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音乐的服饰陈列设计师——专访1303期服饰陈列班学员刘继东

  • 2013-03-26
  • 中赫时尚
  • 2508

       爱时装,爱音乐 是服饰陈列师 也是乐队成员 音乐伴随一生 陈列踏实落地 他是中赫时尚 1303 期服饰陈列学员 刘继东 刘继东, 1303 期服饰班班长。他没有当班长的意愿,奈何大家一致推

爱时装,爱音乐

 

是服饰陈列师 也是乐队成员

 

音乐伴随一生 陈列踏实落地

 

他是中赫时尚1303期服饰陈列学员 刘继东

 

服饰陈列师

 

 

 

刘继东,1303期服饰班班长。他没有当班长的意愿,奈何大家一致推举。在藏龙卧虎的服饰陈列班,他何以被大家一致认可?

 

 

zaraDazzle,他有三年经验的服饰陈列设计师。从具体执行到陈列手册制定、整个卖场的陈列把控,三年之间,他早已独当一面。

 

 

“为人谦和、礼貌,好相处,却有思想”,这是班主任老师给他的评价。

 

 

谈起陈列师的道路,他提起了这样一段往事。09年,广告专业毕业生。游走在广告公司之间,却只有个别的小公司愿意接受当年的应届毕业生。公司规模小,这不是问题,月薪800OK,没关系;然而让他退出的是每天各种打杂,学不到任何东西。

 

陈列师

 

“我爱音乐,也爱时装,比起音乐,时装更适合作为我的事业。” 有一天和朋友在ZARA逛街,ZARA的店面形象很大气。看到招聘广告,我突然想,我转行去服饰陈列师怎样?朋友们都说不可能,我还是投出了我的简历。面试4人,各种服装相关从业人员,比起他们,我是虾米。然而,三天后,只有我一人接到offer,从此开启了服饰陈列师的天地。

 

 

“我感觉中赫时尚新开课程——高端VM管理更适合你”采访的过程中我忍不住和他这样说。“是啊,我也是后来才知道这门课程,服饰陈列对我来说的确有些太基础了,但是还是有很有帮助的地方,例如系统的学习了灯光,掌握了在各个不同的场景灵活运用灯光的能力,而之前掌握的没有这么系统,还是更多的局限于固定的场景。除此之外,重新系统的对服饰陈列知识进行了一次梳理,也算是对我三年工作经验的一种梳理和总结。”

 

 

你喜欢服饰陈列设计师这个职业吗?

 

 陈列师培训

 

 

喜欢。我的爱好就两样,音乐和时装。Giorgio Armani说过:“陈列师是卖场的导演”这场戏能否导演好就要看服饰陈列师的功力。我喜欢打造卖场的感觉,从细节、风格、主题方方面面去呈现我最满意的效果,最后看到自己的作品,觉得非常有成就感。我爱这个过程。

 

 

 

谈谈音乐吧

 

 

音乐是我的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东西。我可以不吃饭,但是不能没音乐,音乐是我激励我在这个世界行走的动力,我能从音乐中获得灵感、获得力量,站在舞台上唱歌的那个我是最自信、最快乐的。

 

 

那音乐和服饰陈列有共同点吗?

 

 

当然有,太多了。时装从音乐中获取了很多灵感,音乐的流行趋势往往也决定着服装的流行,例如街头风格、PUNK,金属感,这些是服装和音乐中的共有元素。它们互相影响,互相提供灵感。现在也有不少音乐人跨界和知名服装品牌合作,音乐和服装实在是有千丝万缕的关联。就像陈列中经常提到的“节奏感”、“韵律感”,演绎服饰有时就像演绎音乐。

 

服饰陈列师

 

 

 

未来的职业规划?

 

 

时尚买手或品牌形象顾问。我会一直在时装领域走下去。

 

 

 

采访结束后,班长同学赶紧继续回到中赫实操卖场和同学们一起做橱窗,继续他的中赫陈列路。他们的橱窗作品即将面世,比起曾经工作中的作品,这次应该多了一份别具一格的新鲜感,同时也会有新的启示和感受。

 

服饰陈列师

 

对于清醒知道自己爱什么、要什么,并愿意为此踏实努力的人,往往拥有更多的满足、快乐、希望。

 

 

刘继东的中赫故事即将落幕,愿他有一个更好的开始。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继承者们|陈列自家服装家族企业有一条路叫革新
8年服饰行业6年资深陈列师,他在中赫时尚用橱窗谱成曲儿
他是4A广告的老资历,为赢得下个十年,毅然放弃了六位数年薪,来学习视觉营销核心技能 —【陈列】
90后高颜值美少女有点儿出位:毅然选择当一名陈列师?
揭秘:服饰陈列课堂之搭配实战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