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列设计师,你是否符合国际服装品牌招聘要求?

  • 2012-02-24
  • 中赫时尚
  • 1677

       每年2月作为招聘的高峰期,每一位服装陈列设计师都想要找到一份好的工作和平台,国外服装公司以成熟的管理机制和强大的品牌魅力吸引着每一个陈列设计师,每一个国外服装公司招聘服装陈列师都会引起服装陈列师的“围观”。

每年2月作为招聘的高峰期,每一位服装陈列设计师都想要找到一份好的工作和平台,国外服装公司以成熟的管理机制和强大的品牌魅力吸引着每一个陈列设计师,每一个国外服装公司招聘服装陈列师都会引起服装陈列师的“围观”。好的服装公司对应聘人员的要求也都是非常严格的,以下摘记几个知名国际服装品牌企业招聘陈列师的职位要求:

MAX MARA:

 

MAX MARA橱窗设计

 

大专或以上学历,英语优先考虑;

    2年以上国际知名时装品牌店铺陈列与橱窗展示经验;

    对时装潮流及色彩有高度的洞察力和感悟力,工作责任心强,且具备较强的团队协调及沟通能力;

    热爱时尚行业,有一线女装品牌视觉陈列经历者优先考虑;

    能适应经常出差

ZARA:

 

ZARA橱窗设计

 

    具备店铺橱窗设计能力;

    按照西班牙ZARA总部下发全球同步陈列指引,进行道具安装。每个季度进行三次陈列调整和模特出样;

    需要将总公司下发的window book 进行本土再设计;

    需要对橱窗的物料进行本土化研发;

    能够适应全球周期性巡店;

    了解零售知识,具备陈列管理、设计、策划、执行的能力;

    具有相关陈列设计、橱窗设计培训经历者优先

    

NIKE:

 

NIKE橱窗设计

  

最大程度的推广我们操作品牌;

    依照品牌公司提供的陈列标准和陈列指引,根据我公司的实际定货情况制定我公司的陈列指引;

    规范我公司店铺的形象规范及日常陈列,检查店铺陈列、环境情况及整体形象,对店铺作出陈列评核,并监督评核中不良部分的整改情况;

    参与管辖店铺的销售工作会议;

    随时跟进店铺中TOP20的货品情况,和MP、OP部门进行调整;

    培养店铺内销售人员的陈列知识,使其能达到公司对店长陈列方面的要求;

    遵守公司相关政策;

    根据店铺的销售情况对店铺的陈列调整予以跟进;

    高效率的完成行政工作。

   在每一季度给自我确定学习目标,并完成此学习目标

*以上信息均来自于智联招聘网站

*ZARA招聘信息翻译于智联招聘网站

通过以上三种不同定位不同类型的知名国际服装公司招聘信息不难看到,首先国际服装公司对语言还是具有一定要求的,ZARA更是在招聘信息中全部用英文阐述职位需求。因为很多直营的品牌的陈列手册以及模特均是从国外直接配发至国内店面的,所以很大部

都没有进行过翻译,具备良好英语能力的陈列设计师是国际型服装公司需要的。

 

ZARA陈列招聘

 

其次是具备一定年限的工作经验,国际服装公司对店面的陈列及橱窗设计都有严格的要求和完善的体系,因此很多工作都是有严格的执行标准,有过陈列设计工作经历的设计师在日常的陈列执行工作是没有什么问题的,特别值得关注的是ZARA还在招聘要求中专门提出会优先考虑有过服装陈列及橱窗设计学习经历的陈列设计师,具备服装陈列工作及培训经历的设计师是具备成熟品牌运作体系公司需要的。

再次对于橱窗物料本土化研发能力也是衡量陈列设计师能否胜任国际化服装公司陈列设计师要求的标准之一,很多服装公司在下发过WINDOW BOOK之后出于物流和道具成本的考虑会把道具研发和制作的任务交给国内的服装陈列师完成,具备橱窗道具研发能力的陈列设计师是国外服装公司需要的。

 

橱窗设计WINDOW BOOK

  

最后对于服装陈列师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衡量标准那就是服装搭配能力,服装搭配能力都会作为服饰陈列在“二面”的时候的必备科目。服装搭配作为服装陈列师日常工作的重点好的服装搭配不仅能够提升店面产品销售量同时还能够提升店面形象,产品的新品发布会以及其他陈列工作也都需要服装搭配的能力,进行好的服装搭配就是服装陈列师能否最终赢得品牌offer的决定性条件。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继承者们|陈列自家服装家族企业有一条路叫革新
8年服饰行业6年资深陈列师,他在中赫时尚用橱窗谱成曲儿
他是4A广告的老资历,为赢得下个十年,毅然放弃了六位数年薪,来学习视觉营销核心技能 —【陈列】
90后高颜值美少女有点儿出位:毅然选择当一名陈列师?
揭秘:服饰陈列课堂之搭配实战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