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回校园什么时候都不晚——中赫的学习让我更有自信

  • 2013-08-29
  • 中赫时尚
  • 2272

       YUKI:“正是因为我接受过这种专业的色彩、空间搭配的培训,所以当我开花店的时候才会有信心,有底气。”

中赫时尚空间花艺

 

YUKI:“正是因为我接受过这种专业的色、空间搭配的培训,所以当我开花店的时候才会有信心,有底气。”

 

 

利用Gap Year把兴趣变为专业

 

我在没有开这间花店之前就是一个普通的外企白领,和很多女孩一样,一决定结婚我就辞职了,也打算结婚之后就生个宝宝,做全职太太。但是工作习惯了,一旦闲下来还是会觉得生活空空的,于是就打算把自己原本就非常喜欢的花艺学得精细些。于是,在网上查课程的时候就看到了中赫时尚,可能是因为中赫提供的老师名单真的吸引到了我,Dior首席花艺师确实不是从哪里都可以接触到的,于是我就来报名学习了。20天课程中,每周只休息一天。每天早上9点到下午4点半,一般上午讲理论,下午做实践。虽然是英文授课但也不用担心,因为全程都会有翻译,没有障碍。让我感触最深的是,这些课程实践特别多。其实最早学习的时候,我并没想那么多,也没想过很快就会开一间花店。

 

 

我不喜欢千篇一律的花束

 

现在的我已经是一家创意花店的老板,但开花店的契机却是起源于“纯粹的个人兴趣爱好”,之前有朋友过生日,或者从外地回来,我会去机场接机,就喜欢买花送朋友,但是普通花店的花艺,总是千篇一律,让人难以有新鲜感,觉得买的花都一样。于是,我就想送朋友一点不一样的,就自己买了花,自己包花束,没想到朋友都觉得不错,还鼓励我去开一家花店。刚开始,对于花艺的学习都是自己在网上看,比如对花艺的处理、花材的护理、包装。都是自己买书,或者网上下视频看。而在中赫的学习可能就像是一个转折点,它给我更多信心,让我兴趣变成事业的过程显得那么水到渠成。刚开始在微博上开店,因为粉丝基本上都是认识的人,所以就一传十,十传百。正巧北京电视台的一个节目,也找到我,做了一期关于创意花店的内容,大约6分钟,这样就有更多人知道我的花店了。

 

 

一次选择给了我意外的人生

 

选择专业的学习就是想看看新的东西,想开阔一下自己的思路,提高一下审美。因为这里有国际知名的花艺师教学,和国内的很多想法都不一样。我当时开花店的时候还是挺有信心的,因为我接受过这种专业的色彩、空间搭配的培训,还蛮有底气的。这也算是一个意外的惊喜吧,因为并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把自己的兴趣变成了自己的事业。所以,中赫的学习也不单单只是给予了我那些专业的课程知识,更重要的是,它让我看到了人生新的可能性。当然,也不仅仅是事业上,审美水平的提高对我的生活也发生着潜移默化的影响,最普通也最重要的就是每天的穿衣搭配,这对一个女人来说可以算是终身财富。现在我的新房也在装修,都是我自己设计的,朋友一看就觉得与众不同。

 

入学Tips

 

COSMO:中赫时尚的课程培训都包括哪些具体的内容?

 

中赫时尚:我们的课程分为国内培训项目以及国外培训项目,国内培训项目包括:服饰陈列设计、高级服饰陈列(管理)、高级橱窗设计时尚买手;家居陈设(软装)、空间花艺设计、高级婚礼花艺设计、花艺装饰设计、酒店花艺设计、设计师公共基础(商业手绘)等。国外培训项目有:纽约时尚买手、国际家居买手、美国家居软装设计研修、纽约花艺设计等。

 

 

COSMO:不同课程的收费也有不同吗?学习周期是多久?

 

中赫时尚:服饰陈列设计:9800;高级服饰陈列设计:11800;时尚买手:24800;家居陈设:12800;国际家居买手:58000;美国家居软装设计研修:88000;空间花艺设计:16800;高级婚礼花艺设计:12800;设计师公共基础:6800元。而一个课程学下来,一般需要从625天不等的时间,最多不超过1个月,但需要全日制脱产学习。

 

 

转自COSMO杂志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专访伦敦McQueens花店创始人Kally,诉说全球最具商业价值花店的奥秘
花聚 | “用色彩的张力表达生命的力量”——Une Fleur花艺设计品牌创始人 漠
花聚 | “生活里不能没有花”——Flowerstalk花艺工作室创始人 鲁馨遥
花聚 | “花艺设计应该给人们带来美好”——Sherlovell于鸿珲
花聚|“成为一个与众不同的花艺师”——Sammi的S² Floral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