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花艺商人还是匠人?

  • 2016-09-07
  • 中赫时尚
  • 2253

       你说你是花艺商人,但商人首先应该做什么? 你说你是花艺匠人,但匠人又不能单靠一门手艺养家糊口。

 

你说你是花艺商人,但商人首先应该做什么?

你说你是花艺匠人,但匠人又不能单靠一门手艺养家糊口。

 

 

 

举个例子

 

有两碗拉面,一碗乍一看只有汤和面;

而另一碗却精致得放上半片鸡蛋、一枚海苔、若干枚叉烧肉围成一朵花,

你选哪一个?当然会选后者,因为它看着就有食欲,你说它成本有多少?量多吗?

其实未必,但就能卖到40 RMB甚至更贵,

这就是所谓的“匠人气质的商业头脑”,大智慧,不过如此。

 

 

 

 

60年代末踏入服装设计生涯,游历了欧洲却并未被西方同化,不以紧身衣裙来体现女性优美的曲线,而是大胆发展传统和服文化的精华,形成一种反时尚风格。原因是二战后,许多日本妇女不得不走出家门工作以补贴家用,为了使妇女们工作时穿着方便。这种与西方主流背道而驰的新着装理念,不但在时装界站稳了脚跟,还反过来影响了西方的设计师。

 

 

 

他的时装一直以无结构模式进行设计,摆脱了西方传统的造型模式,而以深向的反思维进行创意。这是一种基于东方制衣技术的创新模式,反映了日本式的关于自然和人生的交流哲学,借鉴东方制衣技术,在结构上任意挥洒,任马由缰,释放出无拘无束的创造力激情。

 

 

 

 

被誉为日本设计圈的达芬奇,作为日本建筑和工业造型设计界的代表人物,他个人本身就像是一部活的工业文明发展史。他对于日本美学的系统性整理“日本的八个审美意识”也成为设计人不可不读的圣经,他成功地将东西方审美理念融为一体,形成优雅的艺术风格。

 

 

 

有些人,

一辈子只做一件事,

再把它做成奇迹,这是大智慧

 

 

 

我们定义的是在中国,在中国的一线或二三线城市,客户需要什么样的花艺作品,我们就做一个这样的东西出来,所以你就会看到很多花店的作品都是最流行的花艺产品演化而来的,最后满大街都是。

 

 

 

花艺市场现阶段很容易有一个误区,就是“我要做爆款”。这其实是后一步的事情,首先你得把事情做好,你抓住的客户和市场需求得是对的,但那一定得从生活中来,俗话说:“没有生活的设计就是纸上谈兵。”

 

 

 

 

 

 

生前被尊为“赚钱之神”的著名实业家邱永汉先生,曾获得日本著名文学奖“直木奖”的在日华人作家。一生游走穿行于中日之间,精通中日两国文化,对于这两个国家的国民性,他最有发言权,有这样一句话相当有名:“日本人是匠人气质,中国人是商人性格。”

 

 

 

✔推荐一

课程名称:酒店花艺与宴会花艺设计课程

课程时间:2016年9月23日至9月28日

 

 

✔推荐二

课程名称:现代花艺创作课程

课程时间:2016年9月28日至10月04日

 

 

✔推荐三

课程名称:SOGETSU 草月花艺高级研习特别课程
课程时间:2016年10月7日至10月12日  

 

 

了解中赫时尚花艺课程,回复“花艺+姓名+职位+电话+邮箱”参加花艺课程学习,咨询QQ2139886871,咨询电话:4006345900

 

 

Please follow our social media

wechat:spacefloraldesign

instagram:flowerschool.cn

twitter:COHIMFLOWER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花聚 | “花艺创作得到大众认可才称得上是艺术家”——丹羽英之
穿围裙的不只有厨师,还有花艺师,而她,两个都可以!
他们用1800秒跨越了两个生命体 | 邱雨玟对话丹羽英之——当东方遇到东方
学以致用在清华美院,用松枝搭建的花艺雕塑
从想扔剪刀到停不下来,用花艺把沿途风景记录下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