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零售沙龙回顾||cohim邀你,如何营销一个好故事,然后卖出去?

  • 2016-08-21
  • 中赫时尚
  • 1474

       你是一个会讲故事的运营者吗?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好的运营者,会在对手抱怨的时候,去寻找机会——只有在一个充满变化的时代,才能让一家公司或创业者看清自己有什么、要什么,以及应该对什么全力以赴。

 

时尚买手

 

》》》如今,市场正在快速变化,野蛮生长时代接近尾声,想要脱颖而出的运营者已经在向数据导向的精细化运营转型。因为,他们明白在激烈竞争的环境下,每一步都需要审慎克制地实现效益最大化。

 

买手培训

 

买手培训

 

借此契机,8月20日下午两点,中赫时尚的报告厅座无虚席。倡导生活方式X商业化设计的中赫时尚与零售运营大咖Patrick一同带来时尚零售沙龙分享交流会。分别从市场、运营、品牌故事、差异化竞争、如何创造市场以、人员KPI管理及未来零售市场发展方向展开了讨论。 

 

创业不是通往成功的终点而是起点

 

开一家店做一家公司,其实挺难的。

 

当然,如果按照我们常规的说法,是特别难。

 

但特别难似乎有点偏激,毕竟每个人的能力不一样经历不同。我们还是稍微放松一点儿。所以,当你的公司投资了多少多少万,估值多少多少亿,你千万不要觉得里理所应当。

 

 

时尚买手培训

 

如今中国市场消费升级,消费者买是不再是产品本身买的更多的是理想和生活方式,“消费者花钱买的更多的是附加价值。”Patrick说道“但这些都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你们能一直这样吗?你们能增长多少?你们的团队能收获多少?你们的投资人能回报多少?”

 

所以说,开一家店做一家公司,挺难的。

 

对于创业者来说更重要的是思考而不是执行,认真想想每个月能有多少收入?扣掉各种乱七八糟的,每个月能有多少毛利润?团队有多少人?每个月应该给他们发多少薪水?

 

你看市场就是人,如何运营市场就是如何管理人。

 

买手培训

 

买手培训

 

花钱节奏要和 KPI & 营销管理盘匹配

 

创业后第二个花钱节奏最直接的就是KPI,管理有多重要?重要到如果不会人员管理,一家公司如果只有老板一个人即使是什么都懂那也是什么都不是。一个厉害的公司一定是有一个牛逼的核心团队,假如说你的公司在一个关键阶段,没有牛人补充进团队,这公司发展速度往往低于市场水平。“如果店员无法和顾客讲述你的品牌故事和产品核心优势,那么作为老板我不会去直接质疑店员,因为管理是由上至下的,下面的人出了问题一定是中间的管理层出了问题。”

 

买手培训

 

买手培训

 

沙龙上我们还聊了很多,譬如消费升级,运营者如何从二十年前的基础营销做到立体营销?如何制定营销和产品战略?还有就是买手店和生活馆一定是未来发展模式;在互联网信息大爆炸的年代里,我们不自觉的在线下大概完成了80%的交易......

 

还有很多讨论,我们未完待续。

 

我们还在今天的沙龙上思考了这五个问题:

 

时尚买手

 

1.你公司的明星产品和现金流分别是什么?

2.你的消费群体是谁?定位?竞品情况又是如何的?

3.你的品牌营销故事是什么?你的品牌故事是如何吸引同品类客户的?

4.最近财务状况?GP?是否和刚创立公司之初树立的目标一致?

5.公司近期KPI?

欢迎留言咯,以上五个问题以及近期你的公司出现的问题。

 

错过了今日的时尚零售和品牌规划沙龙?没关系,你还可以报名我们十月的时尚买手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COHIM把时尚课程搬进了大学,中国未来终端消费如何从校园生态圈抓起?
帮父母秀恩爱,Cohim为你记录这个情人节!丨活动邀请
中赫时尚时尚招聘会
中赫时尚国际讲师团队2013圣诞节祝福
2013年第三届空间花艺设计大赛颁奖活动精彩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