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买手店“迁移”线上?这些线上买手店原来水这么深

  • 2015-08-12
  • 中赫时尚
  • 1824

       我们常说电商冲击下,线下店铺改怎么做。而关于做线上电商这件事儿究竟是潮流还是永恒?二十年来在消费者习惯网购的今天,众多电商为何选择你?

我们常说电商冲击下,线下店铺改怎么做。而关于做线上电商这件事儿究竟是潮流还是永恒?二十年来在消费者习惯网购的今天,众多电商为何选择你?

 

▼ 电商就是个网页?背后故事越来越复杂

 

一个人一个网址就可以开一家线上店铺?然而这个人人都在喊互联网+的年代里,电商的故事越来越复杂了。

 

做线上并非一场冒险,众里如何做成电商独角兽?

 

做线上并非一场冒险,众里如何做成电商独角兽?2

 

“在中国,什么时髦我们讲什么,什么最火我们就干什么。我们总是在强调电子商务、线上电商,然而又有多少人连互联网都不了解就跑来玩线上电商,线上的空间无限竞争相对于线下更是无限。”在中赫时尚买手课堂上Alex li如实说道“当今生产力过剩,做电子商务不似做设计,在拿到同样产品的前提下,线上电商的我们改怎么做?”

 

做线上并非一场冒险,众里如何做成电商独角兽?3

 

做线上并非一场冒险,众里如何做成电商独角兽?4

 

当Alex老师提及电商巨头 Farfetch品牌的成功秘诀与其在中国的市场野心时说道“Farfetch永远都是在找寻新颖与不同的东西,相对于其他传统电商,Farfetch更是在做一种关于时尚的生活方式。”在货品选购方面,Alex老师说道“Farfetch不仅仅只是单纯的关注于小众独立设计品牌,更多的是站在一个非传统的角度来诠释‘品牌’,这个概念。”

 

▼ 杂志?电商?傻傻分不清

 

Bill Gates曾预言:21世纪要么电子商务要么无商可务。从2013年起,国际时尚巨头纷纷涉足电商开始,今年中国的时尚媒体也纷纷加入电商化大潮中来。

 

做线上并非一场冒险,众里如何做成电商独角兽?8

 

做线上并非一场冒险,众里如何做成电商独角兽?7

 

而电商巨头无论是Net-a-Porter,还是于今年五月成功收购英国伦敦零售业的风向标Browns百货的Farfetch,你可能都不能单纯的称之为电商。他们从来都不是一个简单的selling平台,他们更像是杂志,甚至是擦除了线上与线下磨合,一种与时尚方方面面的生活方式。

 

做线上并非一场冒险,众里如何做成电商独角兽?9

 

做线上并非一场冒险,众里如何做成电商独角兽?10

 

时尚电商瞄准的是媒体的社交潜质,而时尚媒体做电商则是通过媒体电商的宣传平台为更多的读者提供够没渠道。

 

做线上并非一场冒险,众里如何做成电商独角兽?6

 

做线上并非一场冒险,众里如何做成电商独角兽?5

 

在这个消费者杂志、电商傻傻分不清的年代,你的线上店铺又如何脱颖而出?

 

▼ 众里寻他,众多线上电商为何选择你?

 

近年来传统老牌电子商务纷纷选择发展线下店铺,电子商务平台开线下店铺,看似逆流而行的举动下,背后却隐藏着他们的奇思妙想。中赫时尚1507时尚买手学员吴琼自己也是逆大潮而行打算发展线下店铺的一员,她说“线上电商永远无法替代线下店铺的体验感,我享受这种体验感。”

 

做线上并非一场冒险,众里如何做成电商独角兽?11

 

做线上并非一场冒险,众里如何做成电商独角兽?12

 

的确,对于很多零售商而言,线下店铺仍然是品牌建设的重要驱动力,线下店铺有着电商无法取代的体验感。事实上,已经有很多线下店铺充分的认识到了这一点,与传统线下店铺不同:他们深谙互联网的游戏规则更加注重线上和线下的相互结合,取长补短。在体验经济下,为其消费者提供可以沉浸于其中的体验式的消费环境。线下店铺以品牌展示和消费者体验为为主,销售额似乎已经显得不是那么的重要了。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买手故事|“我知道艺术是飘在云端的,但我想让它落地!”
买手故事|人啊,只有在迷茫的时候才会抬头。
买手人物|30岁的人正在过这样的生活,她根本不知道20岁的你在焦虑什么!
买手人物 |“其实我内心一直有一个想法,但我从来没有告诉任何人”
时尚买手订货会 showroom 2015 AW cohim 中赫时尚独家首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