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设计师遇上陈列设计师——“勇气”

  • 2015-01-09
  • 中赫时尚
  • 3901

       从平面设计到自营服装店,从人力资源到陈列设计。弥莎莎一直在安逸与梦想的平衡中做出选择。从被家人拽出设计圈到现在辞去安逸的工作重新学习陈列设计......

弥莎莎,北京人


职业:平面设计师,自营店主


从平面设计到自营服装店,从人力资源到陈列设计。弥莎莎一直在安逸与梦想的平衡中做出选择。从被家人拽出设计圈到现在辞去安逸的工作重新学习陈列设计,弥莎莎似乎又鼓起勇气,用“无龄感”的方式找寻着最初的梦想。当设计师转行陈列师,你需要的就是“勇气”。


让我们听听她的故事。



“不平凡之路”——从平面设计到自营店主


我学习的是视觉传达,毕业后就开始做平面设计,大概两年的时间吧。当时会接触到许多新鲜创意的内容,也跟着前辈学了不少东西。


我发现做平面设计的人非常多。说实话随着90后,00后的孩子们接受了各种新鲜事物,并且进入这个行业,如果你创意不够的话,早晚会被这个行业淘汰,这也是平面设计师面临的职业风险。



再后来,我就在西单的一个商场租了一家店铺,卖一些自己喜欢的风格的服装。我会从一些地方进货,然后自己做一些搭配卖给顾客。



勇敢的决定——“重新”与“从心”


服装创业两年之后,家里人跟我说,“你岁数也不小了,还是找一个稳定一点的工作吧”。于是我就去一家企业做了人力资源工作。这也算是硬生生的把我从这个行业给拽出来了。



做人力资源太没意思了,我的性格也不适合做这样的工作:上班时总是被老大批评自己的穿着和其他同事格格不入。他们都是毛衣牛仔,而我就喜欢穿花花绿绿的那种衣服。


总之吧,我就不是那种中规中矩的人。后来觉得,不行,还得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然后我也就把工作辞掉了。



职业新选择——从陈列设计开始


在中赫我想系统的学习一下服饰陈列:一来,把放了两年的服装行业重新拾起来。我怕自己很久不接触服饰行业,跟不上现在的潮流趋势了;二来,我以后一定会进入品牌在陈列师岗位积累经验,当然最后我也会计划继续开自己的商店。



——“如何成为一名好的陈列师?”


——特别是对于陈列师来说,懂搭配,然后再结合我的设计专业,这样成为一名陈列师的几率更大一些。


——“理想的店铺会是什么风格?”


——我觉得在北京这么忙碌的都市,能够在一个街角给每个人提供一种放松的环境去休闲,类似于生活馆一样的那种,这是我最向往的那种店铺。



关于生活


平时和朋友聚会就会以吃为主,比如南城的蒲黄榆啊,还有北新桥啊,什么卤煮,烧烤啊,味道都很棒。


至于逛街嘛,现在很少去大的商圈,主要还是喜欢南锣鼓巷啊这种有特色的地方去逛。这跟我性格有关。还有我自己也会喜欢一些复古风格的服装。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继承者们|陈列自家服装家族企业有一条路叫革新
8年服饰行业6年资深陈列师,他在中赫时尚用橱窗谱成曲儿
他是4A广告的老资历,为赢得下个十年,毅然放弃了六位数年薪,来学习视觉营销核心技能 —【陈列】
90后高颜值美少女有点儿出位:毅然选择当一名陈列师?
揭秘:服饰陈列课堂之搭配实战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