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设计的名义做陈列

  • 2015-04-24
  • 中赫时尚
  • 2039

       毕业于设计专业的他,在中赫,以设计的名义选择了陈列行业。

 

王义,这个带着一口浓重东北口音的河北小伙儿,毕业于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之后跑去做了两个月的保险推销员,在经历一段迷茫期后决定开始从事自己热爱的服装行业,从导购开始在做到陈列驻店小助手后选择来中赫提升自己。

 

以设计的名义选择陈列

 

 

A:来中赫时尚学习之前认为服饰陈列设计是什么?

Q:“就是把衣服挂上给模特搭配好,把主要想卖的衣服卖出去”

 

A:那来中赫之后认为陈列设计是什么?

Q:陈列就是一种更好的展现服装销售服装的一种方法,有了陈列店铺的销售额会更好,可以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A:为什么会由设计师跳到陈列师?

Q:因为很多理论性的东西都是相同的,学起来也比较容易。主要是想告别加班,融入到一种自由创新的生活。

 

 

A:那陈列对于你来说是一种创新和自由吗?

Q:陈列也是要加班的,但是陈列是一种发现美改变美的一个过程。陈列所谓的加班同设计师的加班是不一样的,设计的加班是根据客户的需求一直不停的做改变,是一种重复性的工作。陈列是不一样的,陈列是经过你一次又一次的调整之后会越来越美,是一种享受的过程。

 

“没有人是专门学习陈列的,我想通过中赫的学习把自己武装起来以寻求更优秀的平台。”

 

 

王义所在的公司有一套自己的陈列手册,每个季度都会有陈列手册包含卖点和销售点以及设计特点,都会一款一款列举出来包括陈列搭配、每套服装的搭配、层板陈列等都会有一个大致的陈列,可以根据自己的审美和理解有所调整。相对于国内其他公司的陈列手册,王义的公司已经给了陈列师们相当大的发挥空间,选择中赫,定是偶然中的必然。

 

 

A:中赫陈列的课程对于你的帮助?

Q:我对于服装陈列的理论性架构知道的不是很清楚,带我陈列师也不是很能讲出理论性原理,基本上都要靠我去琢磨,这会是一段很漫长、需要走很多弯路的一个过程。来中赫学习发现很多东西我都不知道,现在学习了之后,和之前自己的实践结合,我相信对于我的陈列技巧有相当大的提升,我知道了该怎么去陈列、不同品牌的陈列方法。

 

关于未来

 

A:中赫陈列课程让你最印象深刻的老师?

Q:给学员们讲职业生涯规划的Jane Gao老师,她举了大量实例给你讲解了在今后面试过程中该如何回答问题、怎样把最好的自己展现给面试官,会给自己将来从事这项工作指出明确的方向。尤其是对于我这种中途改行做陈列的,我是非常迷茫的,Jane老师讲的是非常透彻的,听完课之后我就通透了。

 

王义表示他打算参加中赫时尚5月18号的时尚招聘会,希望可以通过招聘会找到一份在南方的陈列师工作。因为他没有去过南方想去南方走走看看,打算去广州或者杭州,这两年想趁着年年多走走闯一闯,王义说道,如果有机会的话会去大品牌试试,因为不试试的话怎会知道自己行不行。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继承者们|陈列自家服装家族企业有一条路叫革新
8年服饰行业6年资深陈列师,他在中赫时尚用橱窗谱成曲儿
他是4A广告的老资历,为赢得下个十年,毅然放弃了六位数年薪,来学习视觉营销核心技能 —【陈列】
90后高颜值美少女有点儿出位:毅然选择当一名陈列师?
揭秘:服饰陈列课堂之搭配实战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