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百万年薪,就为了成为时尚买手,高颜“学酥”girl玩遍世界只为你挑剔最独到的时髦和有趣

  • 2016-11-30
  • 中赫时尚
  • 4333

       “人生就是一个实验的过程,很多事情我也没有想明白,但为了figure out那个答案的过程就叫做人生。 ”

中赫时尚,Cohim,时尚买手,电商买手

 

她叫王卉,是个理科生,可说起话来却有着满满的哲学意味,我喜欢和她聊天。

“人生就是一个实验的过程,很多事情我也没有想明白,但为了figure out那个答案的过程就叫做人生。 ”

 

中赫时尚,Cohim,时尚买手,电商买手

 

“如何判断自己是走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每当你走在选择的路口上的时候,你都选择那个更能激起你好奇心更兴奋的道路,当你不断走在这个路口不断选择的时候,终究有一天醒来你在做的就是你想做的,对于我来说年初到现在已经实现了这个转变。”

 

量子力学是什么呢?有粒子就会有反粒子产生,王卉说她始终相信,在另一个空间有一个负的你同时存在,与你正在经历完全相反的事情,在另一个维度走在我们放弃的那条路上,没有什么东西是绝对的,人生就是一种实验而已。

 

当能拿到年薪百万的时候那条路已经到头了,未来的十年能做什么呢?

中赫时尚,Cohim,时尚买手,电商买手

王卉与1605买手班同学蔡蔡相约于欧洲游玩,游玩了很多“不可思议”的国家维也纳、捷克,看了很多好玩儿的boutique.

 

“可以work from home,雾霾的时候不用上班,公司不但经常组织大家出去玩还会为家里送伴手礼,更像是带薪休假一样,出门一定是当地最有特色五星级酒店,结婚生子还有double的待遇,工作到一定年限还有bonus,每月20%的住房补贴甚至高过很多人工资......”在成为plum买手前,王卉的上一份工作完全是“别人家的工作”,她本人更是标准的“别人家的小孩”,从小就是标准的乖乖女路径:好的初中好的高中好的大学好的专业,出国交换留学,从乙方跳到甲方,工资涨到怎样的一个阶段......

 

也不能说是突然,照她话说想了很久然后离开了中国最佳雇主,“当有这样一份工作摆在你眼前还想换的时候,那么就是这份职业路径无法满足你了,这只是生活的一点甜头却无法满足我内心的丰盈。如果说为了那些表面的东西,你的机会成本觉得空虚和苍白的话,那便是本末倒置。”

 

中赫时尚,Cohim,时尚买手,电商买手

 

“其实你有没有想过一个人做一个事情的目的是什么?如果目的是做好这件事并且enjoy这个过程的话,那么是什么由头并不重要。”

 

我想不明白眼前这个细声细语看起来如此小女人的人,怎会如此勇敢,或者说做出这样的决定,“作?”她笑道“还记得五月在中赫上买手课的时候接到一个猎头的电话,如果接受offer的话年薪翻翻还有百万的股权,当时想都没想就拒绝了。当然哪怕是现在答案还是拒绝的。当你想清楚了这件事情不是你想要的时候就踏实了。”或许她和plum的创始人徐薇一样,只是最终选择了自己喜欢的事情:喜欢女性消费的一切,喜欢和品味和美相关的人 。

 

 

选择创业的人都是内心有一种对自由和创造的渴望

 

中赫时尚,Cohim,时尚买手,电商买手

 

“我不会说一些虚无缥缈的话,我更关注于我眼下可以做些什么,现在我做的就是我能够到的令我最满意的一条路。”

 

“你的买手店打算什么时候开?”问完这个问题多少有些后悔。

“我现在就在开啊。”她的回答跟我预设的答案差的还真远哪,难道不应该是什么先平台后创业什么的么?

 

中赫时尚,Cohim,时尚买手,电商买手

 

“我做买手不是一时的头脑发热,对于我来说买手是一个特别适合:理性和感性结合,买手是面向市场的要对销售负责的,我是理科生逻辑性很强的人,之前四大的工作更是要求缜密,很好的锻炼了我这种理性的思维方式;另一方面买手是需要感性的,接触的是时尚和美好的东西,这是我个人兴趣所在。买手就是我把的兴趣和特长结合在一起,能做的事情和你想做的事情——这不就是一件最幸福的事情么!”

 

中赫时尚,Cohim,时尚买手,电商买手

 

其实我准备了很多问题想问王卉,可是我不想问了她活的很“自己”多少的言语都略显苍白 “其实在外人看来是放弃,但很多东西体验过就可以了的”看上去很美和事实是两回事儿。

 

 

Plum买手?就是要professional!重要的是挖掘市场和大众没有看到的

 

电商烧钱拉投资的时代似乎已经过去了,类似于plum这样“时尚博主变现”成为了下一阶段电商平台的发展路径,”我选择和徐薇一起做事情是我们有一个共同的观点就是一定要professional,无法接受什么都没有一上来就做branding、marketing大卖概念的人,说道底产品是一个品牌的最终核心竞争。“

 

中赫时尚,Cohim,时尚买手,电商买手

 

“人能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太少了,我还相信吸引力法则,当你做了真正喜欢的事情后你会发现身边的人都是与你兴趣相同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的人 ,plum就是一个很match的团队。”

 

 认真“读”你的消费者, “消费升级就是一个伪概念,我所理解的消费升级就是主力消费群变成了八零九零后,这是不需要被教育的一代,他们年纪不大但他们的品味和消费能力基本成型,作为商人需要提供具有品质有品味更加独家的东西,独特的品味和定位更加差异化的东西,你不需要吸引口味一直在变的人,你只需要吸引认同你的消费者就可以。”

 

中赫时尚,Cohim,时尚买手,电商买手

 

中赫时尚,Cohim,时尚买手,电商买手

1605时尚买手@cohim

 

“我在plum的工作并不限于买手,每个人都像一个微型的企业家——只要你觉得有可能就可以去挖掘。买手是要先有专业知识和审美能力,重要的是挖掘市场和大众还没有看到的,这是一个从一到三的过程。“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买手故事|“我知道艺术是飘在云端的,但我想让它落地!”
买手故事|人啊,只有在迷茫的时候才会抬头。
买手人物|30岁的人正在过这样的生活,她根本不知道20岁的你在焦虑什么!
买手人物 |“其实我内心一直有一个想法,但我从来没有告诉任何人”
时尚买手订货会 showroom 2015 AW cohim 中赫时尚独家首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