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限量版梦想|三家买手店一个老板娘,一年时间她去哪儿了?

  • 2016-07-24
  • 中赫时尚
  • 4739

       她去了好多地方做了好多事情,瑜伽拳击旅行,走走停停,不变的是初衷。

她去了好多地方做了好多事情,瑜伽拳击旅行,走走停停,不变的是初衷。

 

 

就像电影《不二情书》里素未蒙面的汤唯和吴秀波一样,一个在澳门一个在洛杉矶,因一本书牵起一段姻缘,仅通过书信谈了一场文青式的精神爱恋,对于灵魂伴侣,我们的想象是“遇上就是最美妙的词。”

 

 

这里有一个真实的故事

 

因为想做一些“不一样的东西”想改变经营思维方式,去年刚学完陈列的买手店老板娘今年又来学习了时尚买手;一个是做了十年非中国典型式的时尚职业培训学院;

 

 

 

然后他们像教授和小虾一样,来回电邮了一下,直到去年七月的某一天,老板娘收拾了武汉家中的行李,准备飞往北京,见见这个可能改变墨菲命运的地方;

 

 

恩,对,这不是一个浪漫的soul mate关于遇见的故事,故事的主角是这个买手店的老板娘——徐吟。这名字真美,美到如其人,让人难以忘记以至于从去年七月陈列课堂上的自我介绍上我就深深的记住了她,想了大概一年的时间,她又回到了我们面前。还未坐下,她的第一个动作便让我觉得暖心的很,让我觉得:恩,怪不得一年时间她又开了家买手店,“你稍等,我给你倒杯水。”她说道,“你这一年的时间去哪儿了?”然后我们就聊了一切关于她和她的墨菲的故事。

 

 

 

以女性视角攻占女性衣橱,超越买手店本身的“具有设计感的思维方式”

 

在和徐吟短短几十分钟对话里,一个是感受到她身上这种单纯和真诚,另一个是在她的采访中,遇到需要思考的问题,她就停下来在静默的几分钟里,然后用力地给出一个真诚的答案。

 

 

 

一年的时间徐吟开的第三家买手店跟前两家并无二致只是在不同的商圈,依旧是一家徐吟游走于各大时装周上寻找到的国外独立设计师品牌的买手店,这三家买手店牵连着她做设计师之初走南闯北寻觅大大小小工厂的经验,也蕴含着她读过书和旅行去过的地方。但,逐渐地,徐吟慢慢地意识到了一个事情,我现在觉得我就是我,墨菲就是墨菲,开店的初衷或许可以处于生存的考虑,但最终还是要回归到热爱与情怀,同时还要更好的生存下去。

 

 

“我要提升我自己的一个审美和修养,近几年我在学很多的东西,除了学习像买手这样专业的东西,我还学习了瑜伽,拳击,摄影,8月准备和朋友自驾去西藏。我非常喜欢旅行,在这过程中会对很多事情的看法有所不同,然后把不同融合到我的衣服中,但这就是艺术。我可以用这种东西来影响我的顾客,最终我卖的将是不仅仅是产品而更多的是文化与一种思维方式。”她可以坦诚自我,同时她又努力表现出了或未被启发的可以赋予墨菲的性格元素,正因为一直用苛刻的思维方式期望引进更多有设计有灵魂的品牌,才成功塑造了墨菲这样一个完整的角色。

 

 

 

墨菲就是more feeling就是梦想变成现实,做限量的梦想

 

“我不想我只是个买衣服的”“你要有不同的方式来赋予它不同的定义和生命,经营产品和经营店铺一样”。“我希望引进一些非常有设计的东西,让我的顾客买的很开心。贵,不是我的目的,我要做的是具有设计感的,每个人都可以买得起的买手店。”每每提起墨菲徐吟就会抬头望着远方碎碎念,对她而言,买手店不单单是一种艺术形式而更像是一种选择生活方式,都让她想要去一一感受的冲动,最后再把它们融合在一起。

 

 

三家买手店一年的时间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店铺的可复制性,以前追求店铺成功的概念想让更多的人知道,当时想法比较简单,但像我这种方法很难复制,譬如说也有电商想找我合作,我店里的货都不够卖了我怎么还能在其他平台售卖。所以我也是想来这边学习一些更专业的组货方面的知识,老师在课程上给了我很多非常实际的帮助,包括陈列,各种组货,品牌,风格等等。其实现在很多的买手店都没有一个具体的方向,这导致很多人在没有搞明白什么是买手店的情况下开集合店以至于无法盈利。

 

 

对你来说,陈列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一种陈列的思维方式,由于陈列改变了我的组货方式,同时也改变了我的思维方式。我的店铺也从原来个人气质太浓的店铺,变成可以为更多人接受的店。

 

都说买手店很难形成风格,那墨菲是怎样的风格?

 

墨菲会有很多系列,但是我会通过陈列和搭配的更偏女性化一些。

 

 

受众群是那些呢?

 

28岁以上,我们很多顾客的年龄你都看不出来,精神和生活状态的都非常好。我更想传播的是一种方式,而不是以年龄为限制。我希望只要有这种良好的状态,无论是谁,都能穿上我们家的衣服。

 

 

 

未来打算开集合店?

 

会的,但模式上有所改变,集合服装和艺术相关的东西。比如我八月去西藏,我会拍星空,草原,会在我的店铺里做一个小型的影展,如果顾客喜欢的话我会送给他,我会去订购一些关于时尚,发展史方面的限量原版书放在店里。集合这些相关的东西更多的是衬托我的衣服,没有把这些当成真正的产品。做生意是细水长流。我并不想给我的顾客传播这种贵就是好的消费理念。我更想走遍更多的地方,去淘更有设计感和精致的东西。

 

 

店铺地址:武汉市江汉路宝丽金中央荣御 

电话:027-85378190

墨菲天地店正在筹备中,位于武汉新天地壹方商场3F ,即将于2016年9月份开业,敬请期待!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买手故事|“我知道艺术是飘在云端的,但我想让它落地!”
买手故事|人啊,只有在迷茫的时候才会抬头。
买手人物|30岁的人正在过这样的生活,她根本不知道20岁的你在焦虑什么!
买手人物 |“其实我内心一直有一个想法,但我从来没有告诉任何人”
时尚买手订货会 showroom 2015 AW cohim 中赫时尚独家首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