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艺师永不停歇的脚步

  • 2013-12-05
  • 中赫时尚
  • 2853

       从中赫时尚花艺设计班走出去的花艺师、婚礼策划人无数,他们来去匆匆、马不停蹄。无论身在何处,花艺师们都能在制花之路上寻找自己,成就自己。

崔健有一首歌的歌词里唱道:“我要从南走到北,我还要从白走到黑,我要人们都看到我,但不知道我是谁。”歌中唱的是一种人的生活,他们为了生活、为了梦想,永远在路上,即使旅途劳顿、过程奔波,却能收获良多。

 

 

中赫时尚空间花艺设计学员刘晓利

 

刘晓利,12年中赫时尚空间花艺学员,毕业后转战南方花艺圈,实战经历丰富,近日在马来西亚花展中斩获了他人生中的又一个花艺师奖。

 

来自花艺世家的他,耳濡目染的在花艺世界成长是奠定了从事花艺设计师的最好开端。在北方城市做了近十年的花艺师,在大大小小的设计中,在无数个婚礼、会展的参与策划中,总结出了自己的经验。2012年他正式走入中赫时尚空间花艺课堂,决定系统性的学习花艺知识和国际化的花艺设计技法。以优秀成绩毕业后,他重新踏上征程,转战南方,进入深圳、香港地区的花艺市场,并成为当地花艺圈中小有名气的花艺师。

 

中赫时尚:听说自从毕业后一直项目不断,那今年有些什么不一样的收获吗?

 

刘:最大的收获可以说,是今年在参加各处的花展中得来的,包括马来西亚花展、三亚兰花展、香港花展等等。在马来西亚的花展中,我的组合盆栽获得了一个奖项,这是给我的一次鼓励,但我仍然以平常心对待。而能得到专业启发的,还是在展会上认识很多国际花艺师,透过交流,发现他们的想法、技法都很丰富,之后做的一次高级婚礼的设计中就有很多他们给我的灵感。

 

 

空间花艺设计师刘晓利在马来西亚花展获奖

 

中赫时尚:作为一个见识过南北不同花艺设计的设计师,对南北方花艺设计有什么不同的看法吗?

 

刘:在我看来,还是有一定区别的。我在北京为婚礼花艺做设计的时候,感觉这边受到西方婚礼的元素影响很大,有很多现代的设计风格,例如黄色、白色都可以大范围的出现。而广东这边相对来说,习俗反而更传统。例如对颜色的忌讳讲究多,大部分要以红色为主,还有婚礼中要突出长辈的地位等等。

 

中赫时尚:作为多年的花艺师,有没有可以传授的经验呢?

 

刘:不断地学习和吸收吧!我在中赫时尚的学习就是因为这里的时尚感强、能广纳国际花艺大师的新技术,这一点尤为重要!以前的花艺设计师就是做模仿,不懂得从优秀的设计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东西。特别是做高端婚礼,需要不断的去寻找新的东西,在学习中找灵感,在设计里找方向。

 

 

空间花艺设计师刘晓利

 

采访结束,刘晓利告诉笔者,身为一个异乡人,在外地或许有种种的不适应,但是能继续坚持在花艺设计的路上,这是给他前进的最大动力支持。像特蕾莎修女曾经说过:“上帝不是要你成功,他只是要你尝试。”从中赫时尚花艺设计班走出去的花艺师、婚礼策划人无数,他们来去匆匆,马不停蹄,在花艺梦想间或勇敢或彷徨,无论身在何方,哪里有机会就奔往何方。成为理想中那个花艺师的形象,还未成功,身在通往幸福未来的路上,永不停歇……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专访伦敦McQueens花店创始人Kally,诉说全球最具商业价值花店的奥秘
花聚 | “用色彩的张力表达生命的力量”——Une Fleur花艺设计品牌创始人 漠
花聚 | “生活里不能没有花”——Flowerstalk花艺工作室创始人 鲁馨遥
花聚 | “花艺设计应该给人们带来美好”——Sherlovell于鸿珲
花聚|“成为一个与众不同的花艺师”——Sammi的S² Floral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