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陈列,右手管理

  • 2015-04-20
  • 中赫时尚
  • 2398

       


陈列管理也叫做视觉营销管理,是企业市场管理的职能之一,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管理,更倾向于设计管理。

 

 

传统管理学认为管理对象是可以根据SMART原则进行定一性的目标设定和绩效考评的。然而在现代的视觉营销管理中,其管理对象的设计化特性导致了SMART原则无法适应管理目标的市场需求。正如中赫时尚视觉营销高级讲师:ShaunArmstrong在视觉陈列营销规划与管理中所讲的:陈列管理应该是将传统的管理学同现代视觉管理有机结合的新产物。

 

 

 

左手陈列,右手管理。今天Cohim为你解读高级陈列如何把握视觉营销动脉。

 

品牌DNA+创意型

 

作为VM要清楚在视觉营销中,什么是品牌?品牌不等于商标,“品”指的是商品的品质品位,“牌”代表的才是商品的商标、标志。一个不重视商品“品”的VM,他所推的品牌充其量也只能算是牌子而已。

 

 

 

什么又是品牌DNA?人的DNA决定了人的长相、身高、特征,无论外在形象如何改变,人的DNA是无法改变的,DNA是区别于他人的核心要素。品牌DNA是一个品牌永恒的特殊印记,穿越了时间与空间不仅存在于广告上,更是印烙于任何产品之上,即使将标志去除,也可以彰显其品牌历史与经典魅力。

 

在视觉营销中,VM的重要职能之一便是在凸显品牌特点的同时加以整个团队的创意,在视觉经济下,以VM赋予店铺独特的形象,使其区别于其他店铺。

 

关于VM的管理

 

随着社会阅历的增长与工作经验的丰富,不少陈列师都会选择从当初单纯的执行者层面上升至管理层面与设计端。VM,高级服饰陈列(Visual Marketting),不仅仅是停留在一般的陈列(display)层面。

 

 

 

在无声的视觉营销销售体系中,VM除了要有创意,要需要注重沟通、推广弱的产品线、店铺的打理、激励、联系、安装、检查陈列标准等的,作为管理者VM需要细致到灯光墙壁的颜色甚至是气味和音乐,其更多强调的是从整体的把控上为顾客营造积极的购物环境,在让顾客享受购物的同时增加销售量与顾客的满意度。

 

管理的决策性

 

单从管理而言,管理是一门艺术,主要强调的是其实践性和灵活性,也就是说,仅仅凭借书本上的知识理论来进行管理无异于纸上谈管理。作为VM其管理的艺术靠的是除了灵感创新之外的,其人格魅力以及决策。

 

 

哪种产品?产品数量?如何给产品分类?如何陈列并很好的展现产品?如何宣传并销售产品?等等问题都是VM在决策过程中独立或与团队共同想出来并一起需要解决的问题。

 

沟通的艺术

 

VM团队应当与销售团队通力合作,确保店铺卖场的外观和商业性达到了完美协调,将风格、装饰和喜好融入到零售环境之中。VM团队是决定时尚卖场的外观、布局和风格的晴雨,其所存在的意义便是能够取悦并吸引消费者,提升他们的购物体验并诱导他们购买更多的产品。

 

 

 

因此,沟通显得至关重要。告诉相关团队你的要求和需求(保安、橱窗保洁、店员、管理层、买手、销售VM团队等等) ,从而使得陈列让橱窗和整个店铺更加迷人、令人愉悦舒适,令可以消费者经历一次完美的购物旅程,不仅让视觉感受得到了提升,同时销售量也会获得增长。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陈列师+橱窗设计师+陈列管理】怎么选?快对号入座!
陈列管理者如何成就陈列设计团队?|VM大问答
北京三环边上的全能高颜女人,原来是位爱陈列的美老板
今天招聘会与HR面对面,明天打通陈列师面试第一关
九月,关于陈列师职业规划:品牌到底需要什么样的陈列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