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聚|“成为一个与众不同的花艺师”——Sammi的S² Floral Studio

  • 2015-11-09
  • 中赫时尚
  • 9933

       “S² Floral Studio,这个名字代表了两个我,一个是作为Sammi的我,独立自信,另一个是作为Mrs.Song的我,更需要细腻及温馨。

花聚

 

more than flower. 生活要有花

“花聚”IOS 版本即将登陆App Store

敬请期待

  

Sammi 侯筱筠  S² Floral Studio 设计总监&创始人

 

花聚

 

“S² Floral Studio,这个名字代表了两个我,一个是作为Sammi的我,独立自信,另一个是作为Mrs.Song的我,更需要细腻及温馨。我们工作室立志将鲜花从奢侈品变成生活必须品,让鲜花更好地装点生活。”目前S² Floral Studio以西方花艺为主,每个作品都会经过花艺师的精心设计、巧妙搭配。业务范围包括:私人花艺定制、花艺宅配、婚礼及宴会花艺、品牌合作定制花艺。

 

花聚

 

 

对于时尚和服装你如何理解?

我自己喜欢时尚干练的风格,欣赏的服装品牌有Jean Paul gaultier、Victor&Rolf、Rick Owens、Ann demeulmeester和Christian lacroix等,因为这些品牌设计师拿时装当艺术品在做,个人风格很强。对于时尚来说,我同样认为拥有个人标识很重要。

 

平时会关注时装周吗?

会。我觉得一年两次的时装周应该是时尚的风向标,带动大众的审美趋势。但是真正有个性的设计师发布的系列永远是在融合潮流的基础上,个人标识强过潮流导向。我觉得我个人比较喜欢一些硬朗或者暗色的东西在花艺中,无论是材质上还是形态上。

 

有什么喜欢的家居品牌吗?

KostaBota、Trussardi,其实对家居品牌的了解不多,可能更看重样式,对时装品牌的关注会更多些。最近觉得Kelly Hoppen出的花器都挺好看,但是还没买过。

 

鲜花第一次打动你是什么时候?

第一次接触鲜花应该是2010年的时候,也是第一次帮朋友办婚礼,看了很多国外的资料才发现原来花艺可以这样美,和国内完全是两个概念。总感觉当时的花艺师做不出我想要的感觉,也是从那个时候我决定投身花艺事业。

 

最喜欢什么花?

很难说最喜欢什么花,凡是奇奇怪怪的、可以激发灵感的花都喜欢。相比之下像花毛茛、芍药、蛇头贝母、特殊颜色的玫瑰都很喜欢。

 

最喜欢什么风格的设计?

设计风格:喜欢巴洛克风格和解构主义

花艺方面:自然风格花艺和暗黑色调的作品

 

还记得你做出的第一件花艺作品是什么吗?当时别人如何评价?

第一个作品是在跟英国花艺设计师Robbie Honey学习花艺的时候,英式简约螺旋手捧花。当时Robbie说,“还不错,但是你把她掐得太紧了。”

 

描述下你目前每天的生活状态?

有工作的时候基本就是忙,采购——做花——配送,没有工作的时候就是休息,然后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情,从ins和youtobe上看看国外的花艺作品,或者是关注下Vouge Runway上的更新。

 

谈一谈每次你做花时的感受?

我不喜欢做重复的东西,所以每次都会争取找一些让自己兴奋的花材来制作,这样比较有激情,能够更好的完成作品。做花虽然很累,但是当完成的花艺作品自己感到很满意的时候,还是很开心的。

 

你的设计灵感都通常来自哪里?

那些奇奇怪怪的花材总是更能激发我的创作灵感。

 

为了寻找灵感,你会特意去做些什么吗?

比如对和客人的沟通没有太多感受或者想法太多的时候,我会上ins看看,看一些我喜欢的国外花艺师的作品,感受一下他们的设计,整理我的思路。

 

你说到花艺行业很辛苦,那么让你坚持下来最重要的动力是什么?

爱好。只有真正喜爱花艺才能坚持下来。

 

关于营销推广方面的事,有做过什么吗?

目前做了一个微信公众号,SammiFloradesigner。主要是做一些资讯方面的文章。

 

让你印象最深的一位客人?

我有好几个客人都是身在国外,然后定期会让我给女友送花,每次都会和我认真的沟通,感觉他们都超用心。其中有一次一位身在美国的客人联系我,因为女友的小宠物不幸死了,为了安抚女友心情,特意让我挑选带有香味的花材进行搭配,希望女友闻到花香心情可以好些。那一瞬间我觉得自己不仅是花艺师了,还多了闻香师这个技能。

 

让你印象最深的一次项目?

刚刚做完的拜耳BAYER花艺沙龙项目,印象太深了。拜耳公司为了新药品制定的活动,166人的花艺沙龙。周二下午签订合同,开始订购花材及各种物料,周四下午开始进场制作花门,周五上午布场,中午交场,下午1点开始活动。实际只有一天的准备时间,而且花材量也超大,绝对是高压下完成活动。幸亏整个团队都是开足马力全力协作,各路朋友的鼎力相助,最后活动结果还是很完美的。

 

如果遇到自己的设计与客户的要求发生矛盾,怎么办?

先冷静下来,找出问题出在哪儿,然后重新和客户沟通协调,只要不是违背我的设计原则的情况,尽可能满足客户的设计要求。但是对于“无理”的客户就只能放弃了。

 

除了一份事业,鲜花对你来说还意味着什么?

美丽,也是一种生活品味。平时也会和家人分享做花的故事和感受。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想我还是会选择这一行的。

 

点击查看花聚往期视频

1:花聚宣传片视频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专访伦敦McQueens花店创始人Kally,诉说全球最具商业价值花店的奥秘
花聚 | “用色彩的张力表达生命的力量”——Une Fleur花艺设计品牌创始人 漠
花聚 | “生活里不能没有花”——Flowerstalk花艺工作室创始人 鲁馨遥
花聚 | “花艺设计应该给人们带来美好”——Sherlovell于鸿珲
more than flower.生活要有花“花聚”ios 版本即将登陆App St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