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代橱窗设计师,IDDF橱窗大奖一鸣惊人

  • 2013-12-14
  • 中赫时尚
  • 4686

       今天,在这个视觉设计界的年度盛典里,中国第一代专业橱窗设计师一鸣惊人,他们设计并制作的概念橱窗《非洲之旅-热带家私》获得了第八届IDDF年度最佳橱窗设计奖。

2013年12月13日晚上18点,第八届中赫时尚IDDF国际陈列设计师金奖在“古典与现代”的氛围中拉开序幕。IDDF以最前沿的独特视角、最严格的国际标准和历经八年充分的积累沉淀,带领无数设计师突破和跨越。“想之前不敢想的,做之前不敢做的”是英国橱窗设计大师Shaun Armstrong送给中国第一代专业橱窗设计师们的一句话。今天,在这个视觉设计界的年度盛典里,中国第一代专业橱窗设计师一鸣惊人,他们设计并制作的概念橱窗《非洲之旅-热带家私》获得了第八届IDDF年度最佳橱窗设计奖。 

 

中国第一代橱窗设计师,IDDF橱窗大奖一鸣惊人

 

对于目前国际市场来说,橱窗设计是一个发展中国文化特色的最佳领域和最佳机会,中国经济的增长促进了人们更大的消费需求,这为百货商场和时尚设计创造了广阔的发展空间。橱窗设计师的工作重点是让百货商店为顾客提供精彩购物的一流体验,让购物更有趣更完整,并能研究出吸引顾客延长购物时间的各种方法。而面对目前国内橱窗设计行业鱼龙混杂、供不应求的状况,专业的橱窗设计师成为炙手可热的创新设计型职业的新贵。

 

中国第一代橱窗设计师,IDDF橱窗大奖一鸣惊人

 

概念橱窗,不管在设计还是制作上,都需要设计师花费更多的精力去设计完成。相比起商业橱窗,概念橱窗不仅具有艺术性和故事性,更要让顾客在不知不觉中接受橱窗的设计理念,去思考橱窗想要表达的意思。很多著名百货在进行橱窗设计时通常都会先确定主题,在大主题的引导下进行系列橱窗设计,并且结合文化、电影和时下的各种信息,商品的身影若隐若现,成为概念橱窗最大的特色。在这个以家居产品为推广主题的概念橱窗中,设计师们用天马行空的创意,把木条、垃圾桶、水桶、排气管、簸箕、手模、废纸、棉拖鞋等废弃物组建成一只“长颈鹿”,家具的陈设也完美的表达了产品“自由、辽阔的主题”,契合了当今社会最为关注的“环保”主题,提醒人们在追求时尚和美的同时,不要忘记爱护我们的家园、我们的环境,做到这些,才是真正的时尚。

 

中国第一代橱窗设计师,IDDF橱窗大奖一鸣惊人

 

于文馨: “在橱窗设计项目过程中,遇到各种问题以及困难,但我认为即使难也要坚持下去,在制作这个橱窗时,常常会一整晚都在考虑这一块怎样去设计?那一块怎样去表现才能达到最佳效果。这次得到年度橱窗大奖,要感谢中赫时尚给我这个平台,感谢我们的老师和同学们,太多的感谢了一下子说不完,这次获奖也是非常非常的意外,我特别赞同中赫时尚的这种做法,因为我平时不是很关注这类的比赛和奖项,一直在做好自己,这一次得到了获奖的消息真的非常意外,原来获奖的滋味这么好。”

 

秦天琪:“非常激动今天能过来领奖,很高兴再次遇到老师和以前合作的伙伴,感谢中赫这个大平台,感谢Shaun,感谢我团队里所有的人,还有没能到场和我们一起领奖的旭墨,大家一起的努力铸就了今天这个杰出的作品,在以后的路上还会继续努力,争取明年再见。

 

在中赫学习了专业额度橱窗课程,让我在以后的橱窗陈列方面设计工作时,我会更好得和制作人员沟通并达到我们想要的设计效果。 ”

 

中国第一代橱窗设计师,IDDF橱窗大奖一鸣惊人

 

中赫时尚开设的橱窗设计课程除了为国内的橱窗设计行业带来新的思路和渠道,也重新定义了目前国内橱窗设计行业的专业概念。《非洲之旅-热带家私》获得第八届IDDF年度最佳橱窗设计奖可谓是实至名归,在场的设计界大咖与观众们一起见证了代表中国橱窗设计里程碑式的跨越,中国第一代专业橱窗设计师由此诞生。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COHIM把时尚课程搬进了大学,中国未来终端消费如何从校园生态圈抓起?
帮父母秀恩爱,Cohim为你记录这个情人节!丨活动邀请
中赫时尚时尚招聘会
中赫时尚国际讲师团队2013圣诞节祝福
2013年第三届空间花艺设计大赛颁奖活动精彩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