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讨好谁,90后的“软”着陆创业者们——理工男也爱软装的林绍航 | 2016盘点篇

  • 2016-12-06
  • 中赫时尚
  • 3799

       十年之间,软装行业逐渐发展成型,中赫时尚家居软装专业也吸引了一批年轻的从业者。90后在软装行业创业的他们,是怎样一股势不可挡的力量?

当媒体视角把镜头对准“90后创业”的人群身上时,其实多数人还是一边击掌称赞,一边观望以待出现几个以儆效尤的例子。从“垮掉的一代”到“千禧一代”,8090后的身上总有太多的标签与目光。不过,他们所承受的压力,其实正源自他们所处社会的转型。在时代变化的同时,这一代年轻人同样却在各种诟病的评论中,扭转势头,成为了商业市场上最有话语权的一帮有力竞争者。十年之间,软装行业逐渐发展成型,中赫时尚家居软装专业也吸引了一批年轻的从业者。90后在软装行业创业的他们,是怎样一股势不可挡的力量?

 

 

近期,每周我们会推荐一位90后的设计型创业者,看看他们是如何将自己一腔设计热情挥洒在室内设计的道路上,他们又是如何看待软装对于未来的意义。

 

林绍航

年龄:26岁

坐标:厦门

公司:福建厦门瑞宏程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姓名:林绍航 班副

班级:1611家居软装班

所学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

目前工作:室内设计师

学习动机:现有工作室(硬装)想回去加入软装,后期向生活美学馆(工作室 展厅 咖啡厅等等结合)

 

 

典型的理科男,差一点就成了人民教师。先不说改行做设计,单单创业这件事,林绍航在大学时候就已经是个特立独行的学生。自己开过培训班,练过水果铺子,也去希望小学支教,每次有什么社会实践的机会总少不了他。

 

 

至于关注设计这行,也纯属偶然。我猜,估计是绍航从小社会经验丰富,无意中成了那个最深入社会群体与了解商业环境的大学生,所以大概是这种与生俱来的敏感,让他认准了设计师这个行业。从数学老师到室内设计师,90后毕业两年就在厦门有了自己设计工作室,想想也是一路踩着独木桥,历历在目。

 

 

既然铁了心要入行,就不能没有底气。毕业后绍航又回炉进行了一年室内设计的专业培训,之后在两家设计公司学习、积攒经验。2016年3月,绍航组建了自己的团队,每个人都各具所长。虽然绍航的工作室刚刚成立不到一年的时间,但大大小小从家装到工装也积累一些自己的案例,每平米4-5千的单值,相对于刚入行的设计师来说也是不错的收入。而这位年轻的老板,并没有因为小成绩而自喜。

 

 

 

 

▲林绍航曾经参与项目作品

 

在COHIM家居软装设计1611期的开学典礼上,林绍航有句话让我印象特别深刻。他说,厦门这个城市是一线的房价,三线的收入。土地资源越来越稀有,无论是旅游城市对精装修的要求,还是城市政策对房地产的规定,人们对软装设计的迫切被一次次提上日程。

 

 

谈到未来,说远不远,毕竟公司不是慈善机构;说近不近,提升和学习一直在路上。从北京回去的第一件事,绍航说是准备把软装的元素融入自己的硬装项目之中,然后在目前代理一到两个软装品牌的基础上,选择更多更好的软装产品,更专业地完善自己未来的室内设计项目。他说:“年轻的团队,对于做设计来说其实有利有弊。现在最重要也是唯一可以做的事就是,拿作品说话。”

 

 

 

私宅案例

 

 

 

厂房改造案例

 

 

 

▲林绍航工作室近期方案作品

 

未完待续……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创业专访|在《我的前半生》结束之前,爱上软装爱上中赫
台湾创业才女专访|大陆软装市场拥有无限潜力
布艺女孩蜕变软装设计师,一年业绩翻三倍
从中赫毕业4个月,她在绍兴开了一家如此“大气”的软装馆
人们为什么需要软装设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