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品牌买手Buy the way,把握客户心理,店铺引力全释放

  • 2014-01-02
  • 中赫时尚
  • 1847

       随着服饰电商市场份额加重,实体店铺产品“成色”与客户要求越来越高,中庸实用系列早以随风而逝。中赫时尚资深买手培训师潘欢给你一击,让你清醒应对,教你把握客户需求,寻找消费群偏好品牌,使店铺货品展示更出彩。

国内消费人群对时尚买手概念在认知度很低,很多人认为顾客与买手做的是一个道理的事情,“LOOK”后,凭“感觉”淘宝,得到再去分享。中赫时尚买手讲师潘老师曾任某时尚品牌买手,她介绍了自己全年的买手工作流程以及具体工作。作为一个时尚品牌金牌买手的她在一日的工作白皮书中说到“清晨,她起床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是分析昨日的店铺销售分析情况”。不仅如此,买手考虑的不仅是组货,客户心理把握也是重中之重,“您好,您今日的消费预算是多少?”他们要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去考虑问题。

 

多品牌买手把握客户心理,店铺引力全释放——时尚买手

 

分析商圈制定店铺定位方向。商圈内其他品牌店铺情况就是买手的一面镜子,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反射了客户需求。10 corso como位于上海静安寺与静安公园附近的一家与设计师独家合作及艺术展览的多品牌服装卖场,静安寺附件商圈品牌店较多,位于南京西路黄金地段,贴近大自然环境,但“10”以闹中取静的方式身处在高端商务圈与大自然环境之中,可谓是传统与时尚的完美结合。身在何处,心想何事,行动则合理。Concept Store早已是设计,艺术和美食先锋的代名词,“10”店内都是精选和限量货品,建筑最高层还有时装秀。它十分清楚在中国,在上海,在南京西路黄金地段的自我认知,可以这样说不是“10”选择了商圈,在时尚者心中它就是“梵蒂冈”,商圈就像是得天独厚为它打造的,这可能是潮人们的夸大,但我们不能否认这种时尚体验圣地确实在中国独一无二的。

 

多品牌买手把握客户心理,店铺引力全释放——买手

 

新兴的多品牌集合店,在特定的消费群找到偏好品牌,对于多品牌时尚买手是相当大的挑战,而且当多品牌集中展示到店铺中更是对多品牌买手的一种挑战和冲击。很多人选择时尚买手是喜欢这种忙碌感,时尚刺激感,色彩冲击感,他们的挚爱让他们疯狂。买手的价值也是随着炙热的喜爱感产生,他们选择了最适合的商品,排放到了最适合的位置,创造出了最大的价值。

 

多品牌买手把握客户心理,店铺引力全释放——买手培训

 

多品牌买手出手必定快、狠、准是经历时尚买卖的大风大浪一步步升华。
 

 

买手就好像阅历丰富的父母,无论产品和客户这一对老情人出现什么问题,都要在客户的反馈中得到信息,多品牌买手会迅速处理价格、时尚程度、尺码、色彩、感官敏感度、分布摆放与客户喜好问题。着重要提到产品定位需要和商圈内消费群体的结合,尤其是在一些特点鲜明的城市,产品定位难以把握成了实体店铺走下坡路的诱因,实体店铺难以生存也使电商群体在市场份额比重加大。北京老佛爷买手制多品牌百货公司,老佛爷在15年前就在北京王府井开设了中国的第一家店铺,货品都是高度潮牌,款式非常个性。可在王府井的第一家老佛爷却遭遇了“滑铁卢”,15年后老佛爷重新进入中国市场,依然是走年轻时尚前卫路线,而且老佛爷在客户建设中加入了客户的好奇体验。到现如今,老佛爷恢复元气,“容嬷嬷”变身“老佛爷”,在北京西单重新掀起了潮货风潮。

 

多品牌买手把握客户心理,店铺引力全释放——时尚买手培训

 

顾客注重Image,吸引眼球,踏入实体店铺根本迈不开步子,要驻足,要欣赏要停留。H&M走“快”之道却为何不做中国市场电商,H&M以为回归真实社会,逛街欲望才是原始冲动的销售想法确是精明,也更与众不同,也不随波逐流,实现实体店铺拉动销售,产生货品价值由商品发源,买手价值也就能得到最大化体现。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买手故事|“我知道艺术是飘在云端的,但我想让它落地!”
买手故事|人啊,只有在迷茫的时候才会抬头。
买手人物|30岁的人正在过这样的生活,她根本不知道20岁的你在焦虑什么!
买手人物 |“其实我内心一直有一个想法,但我从来没有告诉任何人”
时尚买手订货会 showroom 2015 AW cohim 中赫时尚独家首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