成为一项不得不掌握的技能。中赫时尚的商业广告摄影课程将实战操作PS、lightroom软件的的商业图片修图技巧,并将3DMAX与广告大片首次结合。


 

“策划+摄影+后期”是商业摄影市场形成的一个产业链,也将是作为摄影师跨入更高领域,区别于其他摄影师赢得自身价值的一种技能。随着高端奢侈品纷纷进入中国,对这种高素质摄影师的需求也将越来越大,中赫商业广告摄影课程结合的是最新市场商业广告行业的发展趋势,将“策划+摄影+修图”的教学目的贯穿整个课程,力争培养出能够主宰自己命运的高端商业广告摄影师。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陈列师+橱窗设计师+陈列管理】怎么选?快对号入座!
陈列管理者如何成就陈列设计团队?|VM大问答
北京三环边上的全能高颜女人,原来是位爱陈列的美老板
今天招聘会与HR面对面,明天打通陈列师面试第一关
九月,关于陈列师职业规划:品牌到底需要什么样的陈列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