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如何寻找色彩灵感

  • 2015-07-30
  • 中赫时尚
  • 3111

       作为一名设计师,你在做设计是如何寻找合适的色彩?”

作为一名设计师,你在做设计是如何寻找合适的色彩?”这是很多设计师到一定程度会遇到的瓶颈,设计越来越平淡无味。中赫时尚设计团队带你超越自我,寻找不一样的灵感。

 

色彩

 

色彩之于设计的重要性——

 

法国色彩大师郎克罗说过:“在不增加成本的前提下,改变色彩的设计,会增加15%~30%的利润,这就是色彩的力量。”

 

正如中赫时尚设计师基础色彩讲师吕光所说,在诸多设计语言中,色彩语言最容易传达心情和感觉,最容易与人沟通,而感觉是人们一切复杂的心理活动的基础,它为人的知觉、思维等高级心理过程提供材料。消费者只有在感觉的基础上,才能对设计的整体和设计之间的关系做出更复杂的反映,获得更深入的认识。

 

色彩设计

 

网络永远地改变了我们看世界的方法,对艺术和设计也起到变革性的影响。设计师们可以将线上世界和线下世界相融合,可以在网络寻找一些灵感,运用一些超现实色彩,使设计变得真实充满感情。

 

色彩设计

 

色彩设计

 

学员合理运用色彩精彩作品----爱在深秋

 

色彩设计

 

设计师选择橙色与棕色的同色系的变化营造出整个空间的和谐与稳定感,让整个空间充满深秋的静谧与成熟的味道;却运用墨绿色的火车营造出整个空间氛围的年代感与岁月的痕迹,将整个橱窗的感觉带回到具有斑驳痕迹的过去;深秋的棕色、橙色与年代感极强的墨绿色形成强烈的对比色,让整个橱窗在静谧稳定的氛围中,带出来岁月,带出了回忆,也让橱窗在稳定的氛围中强调了橙色与绿色对比带来的视觉冲击;最后模特高彩度橙色的服装又在整个同色系空间中强调了重点,做旧的牛仔裤同样突出了斑驳的痕迹,让整个橱窗中的每一个元素都融合的非常完美。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好玩儿!艺术手绘——7天手绘墙设计延时拍摄
“缘”来如此——讲讲那个邂逅宗教与设计的女孩
刘春|绘画碰撞软装,30岁前闯出未来
零基础挑战设计,当然也可以踏踏实实来做
以归零的心态做设计——设计 is everyt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