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QLO储备店长的服饰陈列晋升计划

  • 2014-05-09
  • 中赫时尚
  • 2839

       有这样一批年轻人,他们大学毕业,他们崇尚设计,他们热爱时尚,他们想为自己的未来增添更多的动力,他们也正为此而付出着努力。

有这样一批年轻人,他们大学毕业,他们崇尚设计,他们热爱时尚,他们想为自己的未来增添更多的动力,他们也正为此而付出着努力。

 

人物名片

 

张璐莹

服饰陈列设计课学员,设计师公共课学员;

UNIQLO储备店长;

大学学习纺织专业。

 

 

起点:90后储备店长

 

Q:您是怎么进入服装行业的?有学习或工作经验吗?

 

A:我学的纺织专业,是从一件成衣的原料生产,棉花种植、纤维、纺纱、到织造、设计以及最终的销售等。服装陈列的主体可以说是服装,而我在学校所学的面料知识、材质与搭配等有一些关联性。我觉得自己很幸运,从纺织专业毕业后,就进入了服装行业。凭借自己的专业优势和一定的技巧有了做店长的机会。

 

Q:你在哪家公司就职?这是一家什么样的企业?

 

A:UNIQLO是一家日企,它的管理和规章制度非常的严谨。我在上海UNIQLO做储备店长时,需要对店铺的运营状态有清晰的了解:包括服装陈列、商品管理、金钱管理、人事管理等。而且定期会对店长进行严格的考核。企业的氛围相对来说,较为严肃,即使是店铺导购也要表现有序内敛。即使是休息时间,员工也不能大声喧哗。

 

 

Q:从什么时候起对服饰陈列产生兴趣?

 

A:在UNIQLO工作期间,与专业的服饰陈列师有了第一次接触。包括商品整理、陈列技巧、颜色搭配等,向店铺里的VMD担当学习了很多陈列知识。从那时候起,我就决定要将服装陈列设计作为我的职业规划方向。

 

积累:我在中赫时尚的规划

 

Q:为什么会在学习服饰陈列前先选择设计师公共课程?

 

A:陈列设计师,这个职业的前提是设计师。我需要有一些艺术设计、视觉营销知识、制图设计软件、色彩等设计师的基本功,这些东西是能够给我提供一个高起点的,这些知识也只有中赫的设计师公共课堂才有。

 

 

Q:公共设计师课程的效果如何?

 

A:四天的软件课,我感觉已经能掌握基本的软件制图,后期在工作中应用问题不大。设计师基础是一个底子,会伴随职业发展走很长。

 

未来:这样规划

 

Q:怎么安排自己的晋升计划?

 

A:以前寝室的一个同学,她的专业是纺织品设计,大四时交换到美国北卡罗莱纳,当时在寝室就常常看见她画画,很羡慕她能够自如的画手绘、做设计,之后去美国获了很多奖,非常棒。虽然每个人目标不同,但是我希望为自己的事业打好基础。

 

 

我希望能够成为高级陈列师,在这个行业做十年、二十年,成为这个行业资深的陈列师,不仅做视觉营销、也做管理工作。这个行业对专业上的要求越来越严格了,很多店铺品牌对陈列资格认证都很看重,我觉得这以后会成为我工作的一个保障。

 

UNIQLO储备店长的服饰陈列晋升计划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好玩儿!艺术手绘——7天手绘墙设计延时拍摄
“缘”来如此——讲讲那个邂逅宗教与设计的女孩
刘春|绘画碰撞软装,30岁前闯出未来
零基础挑战设计,当然也可以踏踏实实来做
以归零的心态做设计——设计 is everyt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