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him同学会】创业做软装,不仅仅只看设计

  • 2015-07-08
  • 中赫时尚
  • 2815

       从大连到北京,在从北京到成都,再从独立到婚姻,他的生活在自己的掌控中经历着蜕变,悄然无声而又落地有声,周转于理想、家庭之间,在生活中忙而不乱活出一份自己的精彩。

王利民是中赫时尚成都同学会的负责人,他还是雅普装饰设计有限公司的创始人。王利民和其夫人他们都是美国家居软装研修课程的同学,并在前段时间刚有了个非常可爱的宝宝。和妻子一起工作,周转于理想生活家庭之间,忙碌并幸福着。

 

 

 

家居软装是市场发展的必然趋势

 

 

家居软装行业就是这样的奇妙,它有着化腐朽为神奇的能力。无论曾经怎样,在经过软装设计师的重新改造之后,都能以全新的面貌出现在你面前。

 

 

 

Q:为什么会选择软装这个行业?

A:我是通过朋友介绍知道认识软装行业的,因为受大环境影响家居软装是市场发展的必然趋势,无论整体的大环境如何变化家里是一定需要装修房子配家具的,从创业投资方面来讲风险会相对于会小很多。

 

Q:创业时最大的压力和困难?

A:创业初期最大的困难就是没有好的家居软装设计师,二是相互之间没有过多的接触和相关经验,和甲方接触的时候双方心里都没底。

 

当然家居软装设计发展到今天已经不再是一个小众的行业,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软装行业。软装设计师相对于先前无论是数量还是品质都有了很大的提升,毕竟已经在软装行业做了这么多年了,现在有很多好的设计师一起合作相互之间也非常了解,创业初期的压力有所缓解。

 

Q:软装近两年发展迅速,那么近两年和前几年刚刚引进这个概念时国内人对这个行业的看法和消费者需求?

 

 

A:软装在刚刚兴起的那两年消费者对软装都不了解,甚至有些消费者对软装有误会认为软装就是沙发,近两年随着软装行业的发展以及软装概念的普及,大多数顾客都已经非常了解软装行业了,这样子在和顾客沟通时也会比较方便。

 

做软装,做设计更要看市场

 

 

雅普装饰设计,是王利民和其夫人共同创立的软装设计公司,当我们谈到雅普时,王利民言语间似乎又多了几分柔情。

 

 

Q:雅普的主要软装设计风格,还有其针对的客户群是怎样的?

A:雅普在大连、北京、成都都有分公司,总体而言南北方软装设计有很大的差异。大连基本以美式设计为主,北京海纳百川人多因此风格也并不是很统一,成都的话是回归质朴比较喜欢中式的软装风格。

 

由于三个城市不同的文化底蕴不同因此三个不同的城市针对的客户群也是不一样的,但无论是哪个城市都还是以甲方为重,以市场为主。

 

Q:在创业前您有没有一个市场预期?是怎样的?那达到这个预期了吗?

A:我在创业的第一年根本就没有考虑过盈利的问题。现在随着每年大环境的变化,不同的公司在不同的城市都有着不同的目标,大连和北京的公司成立的时间比较长相对于更稳定些,而成都的分公司则是刚刚起步以精品为主,可以尽早的在成都树立品牌。

 

市场+自己的想法=未来软装行业

 

 

当我们谈到目前软装行业的现状时,王利民说近两年受到大环境的影响,软装行业越来越为人所知软装公司也越来越多,因此对于消费者而言选择也跟多,相对于前两年品质的注重这两年消费者更关注于价格。

 

 

Q:那就这种变化而言,对未来软装行业的消费趋势您自己的一个猜想和预期?

A:我认为软装会越来越大众化会越来越得到认可,未来的客户群会更广泛,软装是更为大众所接受的一种生活文化方式。

 

Q:从经验来谈最接地气或者说最得到顾客认可的软装风格?您觉得是为什么?

A:目前来说,将客人的品味和想法融入到设计方案里,这样的设计方案是最能最快得到客户认可的,并不是说单独做某种风格就可以直接得到认可的。

早年则是比较喜欢看起来比较浮夸繁复风格的软装设计,近年则是更倾向于能够体现自己品味、文化内涵理念的设计风格,还有就是近年的消费者更注重实用性和性价比。

 

这种变化是和整体的大环境分不开的,同文化、经济等等都有一定的关系,无论是服装行业还是设计类行业,现在的消费者都更倾向于更个性化体现自己的设计。

 

落地做软装

 

 

做软装设计需要的是长久的沉淀与成长,王利民说软装设计公司不是物流公司,做软装便一定需要一定的设计基础。

 

 

Q:对于同样具有创业想法的软装设计师来说,您有什么建议给他们?

A:首先是基本功要对软装行业和设计都要很了解, 另外就是要有一些自己独特的想法可以很好的吸引消费者,再有就是有一定的动手能力能够放下架子做软装,因为在很多摆场的时候需要设计自己亲力亲为来做陈设。最重要的是站在甲方的角度来做设计,很多刚毕业的设计师可能很多光考虑自己的设计不考虑市场,想法很多是好事但是更是要落地要站在市场需求的角度站在甲方考虑设计,这样无论是对设计师还是创业的软装公司而言,这样才会有更好的发展。

 

中赫时尚不是一次性的教育平台,同学会更是桥梁

 

 

当我们谈到中赫时尚的同学会时,王利民说道“作为同学会的城市负责人,对于我来说中赫毕业生的人脉是非常很重要的,中赫不是一个一次性的教育平台,希望我们可以很好的利用起同学会,让同学会为我们建立更为广泛的联系,可以让同学会为我们的同学提供一定的就业机会、为同学为相同和不同专业的同学牵线搭桥,目前大连雅普的两名设计师就是从我们中赫走出来通过同学会进入公司的。”

 

 

中赫时尚同学会代表中赫时尚,在此祝福王利民及其夫人家庭幸福美满,宝宝健康成长,雅普装饰设计更上一层楼!

 

关注中赫时尚微信(cohimjjcs2004),通过微信报名8月、9月家居软装课程可享受立减1000优惠!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创业专访|在《我的前半生》结束之前,爱上软装爱上中赫
台湾创业才女专访|大陆软装市场拥有无限潜力
布艺女孩蜕变软装设计师,一年业绩翻三倍
从中赫毕业4个月,她在绍兴开了一家如此“大气”的软装馆
人们为什么需要软装设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