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列不矫情”,就想和这个年轻人聊聊

  • 2015-04-09
  • 中赫时尚
  • 1797

       午后阳光有点儿好,采访什么的有点儿严肃了,擦除时间和磨合,我就单纯的和面前这个年轻人聊聊。

1504期服饰班才开课两天,因此陈贺非常奇怪我为何会选择他作为采访对象。我坦诚告诉他,在我看到他的资料时很诧异,照片上的年轻人年仅22岁,却已经是一名有三年陈列工作经验的陈列师,我觉得这个年轻人有故事。

 

风和日丽,我匆匆下楼,迫不及待的想见到这个年轻人,就是聊聊。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陈贺告诉我从小他就对服装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然而家里并没有从事相关行业的人,但自孩童时期就开始自己买衣服,在工作之后更是将每月花销都用在服装上面。陈贺坦言道,他喜欢逛街喜欢看搭配,因为喜欢服装而将服装作为爱好进而发展成职业,因去自己喜欢的品牌应聘导购而第一次接触到陈列这个概念。

 

我也想在卖场变魔术

 

 

 

成为品牌导购的陈贺发现卖场的陈列师工作非常轻松:每天只用来上班2-3小时,然后在卖场表演一场魔术让卖场焕然一新,陈列师的工作在他看来异常轻松。对一切新鲜有着极强好奇心的他开始了每天追随卖场陈列师的步伐学习陈列的过程,看大牌show、看其他品牌搭、研究当季潮流趋势,边做导购边学习陈列,每天的学习才让他对陈列有所认识。经过锻炼,来中赫学习之前离职之前的陈贺负担当地国内某男装品牌几家店铺陈列,对于我来说,这个年纪轻轻的小伙子很可以了。

 

陈列想说爱你不容易

 

 

然而第一次接触真正意义上的接触陈列是源于一次店铺开张,陈列老师放手让陈贺自己单独执行店铺陈列。梦想就在眼前触手可及,陈贺自然非常高兴,然而高兴过后是茫然,看似轻松简单的陈列在完成规划之后是茫然,陈贺告诉我他清楚的记得当时茫然的感受,看着偌大卖场的他虽然已经有了规划图样,但因为是第一次自己真正执行陈列,不知该如何下手。

 

 

 

陈贺给我看他的陈列作品集时告诉我,这个用上千个半导体球组成的火烈鸟橱窗是目前为止自己做的最辛苦的一个,要先用铅笔在橱窗墙面上画出图样,再一个个徒手组合这上千个半导体球,整整七个小时,都是在这个窄小的橱窗里度过的。我没有做过陈列,但是我可以想象这个一米八的小伙子窝在这个小小空间里的情景,只能说陈列想说爱你不容易。

 

陈列不是自己欣赏的艺术

 

对服装有着近乎偏执的陈贺非常清楚自己陈列师的职责,从一开始只对自己中意的衣服感兴趣、搭配,到清醒的认识到陈列是将简简单单甚至“丑”的衣服,搭配出让顾客看到就产生购买欲望的意识。

 

 

陈列不是孤芳自赏,因此陈贺在每次陈列过后都会请店里其他的工作人员来观看评论,更是会请相熟的顾客来挑毛病,“因为顾客基本没有陈列意识,他们更直观的感受可以让我有更大的提升。”

 

我不想做一个单纯的陈列执行者

 

 

提到辞职的原因,陈贺说道虽然做陈列师的这三年一直都是在学习,但是一是因为学习的东西都非常单一,更重要的是之前他所在的品牌有陈列部和陈列手册,因此对陈列师的个人发挥有极大的限制,是完全不允许有个人色彩在其中,此品牌的陈列师更多的是一个执行者的作用。虽然只有短短两天,陈贺告诉我中赫让他受益多多,中赫的老师不仅重视学员自己的理念和想法,多元化的思考方式,更是帮助学员实现想法和思维的最大化,很大程度上,中赫的学习可以弥补他专业上的欠缺。

 

关于未来,陈贺还没有想太多,他表示想先回学校学习,毕竟大学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份值得珍藏的回忆。

 

之后的呢?“没想好呢先等中赫毕业后再说吧”恩,也对,年轻人,Good Luck With you.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继承者们|陈列自家服装家族企业有一条路叫革新
8年服饰行业6年资深陈列师,他在中赫时尚用橱窗谱成曲儿
他是4A广告的老资历,为赢得下个十年,毅然放弃了六位数年薪,来学习视觉营销核心技能 —【陈列】
90后高颜值美少女有点儿出位:毅然选择当一名陈列师?
揭秘:服饰陈列课堂之搭配实战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