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课程大起底之《时尚买手》

  • 2014-02-26
  • 中赫时尚
  • 2208

       时装买手、时尚编辑、奢侈品公关……与“时尚”“奢侈品”这些字眼挂钩的职业仿佛都自带了“高大上”的光环……

What

 

什么是时尚买手

 

“时尚买手”是一个品牌重要的灵魂,是一种购买的商业艺术。他们时尚敏感度极高,集团下一季的新品系列往往由买手决定,主要工作是为企业或品牌采买合适的设计并交由工厂生产成商品成品,或直接采买合适的商品成品,放到企业销售渠道中进行销售,从而获得利润。

 

HOW

 

时尚买手培训课都学些什么?

 

时尚课程大起底之《时尚买手》买手

 

课程设置:

 

《买手概述》、《电子商务买手工作模式》、《品牌定位及营销战略》、《商圈分析及市场分析》、《流行趋势面料及搭配组货》、《进店与市场实践》、《货品物流及供应链的掌控》《数据分析与采买策略》、《国际奢侈品买手工作模式》等等

 

专业技能:

 

能够充分把握当下流行趋势,并且可以根据市场实际情况制作详细的数据分析;高超谈判技巧;熟练掌握色彩搭配,能够利用合适的色彩搭配让系列产品销售更好。

 

如何考核:毕业答辩+实操show

 

毕业答辩:

 

做答辩有一周的准备时间,其中包括商圈采集(商场选址、装修等等),数据支持(为什么要选择这样的服装,为什么要是这样的服装比例),定价如何……
 

 

策划一场Show:

 

实操演练是会通过策划一场Show来体现,Show上展示的服饰都是买手选购来的。在Show之前要考虑面料、流行元素、价格等方面,然后去市场中寻找最接近理想设计的服饰,最后搭配成一个系列。

 

最难的部分:

 

数据分析和市场实践。比如:给你3000元,让你给20个人购买衣服,并且这些衣服要是一个系列的。在购买之前的数据准备以及市场分析是一件庞大而繁杂的工作。

 

最有趣的部分:

 

为了做毕业Show,学员们会在资金很紧张的情况下,一整天都泡在市场里,想尽一切策略与商家进行谈判,最终拿到物美价廉的商品,很锻炼讨价还价的功力。

 

学成后可以求职的行业:

 

做自己的集合店(所谓集合店是指店中有很多不同的品牌)、品牌零售商、品牌营运人员、时尚买手店产品负责人、网络电商产品负责人、服饰产品开发人员、百货公司招商负责人。

 

职业生涯规划:

 

买手助理(协助买手进行采买、选款)—执行买手(根据买手制定的计划和数据进行采买、选款工作)—买手—买手总监
 

行业薪资范围:

 

10w—80w/年

 

学费:

 

24800元起(在中赫时尚可以免费终身复听)

 

Must know

 

关于时尚买手你不知道的事:

1、在一年当中,买手有将近40%的工作时间会用在严谨的市场数据分析预测上,所以这是一个盛产“表哥”、“表姐”的职业;

 

2、其实每一个消费者都是买手工作的参与者,不要总是抱怨在国内专卖店找不到国外时装杂志上出现的同品牌产品,很大程度上是我们消费习惯造就了这样的现实;

 

3、时尚买手更爱逛设计师的小店,在欧洲有很多设计师开了小店,设计和裁剪都很棒,有一些价格更是在大牌之上。数量少并且品质高是最大的亮点。

 

4、在大型的品牌公司或者百货公司,买手可以分很多种,出了专门负责采买服装的买手外,还有配饰、箱包、鞋等等,都有不同的买手去采买。

 

Who

 

谁在做时尚买手?

 

出镜人:孔婧杰斯卡服饰有限公司买手

 

在成为一名买手之前,孔婧是一名化妆师。这让她对色彩、美感有着先天优势,所以在她完成时尚买手课程后,就迅速被杰斯卡服饰有限公司相中成为了一名时尚买手,并且负责集团新品牌的所有工作。

 

时尚课程大起底之《时尚买手》,时尚买手

 

好买手需要好好学习,认真的哦

 

在服装行业,英语是必不可少的技能,尤其买手是一个注重交流的行业,如果英文特别棒往往事半功倍。除了外语,掌握面料的知识也是十分重要的,面料不只数量繁多并且每年还会有新款上市,其实和上学读书时一样需要狠做功课。入行之前一定要清楚,买手这一行并没有那么轻松,好好学习才能如鱼得水。

 

这是一个累并快乐着的职业

 

买手的工作听上去好像很高大上,今天在伦敦明天在巴黎,各种秀和卖场都能去。但实际上买手也有很辛苦的一面。我基本上都是坐夜间的“红眼航班”第二天到达目的地后直接拉着箱子去和经销商谈判,一天最多要谈4、5家厂商,工作结束后基本已经是深夜,往往又要准备下一个旅程了。但看到自己购买的商品被大家一抢而空的时候,立刻又会精神焕发。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买手故事|“我知道艺术是飘在云端的,但我想让它落地!”
买手故事|人啊,只有在迷茫的时候才会抬头。
买手人物|30岁的人正在过这样的生活,她根本不知道20岁的你在焦虑什么!
买手人物 |“其实我内心一直有一个想法,但我从来没有告诉任何人”
时尚买手订货会 showroom 2015 AW cohim 中赫时尚独家首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