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手店可能是解药||消费升级,社交媒体营销能否变现

  • 2016-09-07
  • 中赫时尚
  • 1834

       As we all know....奢侈品现在在中国正在发展低谷期,快时尚除了ZARA,其他的发展状况也不是那么如意。

As we all know....奢侈品现在在中国正在发展低谷期,快时尚除了ZARA,其他的发展状况也不是那么如意。

 

奢侈品 快时尚 时尚买手

 

奢侈品营销 快时尚 买手培训

 

奢侈品涉水社交媒体营销

 

奢侈品牌向来在涉足电子商务上显得较为保守,但在今年,一切似乎都变得不一样,开始加快脚步了。继2015年10月份宣布推出面向27个国家和地区的在线精品商店之后,Cartier更是于今年5月份为中国大陆消费者增设了微信精品店,用于销售包括珠宝、腕表、皮具在内的部分商品。而Dior中国更是在今年七夕首次在微信平台上直接销售“Lady Dior Small”手袋,当然大面积的社交媒体以及自媒体账号超过167万的阅读量让此系列的包包36小时售空,然后呢?

 

奢侈品在线精品店 DIOR微信平台 时尚买手

 

买手店慢慢走俏成为差异化经营、吸引客流的「门面担当」

 

在购物中心调整品牌的阶段,传统服饰品牌逐渐失宠,经过自由生长后,国内买手店进入了扩张阶段,业内人士认为,买手店将是未来服装业的一大趋势;当然,相比于海外成熟的买手市场和高端化的设计理念、广泛化的经营品类,国内买手店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买手店 买手培训 时尚买手

 

传统服饰  中赫时尚 时尚买手 买手店

 

买手店 买手培训 时尚买手 中赫时尚

 

时尚买手 买手培训 中赫时尚 营销

 

买手店是吸客引擎?

 

"买漂亮衣服犒劳自己"上升为主要的消费动力。“随着奢侈品新兴消费群体的崛起,中国消费者近几年的时尚品位变化很快。虽然很多人说GDP增速放缓,实体经济困难,但当我们用心体会市场,发现增长空间仍然在。”面对“变脸之快”的消费者中赫时尚营销负责人蔡老师表示到。

 

时尚买手 中赫时尚 买手店 市场营销

 

时尚买手 买手培训 买手店

 

从一线奢侈品牌到小众、高端的设计师品牌,品牌的多极化趋势在重塑奢侈品市场,这样的变化也让中国本土买手和买手店从无到有。

 

买手店铺 时尚买手 中赫时尚

 

买手店铺 时尚买手 买手培训

 

买手店在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多样化需求的同时,为中国本土设计师提供了市场检验的平台,并因为他们本身的独特性,促进了购物中心的差异化发展。

 

时尚买手 买手店 奢侈品

 

时尚买手 买手店 奢侈品

 

时尚买手 买手店 奢侈品

 

举个栗子:地标性质明显的三里屯太古里,与纪梵希、Marni等国际著名品牌做邻居的是一家名为“LuxTNT”的买手店。作为亚洲首家集时装周高级定制和预售为一体的在线平台线下旗舰店,除了拥有Linda Farrow、John Galliano、3.1 Phillip Lim、House of Holland等50余个国际设计师品牌外,LuxTNT还得到了Marchesa、ISSA、Melissa Bui等品牌的内地独家授权。

 

时尚买手 买手店 奢侈品

 

买手店是盈利利器?

 

奢侈品牌在中国的关店潮和国内买手店的不断扩张形成了鲜明对比。相比较于奢侈品在社交媒体上“卖货”来说,部分买手店过的还是不错的,一家位于国贸附近的买手店主理人表示,开店一个月后已经实现盈利。

 

时尚买手 买手店 奢侈品

 

时尚买手 买手店 奢侈品

 

当然,不是所有的买手店都是可以成功的。一位经营买手店失败的店主表示,好的品鉴能力和审美是经营买手店的基础,最重要的是如何让消费者为并不知名的设计师产品掏腰包。

 

时尚买手 买手店 奢侈品

 

时尚买手 买手店 奢侈品

 

海外买手店大多集合精致的小众设计师与奢侈品牌概念产品,满足更多消费者的个性化追求。但国内的买手店处于起步阶段,一些本土设计师与经营者开店也标榜其为买手店,将概念混淆。买手店概念在国内市场的传播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买手故事|“我知道艺术是飘在云端的,但我想让它落地!”
买手故事|人啊,只有在迷茫的时候才会抬头。
买手人物|30岁的人正在过这样的生活,她根本不知道20岁的你在焦虑什么!
买手人物 |“其实我内心一直有一个想法,但我从来没有告诉任何人”
时尚买手订货会 showroom 2015 AW cohim 中赫时尚独家首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