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服饰和家居搭档的陈列设计,竟然成为时尚范本!

  • 2016-12-29
  • 中赫时尚
  • 2853

       旧书,旧报纸,不同类型不同颜色的纸张,牙签,亦或是红酒塞,都能成为他们橱窗里的宝贝

 

Shaun作为一个在英国各大百货闯荡了三十多年的VM设计大师,不管是在上课,还是私下的沟通、采访,总是会不停提到这个品牌。通常专业人士在看陈列设计和橱窗设计的时候都会很挑剔,但是奇妙的是,Shaun说他正是因为Anthropologie的陈列和橱窗设计而喜欢它的。

 

 

可能很多人不熟悉Anthropologie,这个难读的单词意思是人类学,是Lehigh University人类学专业的毕业生Richard Hayne在1992年创立的一家中高档休闲服装与家居品牌。从建立到现在,他家的店铺陈列设计可以称得上是时尚服装和家居品牌中的教科书范本了。

 

纽约的电影院改造店

这家店面占地大约一万平方英尺,本是一家电影院。整个内部空间陈列的非常温馨、明亮,又井然有序。

 

零售货架和展示桌跟展示的商品融为一体;二层阁楼摆放着一张床,就像是一个被女主人打扮的舒适卧室一般;屋顶上纽约艺术家Lindsey Adelman打造的黄铜球形枝形吊灯,给整个家装饰出了特别的艺术感。

 

 

 

当你细看,每一个角落都充满了惊喜:小石子餐桌上的精致餐具,沙发旁边配合场景搭配的服装等等,这家居与服饰的搭配陈列,让人亲切的流连忘返。

 

 

 

 

爱丁堡的欧式高街店

Anthropologie陈列团队很擅长营造舒适的购物氛围,能够很大程度上增加顾客在店内逗留的时间。爱丁堡店铺的陈列设计,从看似锈迹斑斑的水手储物箱到老式的桌子,以及偶然拾得的艺术品,在每一件物品出售后,店内商品的格局就会随之改变,简直就是一场动态的装修效果图。

 

 

 

 

 

 

最省钱的创意橱窗

除了店铺的陈列,最让Shaun赞不绝口的是Anthropologie的橱窗设计,并不是因为他家的橱窗设计的多么惊天地泣鬼神,而是当很多品牌动辄几万英镑的橱窗预算时,Anthropologie总是能用一些纯手工的非常便宜的材料在橱窗里设计出一个奇妙新世界,真正让人为之动容的,是他家VM团队的创意。旧书,旧报纸,不同类型不同颜色的纸张,牙签,亦或是红酒塞,都能成为他们橱窗里的宝贝!

 

 

 

 

这个海洋主题的橱窗,用料也极其简单,但是把每一种简单的材料生动的表现出来,便成了一个丰富多彩的海底世界,让人不禁驻足欣赏。

 

 

 

 

到此,似乎能够明白为什么Anthropologie的视觉设计能够成为众品牌争相模仿的范本了。结合品牌理念,讲述温暖故事,用心表达产品,恐怕这就是视觉营销的真谛了吧!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继承者们|陈列自家服装家族企业有一条路叫革新
8年服饰行业6年资深陈列师,他在中赫时尚用橱窗谱成曲儿
他是4A广告的老资历,为赢得下个十年,毅然放弃了六位数年薪,来学习视觉营销核心技能 —【陈列】
90后高颜值美少女有点儿出位:毅然选择当一名陈列师?
揭秘:服饰陈列课堂之搭配实战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