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开店,差异化陈列怎么提升销售额,你懂吗?

  • 2017-03-06
  • 中赫时尚
  • 6082

       倒闭 这个不祥的词汇,是现在很多中小型零售企业和店铺不愿意面对,却不得不面对的坎儿。所以,每一个创业者投资开店之前,必须要去思考两个重要的问题: 第一,你是不是具备良好的营运管理能力?第二,如何与旁边的店铺形成差异化? 不去思

倒闭——这个不祥的词汇,是现在很多中小型零售企业和店铺不愿意面对,却不得不面对的坎儿。所以,每一个创业者投资开店之前,必须要去思考两个重要的问题:第一,你是不是具备良好的营运管理能力?第二,如何与旁边的店铺形成差异化?

 

陈列设计

 

不去思考这两个问题,只靠情怀、热情、差不多就行、开了再说的心态,等待你的肯定是倒闭的结局。至于第一个问题如何解决,请点击这里,寻找创业营运管理策略!第二个问题就是我们今天讨论的重点。

 

陈列设计

 

曾经接触到一些快销类生产商、经销商、卖场还有一线销售人员时,他们提及率较高的词汇就是‘产品陈列’。差异化的陈列不仅能够提升店铺品牌的认知度,也能直接提高销售额。直白点来说,就是消费者在逛街的时候,一眼扫去,店铺那么多,人家凭什么要走进你家店呢?走进店铺之后,怎么样让大家看着美美哒,从而激发购买欲望呢?

 

陈列设计

 

差异化陈列在整体的规划上,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整体空间规划和陈列道具的使用,要与想表达的主题相一致。比如,下图中不同的道具风格与想要传达的自然环保风、简约时尚风、复古怀旧风等是相一致的。

 

陈列设计

 

 

陈列设计

 

陈列设计

 

2.色彩规划要符合产品的特性,同时还要与周边店铺形成差异化。比如Aesop家的化妆品陈列,一般都会选择和产品颜色差异较大的色彩,或者与产品颜色相近的色彩。而商品利用重复的排列手法,让消费者很有视觉冲击感。

 

陈列设计

 

陈列设计

 

陈列设计

 

3.产品陈列布局上,除了常规的陈列手法,最好能够使用一些特色的处理手法;比如一些鞋店会将鞋子直接陈列在墙面上,即展示了商品,也充当了装饰,会很快吸引消费者的目光。

 

陈列设计

 

陈列设计

 

陈列设计、店铺营运

 

陈列设计、店铺营运

 

4.形成自己特有的品牌风格,利用色彩和道具,让消费者一次就记住品牌的特有格调;比如下图中不同色彩规划的家居软装店,相信每个人在看到的时候,都会有很直观的品牌感受。

 

陈列设计、店铺营运

 

陈列设计、店铺营运

 

陈列设计、店铺营运

 

5.空间规划也要合理,比如在咖啡厅的陈列上,合理的利用吧台、所售产品和座位区,营造不同的感受。

 

陈列设计、店铺营运

 

陈列设计、店铺营运

 

 

不同类型的店铺在陈列手法上的着重点不同,但是像色彩、搭配、道具、技巧等等这些陈列法则都是相通的。所以在这个创业难,守业更难的时代,市场要求每一位创业者都是出色的陈列师。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继承者们|陈列自家服装家族企业有一条路叫革新
8年服饰行业6年资深陈列师,他在中赫时尚用橱窗谱成曲儿
他是4A广告的老资历,为赢得下个十年,毅然放弃了六位数年薪,来学习视觉营销核心技能 —【陈列】
90后高颜值美少女有点儿出位:毅然选择当一名陈列师?
揭秘:服饰陈列课堂之搭配实战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