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围裙的不只有厨师,还有花艺师,而她,两个都可以!

  • 2016-12-27
  • 中赫时尚
  • 9652

       不大的年纪,已经走过许多的地方,或停留,或只是过客,当很多人在21岁的年纪还在做家里大小姐的时候,她已经经历了北上求学,美国留学,法国学厨,花艺创业等等的事情,16岁时就已经是韩红爱心基金的理事,每年都会跟随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

回想一下, 21岁的时候,我们都做过些什么呢?

 

不大的年纪,已经走过许多的地方,或停留,或只是过客,当很多人在21岁的年纪还在做家里大小姐的时候,她已经经历了北上求学,美国留学,法国学厨,花艺创业等等的事情,16岁时就已经是韩红爱心基金的理事,每年都会跟随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深入僻地进行义诊,甘肃、贵州等等的地方已经不只一次的留下她的足迹。她就是那个笑容明朗的姑娘——邢源文。

 

邢源文

 

2008年11月11日

一个黑发的小姑娘出现在洛杉矶一所小学的教室里,

稍显羞涩和和稚嫩的脸庞被阳光晒的红彤彤的,

很快就有了新朋友,

可是爸爸妈妈不在身边总还是会有些孤独。

 

邢源文

 

2014年11月11日

那个中国小姑娘长大了,

法国巴黎,时尚与优雅之都,似乎和想象中的不太一样,

家,超市,学校的3点式生活,

做饭成了生活里最美妙的事情。

 

u邢源文

 

2016年6月29日

一位老人拉着一个小姑娘的手,

笑开了花,

多年来,老人又一次见到了光明,

跟随者韩红公益基金的百人援甘行动,

她已经不止一次地踏上了旅程。

 

邢源文

 

邢源文

 

2016年11月11日

Crème Dela Crème,花艺工作室正式上线了。

6个月的潜心筹备,花盒、花袋、打样、拍照……

 

邢源文

 

邢源文

 

邢源文

 

丰富的经历反而造就了简单的她

Crème Dela Crème,正如95后的女主人一样年轻,就像花艺工作室上线时的那句——相遇太晚,因为成熟需要时间。但其实花艺工作室的筹备期要长很多,对于产品的一次次精细打磨才有了现在的样子,这似乎和她风风火火的性格稍有不符,既然是想要一直做下去的事业,那多点时间又有何不可?

 

邢源文

 

“奶油中的奶油,没有什么特别的含义,我只是看着喜欢,当然也可以理解成极品中的极品”,当问起Crème Dela Crème的含义时,她这样答道。这才是因为一部电影只身跑到法国学习西餐的邢源文的标准答案,生活为什么这么累?就是有太多“为什么”了,人们已经习惯用各种华丽的辞藻包装未来了,其实很多事情只是喜欢这么简单,就像她说的“比起永远,我更喜欢每一天”。

 

 

邢源文

 

邢源文

 

邢源文

 

有热爱的花艺工作,有两只表情超有戏的狗——一只叫土豆,一只叫上午,还有一个支持自己的人,生活的每一天都值得喜欢。

 

邢源文

 

邢源文

 

一不小心,就喜欢上了花艺

“那段回国之后的时光特别迷茫,但是花艺课让我突然发现其实我是一直喜欢花的,只是后来忘了”。因为这样一个契机,花艺也就成了她想要一直做下去的事,“花艺,我会一直做下去,但不会一直这样,我会不断和好的老师学习,我的风格不会一直这样,肯定还会变。”

 

 

说起风格,简约、精致、低调,超乎于年龄之外的沉稳,和她小小年纪但却丰富的经历不无关系。

 

 

快速职业花艺师课程、自然花艺课程、宴会花艺课程、切尔西花展、小林祐治几何花艺课程、丹羽英之现代花艺课程,但对她来说,西方花艺是花的启蒙,而东方花艺让她对花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东方花艺对她的作品风格影响很大,内敛中不失一点小小的惊喜,简约中又展现了高品质。

 

 

不安分,才有更多的可能

 

“我一直想做的就是商业空间的花艺布置”,对于自己花艺事业的发展,她有着很明确的想法,虽然现在花艺事业刚刚起步,自己也在不断地学习与风格转变之中,除了在“有赞”上售卖花艺产品,自己的花艺工作室也已经开始承接商业花艺项目,并且花店的市场推广也在逐步建设与扩大之中,邢源文说:“未来我希望自己的花店能被更多的人知道,我不怕作品卖不出去,但还需要慢慢地扩大自己市场范围”。

 

 

 

 

 

 

邢源文做着他热爱的花艺,那个因为这间花艺工作室而再度相遇的“合作伙伴”也一直在背后默默地支持着她,一个做设计,一个做经营,事业平衡于生活,不就是幸福最简单的样子。说起这间工作室,她的合作伙伴也付出了很多,因为兴趣而加入,漫长的筹备期里一直并肩作战,从未想过退出,现在更懂经营的他,更多地扮演了军师的角色,不断为Crème Dela Crème出谋划策。

 

 

她说自己不是一个安分的人,Crème Dela Crème刚刚起步,这个不安分会把Crème Dela Crème带向哪里,她也很期待……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花聚 | “花艺创作得到大众认可才称得上是艺术家”——丹羽英之
他们用1800秒跨越了两个生命体 | 邱雨玟对话丹羽英之——当东方遇到东方
学以致用在清华美院,用松枝搭建的花艺雕塑
从想扔剪刀到停不下来,用花艺把沿途风景记录下来吧!
你是花艺商人还是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