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础挑战设计,当然也可以踏踏实实来做

  • 2014-11-18
  • 中赫时尚
  • 2270

       在法国留学七年,回国后的她事业方面多方向拓展,但是一直想追求一种内心的平和,她说:“做一件喜欢的、实实在在的事情会让自己很踏实。”最终她还是想选择了一份自己喜欢的事情来做。

独立、喜静、爱读书,让人卸去防备的温暖外表下却是一颗大女人的心。在法国留学的七年让Olivia充分领略了异域风情,也让她学会了如何在异乡沉淀自己的所获所得。回国后的她做过项目推广、经手过货品贸易,但是最终她还是想选择了一份自己喜欢的事情来做,用她的话来说就是:“做一件喜欢的、实实在在的事情会让自己很踏实。”

 

 零基础挑战设计,当然也可以踏踏实实来做

 

Q:在法国留学七年,有没有一些独特的感受,生活、学习以及工作上的。

 

A:这个问题其实对于我来说比较“模糊”,因为在法国的7年,已经让我对他们的生活方式耳濡目染了,我觉得独特的感受的话就是培养了我一种细致的生活方式,让我的内心更加平和。

 

Q:国外本科读的是经济,那为什么研究生选择了“竞争管理学”的专业?

 

A:有联系的,学经济是为了给我打下一个基础,就像现在的设计师公共课一样先学设计基础。我学的“竞争管理学”主要是研究竞争对手的一些已经在市面上流通的内容,比如说它的宣传册、网站、产品等等,通过这些分析你就归纳出出一些自己的优势,从而来应对竞争,锻炼自己敏锐的市场判断能力。

 

Q:这么来说,你应该已经培养了一种很好的市场判断以及逻辑能力?

 

A:其实我不是一个逻辑能力很强的人,但是我觉得学经济能够让我从女性这种感性的思考模式更加趋向于理性一些,算是一种交融吧!

 

零基础挑战设计,当然也可以踏踏实实来做

 

Q:那你觉得设计这件事情更偏向于理性还是感性?来学习设计符合你现在的心态吗?

 

A:我个人认为偏向于感性,因为从我选择专业到我现在的工作,都是出于是职业的目的,这是我必须要做的事情,但并不一定我想做的事情。相反,我来学设计,是因为设计这种事情是我想做的,这很符合我现在的心态。

 

Q:凯丽老师跟我说你自己本身就经营一家公司,工作应该是很忙的,为什么想来中赫学习?

 

A:我平时工作压力会很大,但是因为是自己做,所以相对会比较自由。我来学习一方面是为了圆自己一个心愿,恰好自己现在有时间、也有能力来做这个事;另外,我是想把它作为一个新的职业方向,将我的兴趣和职业相结合。我计划着在学完设计师公共课和软装课后去国外市场上做一些考察,找到一些适合自己代理的家居品牌,或者在国内开一家家居百货式的买手店,这是我目前的想法。

 

零基础挑战设计,当然也可以踏踏实实来做

 

Q:对于国内的设计你应该也接触过一些,就个人而言,你有什么样的看法?

 

A:我觉得国内大众对设计的看法是分层的。有一部分人很新锐,有自己的想法,包括现在的时装周、精品店,甚至小店铺,都会有很好的作品出现,现在的新中式家具就是很好的一个例子。但是国内大多数人还是处在一种“设计离我们的生活还很遥远”的状态,觉得一件东西能用就行了,好不好看并不重要。我觉得我们还处在一个概念分层的阶段, 想达到全民性融合的状态还需要我们共同努力。

 

Q:采访之前你提到过你很喜欢法国的橱窗、时装以及家居,能和我们分享一些你对它们的认识吗?

 

A:我在法国读书的时候,会有法国的同学邀请我去他们家做客,去他们家里之后我发现他们会在家居布置上面会比我们更用心。法国人的艺术感是很浓烈的,无论是着装,还是家具布置,还是说他们的生活方式,他们很看重环境的和谐以及心态的平和。我觉得法国国内的浓厚艺术氛围是“酿成”这种艺术感的源头,算是一种耳濡目染吧!

 

Olivia说她喜欢美式简约风格的家具,比较看中的是家具的外观和功能性,如果有可能,她希望自己将来代理的品牌也走这种外观与功能相结合的路子。

 

零基础挑战设计,当然也可以踏踏实实来做

 

Q:现在学完手绘,有没有一些新的体会?

 

A:我觉得手绘改变了我对绘画的一种认识。之前我认为手绘学的好不好在于你是否下功夫,但是学完设计师公共课的手绘内容之后,我发现绘画是有方法的,你能够通过人们总结的一些经验来取得更加显而易见的成效,这也是课程给我的一个惊喜。我当初来报这个课程的时候没抱这么大的希望,因为我觉得零基础来学这个课程是需要一定的领悟能力的。我以前觉得绘画是一种天赋,现在认为绘画是一种方法,当然有一个好老师很重要。

 

Olivia说,如果把天赋的因素考虑在外,能有一些技巧性的方法让大家学会手绘,就会有更多的人会喜欢这个东西,因为毕竟像梵高这样有天赋的还是占少数。

 

平时不太爱说话,Olivia说她享受这种静默的感觉,这让她感觉内心平和!“如果有可能,我想自己开一家工作室,我喜欢设计,喜欢软装,喜欢花艺”,Olivia说。希望2015年我们能看到她在设计行业的真正起步,中赫时尚将一直关注她的成长。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好玩儿!艺术手绘——7天手绘墙设计延时拍摄
“缘”来如此——讲讲那个邂逅宗教与设计的女孩
刘春|绘画碰撞软装,30岁前闯出未来
以归零的心态做设计——设计 is everything
UNIQLO储备店长的服饰陈列晋升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