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艺咖啡厅,产业新模式让七夕生意香浓

  • 2014-08-05
  • 中赫时尚
  • 3365

       在望京,有一家花艺咖啡厅,名叫New Box,其有着新西兰血统的咖啡,还有着独一无二的花艺设计作品。它是花店的新形式,它也是咖啡厅的一大创新,去一次,你便会爱上Ta!

出境人物:杜笑瑄

 

个人标签:中赫时尚1405快速花艺班学员;中央电视台科教节目制作中心技审人员;花艺设计爱好者;资深爱狗人士;杨宗纬“鸽子”团成员;New Box花艺咖啡厅创始人之一

 

采访坐标:望京,New Box花艺咖啡厅

 

店铺特色:独一无二的花艺设计作品;纯正“新西兰血统”的咖啡;自然怡人的艺术氛围;安静舒适的就餐环境;温暖贴心的餐饮服务

 

追踪亮点:七夕当天,咖啡厅里独特的花艺设计作品脱销,供不应求,生意红火。

 

望京有家new box 咖啡厅!

 

概述:杜笑瑄,中赫时尚1405期快速花艺班学员,中央电视台科教节目制作中心技审人员,New Box花艺咖啡厅创始人之一,资深爱狗、爱花人士。她说她叫杜小兔,大家亦爱叫她小兔子,爱耍宝、爱卖萌却是个微笑向暖,心系柔软的细腻女子,也许她就是传说中的贝壳。

 

中赫花艺班学员

 

从小爱花爱艺术到无以复加,电子工程出身的她却希望用电路板和半导体等拼出个花,正如她所说:她爱艺术以及与艺术相关的一切。她说女人有两大梦想:开一家温暖而蕴育美丽的花店,开一家优雅而富有品位的咖啡厅,而New Box是两大梦想的完美结合。从去年策划咖啡厅创业到今年5月份来中赫时尚学习快速花艺,New Box就这样顺势而来,应运而生,它是一个珍藏美丽心情与未知美好的Box,它是一家花艺咖啡厅。在北京,你一定要去那里,去遇到一个未知的自己以及享受一个宁静的下午:冬天看雪,春天吹风,夏天听雨,秋天沐阳!

 

New Box是一家花店,无论晴天、雨天,春天、冬天,每一次与New Box的相逢,你都会遇到一份不同的心情:每次不一样的进口花材,每次不一样的花艺设计,每次不一样的色彩搭配……每一次都是一种“限量版”的邂逅。

 

New Box 是一家Mashup的咖啡厅,这里有一个来自新西兰的顶级餐饮大师,他的咖啡、他的蛋糕、他的牛排,尝试以后,一个字:根本停不下来!在New Box,如果你想寻找一种特定的软装设计风格,那你应该会花很长时间,因为它根本就没有定义所谓的风格,你从Vintage到Romanticism,从Minimalism到Classicism,这些你都可以发现,最令人惊奇的是,所有这些风格融合的恰到好处,这就是New Box,未打开之前你并不知道里面有什么,打开之后,你会发现它永远不固定于什么。

 

New Box不止是一家花店,也不止是一家咖啡厅,它是一家花艺与咖啡兼具的花艺咖啡厅,在New Box,你可以感觉到的除了舒服就是舒服,一个人的时候很舒服,两个人的时候很舒服,一群人的时候依然很舒服,它除了拥有出色的餐点,最吸引人的莫过于它的花艺设计。

 

望京有家new box 咖啡厅!

 

在每一个无人的午后,雨水打过的仲夏傍晚,坐在New Box里,点一杯咖啡,赏那些极富生命气息的花艺作品,宁静却不致孤独,有点复古情怀,有点西西里式的地中海风情,不文艺反倒闲适儒雅。那种感觉就像村上春树的短篇小说集《去中国的小船》般隐喻内敛;亦有点像王家卫的电影镜头,如同一曲缓慢的旋律静静地流淌在旧时光里。

 

做生意一定要接地气

 

做生意的目的,用最俗的话来讲,就是要接地气,要盈利,要运营。就如同高级定制一样,无论品牌如何标榜它的艺术性、价值性、地位性、独一无二性,但它终究不能支撑一个品牌的运营,而只有接地气的高级成衣与成衣才能维持一个品牌的长期发展。虽然比喻不甚恰当,但道理却是相似的。对于New Box来说,它有着自己的主题和灵魂,也有着落地的东西,其产品线共有2个模块,第一部分是咖啡与花艺,第二部分是极富特色的外卖点餐,因为New Box所在的地段有着较多的公寓,而公寓的住户则以年轻、时尚的白领居多,所以外卖是New Box的“最接地气”的部分。

 

望京有家new box 咖啡厅!

 

据小兔姐介绍,试营业1个星期以来,客流量要超乎预期。深入了解原因,很多消费者均表示,进咖啡厅的第一原因是被橱窗里的花艺作品所吸引。很多人还表示:这种充满生命气息的咖啡厅只有国外才有,而在北京,或者在他们身边,更多的是类似于Starbucks、Costa这样的连锁咖啡。说到客流量,小兔姐说他们有一个铁杆粉丝,从开业那天起连续三天,有一个特别儒雅的老先生天天光顾New Box,第一天是自己来喝咖啡,第二天带着他的太太来喝咖啡,第三天则带着他的朋友来喝咖啡,老先生自己也说他是New Box的头号粉丝,他表示非常喜欢这种有花艺的咖啡厅!此外,很多女孩子也是奔着花艺来咖啡厅的。

 

更值得一提的是,8月2日七夕当天,New Box的花艺设计作品卖至脱销,供不应求,让小兔姐伤感的说道:“宝贝都走光了,有些舍不得!”(果真是“亲生的”,花艺设计时融入的都是小兔姐自己的感情,每一款都是限量版、独一无二的花艺作品)

 

:说起花艺咖啡厅,一开始的创业契机是什么?

 

A:开一家咖啡厅呢,我们早就有这个想法,因为在餐饮这一块,无论是制作还是运营都已经非常成熟,但是把花艺融进去则是后期的事情,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大胆和创新的事情。我和我的一个姐们特别喜欢花,也经常买花,我们就想着能不能在包装上做点创新,所以想把花放在盒子上做成包装。另一方面,因为我的朋友在新西兰待过很长一段时间,那边有很多特别好看的手工皂,我们又想着能不能把手工皂与鲜花做成礼盒,后来又陆陆续续想到其他各种各样的花艺形式,所以便有了开一家花艺设计工作室的想法。随后,中间又经历了种种,便有了今天的New Box。

 

望京有家new box 咖啡厅!

 

:花艺在整个咖啡厅中占的比例大吗?

 

A:还是挺大的,一进门窗户边的那一块都是关于花艺的,我们的咖啡厅是一个开放式的,所以整个花艺设计都会融入到咖啡厅中,而且等到后面成熟以后,我会把花艺设计比例逐步扩大,花艺作品形式也会多种多样,还有很多跟餐饮、甜品的结合。

 

:以后花艺也会作为产品进行销售吗?

 

A:是的,现在正处于试营业中,一切都还没有完善,所以作品暂时也还没有呈现。不过后期花艺作品会越来越多,呈现的方式也会多种多样。

 

Q: 你对New Box 的定位是什么?是否要做成高端的花艺咖啡厅?

 

所谓“高端”,每个人的理解并不一样,对于New Box来说,高端意味着“美”与“品质”而非价值,我们的人均消费为大多数人所接受而非望而却步,我们对咖啡、花艺、服务的品质却极致追求:我们的咖啡师在新西兰开了十几年的咖啡厅,也曾屡获新西兰餐饮大奖,餐饮这一块已非常成熟;我们的花艺作品每个都是独一无二的限量版,我们的花材也多用进口花;我们的服务是每一位顾客来过一次我们便记得他或者她的口味如何,这就是New Box的“高端”所在,我们的目的是给消费者带来舒适与舒心。

 

中赫花艺班学员

 

:你认为花艺的市场怎么样?

 

在以前,因为通讯等不发达,人们很难看到像花艺这么美的东西,或者说它传播、更新的周期非常长,即使有钱,人们也会因为没有这种消费刺激进而没有这种消费意识。但现在由于数字化的发展,网络信息传播太快,人们已经接受这种消费结构,也有同等的消费水准,他们对美的事物也有着相应的消费需求,所以花艺的市场前景是非常广阔的。

 

:对于花艺咖啡厅的发展,有着什么样的期望?

 

 New Box是我和我的两个朋友一起创立的,New Box翻译成中文是“新盒子”,里面倾注着我们三个人情感、友谊以及激情,我们三个人是在参加工作时认识的,那个时候我17岁,姐姐18岁,哥哥19岁,这么多年,我们一直都有着很深的感情。在平时的工作与生活中,我们会天南海北的各种聊,也会有很多很多新鲜的想法。所以我们便把这些想法装进了我们的New Box里。就这样,我们的店一步一步建立起来,我们开店的目的也不是就奔着钱,也没有期待它怎样的与众不同,发展多么快速。我们就是尽各自的所能,把它做得更好,更具人情味。

 

望京有家new box 咖啡厅!

 

写给中赫的话

 

“中赫时尚的花艺老师都特别给力,他会把知道的全部告诉给你,不仅如此,他还会根据每个学员不同的情况进行针对性的教学,他会告诉你开店会遇到哪些问题,工作室会遇到什么问题,其他的会遇到什么问题。老师会把可能遇到的问题都告诉你。最令我感动的就是在开店过程当中,中赫时尚老师对我的帮助,其实大家本就萍水相逢,我也就是学了15天的课,我压根也没想到一个试探性的微信,老师就真的亲自过来指导,这个让我特别感动!”杜笑瑄说到。

 

望京有家new box 咖啡厅!

 

杜笑瑄还表示:“前几天,我们花艺班的班主任也过来,他主动帮我弄了一下花艺作品的陈列摆设。因为我没有上过软装设计的课程,所以对一些物品的摆放、构图可能不是那么好,所以班主任开玩笑的说,我有强迫症,我一定要帮你弄一下!”

 

杜笑瑄说:“之前我也去过很多辅导班,比如学画画,也就是交了钱,上完课老师就走,根本没有过多的交流。而中赫时尚的教学模式是我没有想到的,无论是讲师还是班主任,他们都在用实际的行动去帮助你,这一点让我非常的感动!”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专访伦敦McQueens花店创始人Kally,诉说全球最具商业价值花店的奥秘
花聚 | “用色彩的张力表达生命的力量”——Une Fleur花艺设计品牌创始人 漠
花聚 | “生活里不能没有花”——Flowerstalk花艺工作室创始人 鲁馨遥
花聚 | “花艺设计应该给人们带来美好”——Sherlovell于鸿珲
花聚|“成为一个与众不同的花艺师”——Sammi的S² Floral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