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春|绘画碰撞软装,30岁前闯出未来

  • 2015-06-12
  • 中赫时尚
  • 4724

       他身上有很多让我钦佩的地方,比如他拍过电影、画过壁画、做过软装,天南海北都是朋友,也只不过28岁;比如他可以把自己的微信二维码画在壁画里,让客户佩服得无话可说;再比如当自己初出茅庐的时候,他笑对一切机会,感恩所有帮助过他的人;再比如他每一次的突破和挑战都向所有人证明:刘春这小伙儿你没看走眼。

他身上有很多让我钦佩的地方,比如他拍过电影、画过壁画、做过软装,天南海北都是朋友,也只不过28岁;比如他可以把自己的微信二维码画在壁画里,让客户佩服得无话可说;再比如当自己初出茅庐的时候,他笑对一切机会,感恩所有帮助过他的人;再比如他每一次的突破和挑战都向所有人证明:刘春这小伙儿你没看走眼。

 

 

不做“艺术家”的设计师

 

驱车十个小时,刘春和朋友连夜从大连赶到北京。与其说他们是为了临时到北京接洽一个项目,不如说这是以艺术之名的人所秉持的“说走就走”的人生态度。不过春春(这么称呼他是因为他让人无法抗拒的亲切感)并不喜欢自己被扣上“艺术家”的帽子,他更希望自己把绘画当成一生的爱好,做一个有品位的软装设计师、创业者、管理者,而不要出现“把爱好当作事业,就少了一个爱好”的悲剧。

 

 

还没毕业的时候,春春就开始做电影的美术,“城市装饰”专业的他对于环境艺术、雕刻、壁画、空间装饰等领域都不在话下。两个月住过八个宾馆,待过上千人的电影剧组,也在各种广告片和微电影中游走。同时,他也为各种商业空间、住宅设计大型的壁画作品。在承接各种项目的同时,春春逐渐发现软装将成为自己未来可以去挑战的全新方向。

 

 

30前,闯出一个未来

 

刘春,2013年中赫时尚家居软装设计的学生。那个时候他刚走出校门两年的时间,正在步入他口说所中的毕业后的第二个阶段。“刚毕业那会儿自己到处接活儿,电影美术、壁画、墙饰等等,从穿梭在各种剧组之间,到软装公司的工作,来中赫时尚学习软装,算是结束了之前的奔波,开始一个新的阶段。”

 

 

“刚毕业的时候就进了一家软装公司,一年左右的时间发现自己对软装依旧没有太系统的概念,再加上当时大连的软装市场也比较局限,就想来北京充实下自己的专业性,同时丰富下眼界。”

 

 

离开Cohim之后,春春为一家咖啡馆做了方案,于是开始了一系列跟软装相关的综合性空间艺术装饰工作。那个时候,他已经不再是被动地去执行,而是有选择、有策划地去实现设计的理想。

 

刘春为自己制定的目标是,30岁之前尽可能多得去走,去闯,去体验,去积累,从而更好地稳定、发展。

 

 

Q:绘画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上学的一个敲门砖,很少人在毕业后还能坚持下来。你是如何将这个爱好一直保留,并且作为自己事业的呢?

 

A:刚开始的时候确实很困难,穿梭于各个场地之间。但是我想没有人会拒绝一个愿意干、有想法、又实在的人吧,于是在逐渐得到认可和关注之后,就拥有了自己的人脉和客户。在这个过程中我很感谢曾经帮助过我的人。

 

 

Q:那么你最喜欢哪位画家?你认为自己属于什么画风?

 

A:我对绘画风格的喜好,也是不同时期有不同的喜好。毕加索对色彩和肌理的碰撞,梵高的笔触,莫奈的舒缓和柔和,每个人都代表的一种风格。我不敢说自己现在属于什么画风,因为绘画是一个终生的事业,要经过不断的摸索和尝试,我才会找到自己的风格。

 

 

Q:近期的目标是什么呢?

 

A:我准备和朋友一起开一家与软装和花艺相关的工作室。我有一个要好的朋友正在花艺班学花艺,她也是设计出身,未来我们希望可以把各自所擅长的项目结合起来,一同打造一个关于设计和创意的工作室。

 

 

Q:对于绘画和软装的关系,你怎么看呢?

 

A:其实我从来都没有想过要把绘画当作事业,我不希望别人称呼我画家或艺术家,我更希望你叫我软装设计师。我很喜欢一个人静静在房间里创作,这对我来说是一种放松和休息的方式。而软装或空间设计来说,则是需要我用一种严谨态度对对待的工作,也是未来的事业。

 

 

Q:你本人喜欢什么软装风格?

 

A:中式。我喜欢中国传统的留白,给人更多空间,更多的想象。这大概也与我的性格有关,喜欢安静和有禅意的东西。少即是多,在想对放松与宽阔的氛围中,我们反而可以获得更多。

 

 

Q:未来除了软装,还想在什么领域有所作为?

 

A:我一直对文化创意产业相关的领域很感兴趣,希望自己以后可以在这些领域有所发展。其次,我现在也在接触一些家具生产方,未来会从空间设计,投入到产品设计之中,包括一些配饰、手工艺品,也把自己以前雕刻的手艺活儿捡起来。

 

 

Q:你离开学校也有一年的时间了,对中赫时尚有什么想说的话吗?

 

A:记得我当时在中赫学习软装的时候,还是任杰老师第一次来中赫授课。当时很多同学现在也已经成为了优秀的设计师,中赫就像一个大家庭,无论大家来自什么地方、什么行业,在这里都像一家人一样朝着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努力。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好玩儿!艺术手绘——7天手绘墙设计延时拍摄
“缘”来如此——讲讲那个邂逅宗教与设计的女孩
零基础挑战设计,当然也可以踏踏实实来做
以归零的心态做设计——设计 is everything
UNIQLO储备店长的服饰陈列晋升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