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鲜花”情节到空间规划——婚礼设计师高尚跳脱事业瓶

  • 2013-01-30
  • 中赫时尚
  • 3116

       “这场婚礼是圣诞节举行,白色、绿色、银色为主色,为的是营造温馨浪漫的氛围,并融入圣诞元素。罗马柱、玻璃透明器皿等道具的运用,增强了空间感。灯光设计氛围明场与暗场,两种设计

“这是我的最新杰作——‘满天星婚礼’!粉丝评论超赞!”婚礼设计师高尚兴奋的举着手机,炫耀着自己的空间花艺设计作品,神采奕奕。而谈到“满天星婚礼”设计思路,他立刻变得严肃起来。

 

空间花艺设计作品满天星婚礼

 

 

“这场婚礼是圣诞节举行,白色、绿色、银色为主色,为的是营造温馨浪漫的氛围,并融入圣诞元素。罗马柱、玻璃透明器皿等道具的运用,增强了空间感。灯光设计氛围明场与暗场,两种设计,明场主要是考虑功能性,暗场灯光则选用蓝色、粉色,营造氛围。而在花材选择上,我放弃玫瑰、百合,选择了满天星做设计。效果非常惊艳,一对新人感动到当场落泪……”

 

 

高尚,中赫时尚1104期空间花艺装饰设计班同学,创立高尚花艺工作室。从事婚礼花艺设计工作至今已有10年之久。他滔滔不绝的谈着“满天星婚礼”设计思路,从主题到色彩设计,从空间构成到灯光设计。想要成为专业的空间花艺设计师,哪一个环节都不可或缺。而在接触到“空间花艺设计”概念之前,这样系统化的设计思路,是他无法想象的。

 

空间花艺设计作品满天星婚礼

 

 

从小生活在乡村的高尚,有着难以割舍的“鲜花”情节。多年来,从事婚礼花艺设计中,始终与花材打交道。“在接触空间花艺设计这个概念之前,我始终无法从固有设计模式中跳脱出来,总是纠结于花材的设计,那时我感觉自己的事业走到了瓶颈期,突然觉得自己失去了方向”。

 

 

“在空间花艺设计课程中,我收获的实在是太多了!”他意味深长的感慨道。

 

 

他认为,空间花艺设计核心在于空间的整体设计。主题与空间、空间与道具、立体结构与色彩以及花材的选择等各种元素规划。空间花艺设计,以特定的空间为基础,任何设计元素都不是简单的填充,每个元素在设计之中都有它特定的价值。身为设计师,就是要让每一个元素发挥最完美的价值。

 

空间花艺设计作品满天星婚礼

 

 

“将空间概念融入到婚礼设计中,我的事业明显有了转机,突然感觉自己的工作越来越忙了,北京、天津、内蒙、山西、乌海……都留下来我‘设计’足迹,最令我有成就感的是,我总能有很多想法迸发出来,中赫的空间花艺概念完全将我从封闭的状态中解救出来!”只要谈到设计、想法,他似乎有着说不完的话。“比如说,以前做一个婚礼设计,一套方案我都绞尽脑汁,现在只要接到婚礼设计项目,我至少能出三套……”

 

 

 “我对中赫终身制教学模式特别赞同,设计师如果不想被社会所淘汰,必须不断提高眼界,不断补充能量,明年,我还想参加培训……”这是高尚2011年说的话,而2012年,他真的来了,在英国花艺设计师罗比·哈尼的指导下,整个学生团队的配合下完成了华丽的令人惊喜的空间花艺作品。

 

空间花艺设计作品满天星婚礼

 

 

从“鲜花”情节到空间花艺设计概念的升级,空间花艺课程令这位俊朗的婚礼设计师愈发自信。同时,他的婚礼设计事业也朝向他所预期的高度迈进。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婚礼花艺大师们成长记——中赫1403婚礼花艺班视频全程记录
梧桐树下的巴伐利亚花园
梁亮:不懂花艺的摄影师不是好的婚礼策划师
开高端花店,从悉尼来到北京
海归派空乘的花艺精品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