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升级大环境】陈列和橱窗设计拯救年底店铺人流量!

  • 2017-01-03
  • 中赫时尚
  • 4102

       很多人不理解,消费升级到底是什么?其实消费升级的本质,就是消费者需求的升级,也就是市场需求。对于零售行业的人来说,就是产品和服务以及客户体验随之升级。

为什么你的店铺门可罗雀?赌上了全部青春来创业,却怀疑低迷的经济市场,撑不起你饱满的梦想!大师们天天在喊消费升级,你难道不想借着消费改革的东风,赢得顾客的青睐,增加你的进店率吗?

 

 

 了解消费者需求的重要性

很多人不理解,消费升级到底是什么?其实消费升级的本质,就是消费者需求的升级,也就是市场需求。对于零售行业的人来说,就是产品和服务以及客户体验随之升级。

 

 

一个最简单的例子,五年前,大家去购物是因为有需求,缺什么就买什么。但是现在去逛街,可能是和朋友的社交,可能是看见哪个店比较美、氛围比较好、享受着周到的服务,从而被潜移默化的影响,不自觉的去消费。

 

 

所以,某位自营店主说:“我发现本来和隔壁店人流量差不多,但是他家突然做了橱窗设计,做了店铺陈列之后,顾客多了起来”。这种现象现在比比皆是,大家都以为只有专业人士才会注意橱窗和陈列,但是忽略了顾客所关心的购物环境和品味选择,这正是橱窗和陈列的视觉设计带来的五官享受。

 

 

专业的视觉设计

这个时候会有人说,我的衣服摆整齐了呀,橱窗也展示了很多东西,怎么还是无法吸引顾客呢?就像意大利知名品牌中国区陈列主管GINO所说的,很多人以为自己摆摆就是陈列了,其实不是,真正的VM、陈列师是需要很多专业素质和要求的。它需要你从产品形象以及店铺的形象、环境和服务出发,用亮眼的设计让顾客走进店铺。特别是现在消费升级的情况下,更加能够体现出一个专业VM的价值。

 

 

我们来看看国外一些有特色的时尚品牌的陈列和橱窗有没有值得你学习的地方呢~

All Saints是英国暗黑系潮牌,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每一家分店内都会在墙上和橱窗装饰老式的缝纫机,出色的怀旧风,让顾客忍不住进店逗留。

 

 

Top shop的橱窗设计在快时尚品牌里,做的很有特色,符合年轻人的朝气和好奇心。

 

 

Zara的橱窗通常都很简单,但是所有的模特服装搭配却非常的讲究,一定是当季最新最潮的款,搭配出时尚的风格,很多走进Zara店铺里的消费者都会去寻找橱窗搭配同款。

 

 

Mcqueens Flower是英国最顶尖的花店,店内的陈列也别有一番风味。黑色的背景装饰和花艺的色彩冲击感,让人一眼就能记住它。

 

 

我们可以看到这些品牌将视觉设计应用在风格品味的表达和购物氛围的营造上,其实就是走进顾客心里。这些品牌无形中向我们展示了如何利用消费升级的大环境,提升自己的专业度。

 

当然,首要条件还是要有陈列和橱窗设计的技能。而中赫时尚便是可以让你学到这些技能的神奇地方。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继承者们|陈列自家服装家族企业有一条路叫革新
8年服饰行业6年资深陈列师,他在中赫时尚用橱窗谱成曲儿
他是4A广告的老资历,为赢得下个十年,毅然放弃了六位数年薪,来学习视觉营销核心技能 —【陈列】
90后高颜值美少女有点儿出位:毅然选择当一名陈列师?
揭秘:服饰陈列课堂之搭配实战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