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且有用”,走出镜头的央视记者对养生花艺重新诠释——“花时令”和它的主人罗姑娘

  • 2017-03-03
  • 中赫时尚
  • 4419

       放下手中的茶,翻开桌面上的书,灯檠茗碗之间幽香动容,灵感一现:花如女人。

放下手中的茶,翻开桌面上的书,灯檠茗碗之间幽香动容,灵感一现:花如女人。

中赫花艺学生

和罗姑娘约在她刚刚乔迁的新居——北京使馆区附近一个新中式风格的工作室。屋内简约别致的配饰,每幅画、每件吊饰,都是精心挑选的。泡的茶,煮的咖啡,做的花,在屋子里的每一个角落上了这个用心的团队对生活的期许与祝愿。走出COHIM纽约花艺设计的课堂,罗姑娘身着一身中式服装与优雅俊秀的气质,让人过目不忘。 

中赫花艺学生

中赫花艺学生

“花时令”,用罗姑娘的话说,是一个美且有用的品牌。八年央视记者的职业生涯,行走于百姓人事之间,让她更善于抚慰人们内心敏感细腻之处,也更懂得用何种方式去传达柔弱中孕育着的一种力量。罗姑娘说,身边的女强人太多,有理想有能力又懂商业模式的创业者也不断涌出。她不希望自己成为一个飞扬跋扈的商人,她一直坚信“柔弱胜刚强”的道理,她希望自己培育出的品牌,既具备美的素质,又可以为人所用。8年央视媒体背景,5年学佛体验,两年前决定投入一份美好的事业。2016年,每年一度的感动中国节目邀请罗姑娘参与现场花艺设计;知名买手品牌集合店BNC与“花时令”达成合作意向;田沁鑫导演、设计师郭培、影视明星等各界知名大咖钦点罗姑娘的团队与设计。

中赫花艺学生

中赫花艺学生

那么,“花时令”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品牌?为什么说它是“美且有用”的?让我们听听罗姑娘和她的团队口中的这份事业究竟是什么样的。

中赫花艺学生

罗姑娘说:

负责花时令宣传的是个精灵文艺的姑娘,当年差点我弃央视报考她著名导师的研究生,成为她师姐。如此因缘,她觉得我也应该是一直很渴望做个花店和咖啡馆的人,属于心愿得偿。不过,还是决定接受这个玫瑰色的解读。

中赫花艺学生

八年的记者生涯,生命中处处留下很多印记:吃饭快说话快睡觉迟,看到错别字一定要圈起来改正老纠正别人发音等种种恶习,但是却也容易被生活中哪些美好细节打动。后来做传统文化的中医和书院运营管理,大部分时间都活在头脑意识里,顶多自我要求人前温良恭俭让,独独少了在生活中修习的动手能力。

东方养生思维下的最美生活,美且有用是件让人开心的事。

中赫花艺学生

因为近年研习学佛,心性改变不少,身边许多朋友对2016年马上推出的供养花系列特别关心。我从设计花的外包装、与南方北方多位法师请教哪些花材如理如法、手作样花求指正等,这个没有人涉猎过的领域,每一步都很有乐趣。

现在我一边享受和鲜花植物相处中的种种滋养,一边手脑并用带领小伙伴们一起奔跑,随时调整姿态。所以,在今年写给团队的信里我说,虽然鲜花不是刚需,购买频率不高,利润也透明化,但我们第一,全力以赴的养育花时令,时间和智力上。第二,健康生活方式:每个小伙伴都正能量,健康喜悦的度过2016年,该养生的注意养生,调理好自己也是品牌文化输出。

我喜欢有静气也有活力的自己,更愿把这份美好带给你们。

中赫花艺学生

花艺总监眼中的罗姑娘:

珺文姐(罗姑娘)是一个投资人,是花时令的创业伙伴,她说她也是一个商业游戏的参与者。我挺佩服她自学过五年中医,除了不开药方,什么偏方验方她都收集,讲起养生人都发亮了。今年她居然参加中国功效营养师学习考试,还拿到证书,真的要中西合璧逼死医生的节奏了。我喜欢这样有文化底蕴的团队,十分愿意跟她和团队一起奔跑。 

中赫花艺学生

采访结束,罗姑娘听说马上要上稿了,特意写了一段话在临近岁末的时候为大家送来祝福:

中赫花艺学生

有些事业注定远离工业化,爱人是做商业战略的高手,总帮我担心我们的手作太慢又辛苦也用不上机器人,我真的好想笑。新的一年于个人希望全家健康平安,家人放下企业思维看待付出。对朋友们,我祝福今年是收获的年份,除了物质还收获爱和幸福,慢一点,花点时间在愉悦自己上,呼吸清新空气喝好茶遇到有趣的人。

了解了吗?没错,就是这样一个爱花爱生活的人,身为80后的她在拥有了多于同龄人的阅历之时,没有选择藏起来过自己的小日子,而是选择了一种“能文能武”的商业模式,将自己的小爱化为大爱受益于更多与她相似的人。每个月收到的花束,每次打开礼品时一张张亲手用毛笔书写养生便签,每次老板年悉心的问候,每次因为鲜花而动心的时刻,都是“花时令”想要带给你的感受。

中赫花艺学生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专访伦敦McQueens花店创始人Kally,诉说全球最具商业价值花店的奥秘
花聚 | “用色彩的张力表达生命的力量”——Une Fleur花艺设计品牌创始人 漠
花聚 | “生活里不能没有花”——Flowerstalk花艺工作室创始人 鲁馨遥
花聚 | “花艺设计应该给人们带来美好”——Sherlovell于鸿珲
花聚|“成为一个与众不同的花艺师”——Sammi的S² Floral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