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专业应届生 我们去哪?

  • 2014-11-01
  • 中赫时尚
  • 2623

       很多出身于设计专业的学生,在毕业之际往往找不到未来的发展方向。随着近年人们对居家环境要求的提升,家居软装设计专业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也成为站在人生路口的学生们下一站的目标。

很多出身设计专业的大学毕业生,他们都曾经拥有过相似的经历和感受:独自一人背着画板,在零下十几度的冬天里顶着寒风奔走;在追求爱好的同时,担心自己未来的发展;在毕业之际,是依旧坚持最初的梦想,还是随波逐流?

 

室内设计毕业学生

 

黄佳烨,室内设计专业应届生。当初学习室内设计专业的初衷,来源于佳烨对美术的热爱。在经过一段学习之后,佳烨发现室内装饰设计才是她的兴趣所在。听老师的介绍,她知道了软装,了解了中赫,来到了北京。

 

“我一直以来就对家装配饰很感兴趣,后来我知道这些属于软装设计的领域。来到中赫之后,我发现原来在学校所学的设计专业的知识与软装联系非常密切,特别是我所学的室内设计。无论是材料,还是预算,硬装知识对于一位专业的软装设计师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室内设计学生

 

Q:在校期间有过什么与软装设计相关的实习经历吗?

 

A:我曾经在长沙最大的一家家装公司实习,虽然自己当时水平有限,老板还是给了实习的机会。我当时在公司的宅配部,设计家具以及进行简单的搭配。那段工作经历虽然不长,却让我学到了很多,对软装设计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让我对自己将来的职业定位更加明晰。

 

 

Q:那你对于自己将来在软装行业的职业规划是怎样的呢?

 

A:在中赫学习的这段时间,我也一直在思考对于自己未来的定位。我希望可以应聘到一家从硬装到软装全部包含的全案设计公司,这样一来不仅不会浪费我室内设计的专业知识,同时也能做我热爱的软装行业。目前我在心里已经有了一个公司的列表,希望自己从中赫走出去之后可以有一个好的开始。

 

环境艺术设计学生

 

Q:室内设计专业出身,对于你进行软装设计的时候有什么样的帮助呢?

 

A:硬装和软装的联系非常紧密。一般人在刚开始接触软装的时候,大多是依照感觉去设计和搭配。但是如果想要家居环境更加舒适,比如照明的位置跟电线的布局就关系密切,还有木器的处理方法、地毯的材料、灯泡的瓦数等,其实都需要室内设计的相关知识做基础。

 

 Q:通过这几天的学习,软装带给你什么样的感觉?对这趟中赫之旅感觉如何?

 

A:在想象之中,也有意料之外的收获。我很喜欢风格课程和花艺设计的课程,使我对软装的理解又更近了一步。经过前几天实战课程的摆场,我才知道原来软装行业也不像我原本想象得那么轻松,但是看到最后经过调整的卖场呈现出与之前完全不同的感觉,虽然辛苦,心里却都是满足感,我觉得这趟中赫之行很有意义。

 

室内设计学生

 

正如佳烨给我的第一印象,阳光、热情、努力,在这二十多天的学习生活中,她的用功和对软装的悟性,也一直受到老师的鼓励和赞扬。在与佳烨交谈之中,我还得知她喜欢阿莫多瓦和托纳多雷的电影,善于在细腻的镜头语言中捕捉对生命的敬畏与感恩,体味质朴和真挚赋予人们无畏的坚持。就像佳烨在毕业典礼上说所,“我一定会一直在这个行业中走下去,如同我最初对设计和软装的热爱一样。”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创业专访|在《我的前半生》结束之前,爱上软装爱上中赫
台湾创业才女专访|大陆软装市场拥有无限潜力
布艺女孩蜕变软装设计师,一年业绩翻三倍
从中赫毕业4个月,她在绍兴开了一家如此“大气”的软装馆
人们为什么需要软装设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