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风格花艺设计女王Sarah Winward

  • 2014-07-25
  • 中赫时尚
  • 5043

       2014年春,作为自然系花艺设计的倡导者,美国知名花艺设计师,中赫时尚北京花校著名讲师,Sarah Winward将自然风格花艺首次带入中国并获热捧。那么,Sarah Winward是怎样开启自己的花艺设计之路的呢?

Sarah Winward 来自美国犹他州盐湖城,是一名杰出的花艺艺术家。作为自然风格花艺设计的倡导者, Sarah于今年春在中赫时尚北京花校的课堂上将自然风格花艺设计首次呈现给中国观众,并在短时间内获得热捧。此外,今夏全球很火的在胡子上做花艺造型设计的鼻祖便是Sarah。Sarah极其热爱大自然及其赋予人类的一切,她积极倡导自然风格花艺设计,并通过自然风格花艺设计,在美国俘获了大量的粉丝及承接了众多花艺设计项目。

 

Sarah Winward 的作品特点丰富而多样:奢华、自然、新鲜、创意、狂野等各种风格一应俱全,对自然主义花艺设计风格产生了极大的影响。那么,Sarah Winward是如何走向花艺设计之路的?又有哪些心路历程呢? 让我们一起走近这位杰出的花艺艺术家。

 

Q:请问你是如何走上花艺设计之路的?

 

A:大学的时候,我在学校主修的课程是中东研究。在此之前从未涉及过花艺设计,只是在花店做过接电话和打扫卫生的工作。偶然一次机会,因参与一些朋友们的婚礼花艺制作, 我便迷上了花艺设计,并开始用自己院子里的花做花艺,后来甚至发展到了随时随地取材进行花艺设计的程度。

 

我具体的花艺项目则是从一个个婚礼开始的,从我最好朋友的婚礼花艺,到朋友的朋友的婚礼,再到一些陌生人的婚礼。之后我开了一个博客,分享我的花艺图片,然后又开设了我的个人网站,突然有一天,我便开始有了客户。就这样,一个接着一个,一步一步成形,一切都来的很快也很顺利。

 

花艺设计,花艺课程,花艺师培训

 


Q、哪些事物会启发你的灵感?

 

A:我的设计灵感全部来源于大自然,我特别喜欢自然界的色彩和纹理。我会被我所处的环境所激发,并把我的作品看成是我周边环境的一种延伸,我会随时、随地、随手折下路边的一些花、一些草、一些枝叶来进行设计,我特别喜欢花园里或山里花的自然生长状态,在制作花艺作品时我也喜欢让花呈现出如同自然生长时的状态。通常情况下,我的花艺作品都会结合季节的变化,设计风格也会融合了当季的颜色,我喜欢将原生态的自然元素与花卉结合设计。

 

花艺设计,花艺课程,花艺师培训

 

Q、花与植物对于你来说,有着什么样的意义?或者说,你如何看待这些自然界的精灵?

 

A:我一直都很喜欢花,我的妈妈和外祖母都是美丽的园艺师,我从小就生长在充满花与植物的世界里。高中时我在花店打工,做客户服务和一些终端工作,而不是花艺设计,但我却非常喜欢那个环境及与花在一起的感觉。

 

英国花艺师Constance spry在20世纪40年代的时候改变了人们对花艺的审美,她鼓励人们在花艺中采用普通的花,甚至是水果、蔬菜、草。她的理念是:使用任何你觉得好看的东西,用在花艺当中。对我来说,也是这样,自然的东西都是极具生命力的,都是关于美的解释。正如Constance spry认为的那样:只要有正确的态度,即使用最普通的材料也能够开发出新的关于美和艺术的形式。

 

Q、你如何看待所谓的“自然主义风格”?

 

A:自然主义风格重新唤醒了人们对自然的追求,对原生态美的欣赏,只有自然的才是最合适的、最动人的、最具生命力的。无论是我的花艺风格、我的工作室还是我的生活,无处不在地渗透着大自然所给予的原生态美,我明白这就是我要的事业,更是我要的生活。此外,自然主义风格还是优雅的、不做作的,无论是其色彩运用、设计手法还是材料的选择都使作品看起来如同大自然巧夺天工般的流畅。

 

花艺设计,花艺课程,花艺师培训

 

Q、自然风格的花艺挑选植物的原则是什么?

 

A:自然风格花艺挑选植物并没有既定的原则,我喜欢将不同种类的花糅合到一起。我可能在路边、在山上随手采一些花,然后根据所采花材的特点进行设计,也可能去花卉市场采买花材进行设计。我最喜欢的自然风格花艺作品是用剩余花材做出来的,或是从自己花园里采摘的花做出来的。有时,在看到漂亮的花时我就会忍不住想摘,尤其是在野外的花,我常常带着大剪刀徒步去野外采花。

 

花艺设计,花艺课程,花艺师培训

 

Q、自然风格的花艺作品,如何与室内陈设相结合?诸如适合什么样风格的空间?

 

A:自然风格的花艺作品并不像字面理解的那样,是自然的、原野的、乡村的风格,对于奢华、优雅、创意、狂野等特点,自然风格花艺亦能诠释。自然风格的花艺极具广泛适用性,无论什么场合:婚礼、宴会还是私人party,自然花艺都是最美好、最轻松、最接近人心灵深处的装饰。对于室内陈设也一样,自然风格花艺不仅适用于乡村田园风格,像地中海风格、美式复古风格、新古典主义风格等,自然风格花艺都能融入其中,并和其他室内陈设相得益彰。在这些空间中,自然风格花艺可以以桌花、墙饰、下午茶后花园等形式存在。

 

Q、妻子、母亲、设计师,你如何平衡与界定这几个角色?

 

A: 与传统的想法一致,这几种角色确实很难平衡。人们在讲到面对事业和家庭的时候,总会说要怎样去平衡不同的角色,其实这是无法平衡的。我觉得同时要兼顾这么的角色,总是让人感觉很抓狂。但我摸索到了一种方式就是:把工作时间和居家时间分开来。如果在白天我又想陪女儿又试图去工作的话,那我会感觉我既没有全身心投入到工作里,又没尽心陪女儿,所以我现在会把家庭时间和工作时间明确的分开的,具体的时间做具体的事情,这样我内心会很充实、很平和。家庭是我的全部,但我知道自己喜欢花,花艺设计是我的事业,是我自身价值的实现,我需要牺牲一部分家庭时间去做自己喜欢的事。

 

花艺设计,花艺课程,花艺师培训

 

Q、最难忘的记忆是什么?

 

A:这个很难回答,因为有太多美好的记忆了。在花艺设计这条路上,我觉得所有做花的经历对我来说都非常棒。我能见到和认识到很多做花艺师以前无法结识到的人,也因为做花艺设计而去了非常多的地方。我觉得,人生的目的就在于探索和认识这个世界,因为花艺设计,我认识了不同的人,去过了不同的地方,经历了很多无法预料的事,所有的这些都让我改变了很多,让我变成了现在的我,让我不断地挑战自己,发掘自己更多潜在的东西,我觉得这些都是心灵的富足。

 

Q、什么事情会让你感受到真正的快乐?

 

待在户外,去我家附近的山野,去看大自然,看季节的变换,在那里,我会感觉特别放松,也会觉得自己也属于大A:家庭、花艺、自然都会让我从内心深处感受到快乐,当然自然也包括花。我很喜欢自然。我也会从花艺项目中感受到很多快乐,项目无论大小,当看到自己的作品被别人认可,为他人带来快乐的时候,我都会感到非常满足。我非常喜欢达成一些事情,不管它是一个家庭花艺方案,还是更大的婚礼宴会方案,还是大的人生目标,我喜欢那种一个一个划掉人生目标清单的感觉。

 

花艺设计,花艺课程,花艺师培训

 

Q、如何度过自己的假期?

 

A:通常情况下,我的假期都会与家人一起度过。过去的一年半时间里,我更多地陪在家人身边:我们一家三口,我自己的父母和我丈夫的父母。我还有很多兄弟姐妹,8个兄弟姐妹,而且他们都有小孩,我们经常一起聚餐、去山上野餐或举行篝火晚会。

 

Q、你因为工作的关系,会经常去很多地方,那你是如何将各地文化融合到自己作品中的?

 

A:说实话,我并没有真正的融合任何文化到花艺设计中。不过我会在旅行中搜集每个国家各具特色的花器,并把它们运用到我的花艺设计当中,我经常从摩洛哥买花器,在印度买丝带。旅行对我设计的影响,更多的是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让我可以获得了不同的眼界,让我的思维更加的宽广,让我意识到自己有多渺小,我所处的世界有多么广袤与多彩。相应地,会使我的花艺设计更加的原野,更加的自然,更加放得开,从而反映出不同地域的氛围。

 

Q、4月份的中国之行,是否会给你的设计带来新的灵感?

 

A:我觉得中国,应该说是北京,因为我第一次来中国,目前只在北京待过。这里有很多好看的公园,公共区域的景观都规划得特别好。我喜欢看路边那么多的树,喜欢看它们排列的方式,喜欢看那么多的植物种类。我可能会把这些观察到的公共景观融入到我的花艺中,因为我真的非常喜欢北京的自然景观,其让人印象很深刻,我还会把这些景观借鉴到我的花园中。

 

花艺设计,花艺课程,花艺师培训

 

 Q、对于自然花艺设计六天的课程教学感觉如何?

 

A:这是我第一次教这么多天的花艺课,以前我进行的花艺教学都为一两天。在这6天中,看着学生们慢慢进步,慢慢成长,并在教学过程中慢慢摸索出自己的风格、对于花材的运用也更加自如。有一次学生们在露台做了一个小项目,所有的项目内容都是他们自己决定的,他们最终的成品让我感到非常惊喜,对于他们的毕业作品设计也让我非常满意和感动。

 

Q、对中赫的员工素质和表现有怎样的感受?

 

A:每个人都非常热情、友好,对我来说,第一次来到中国,感到非常温暖。这里的每一个工作人员都非常努力、辛苦、敬业,让我觉得很疯狂、很敬佩。不管是让设定拍摄背景还是购买课堂用品,我每次提出的要求或者是寻求帮助时都会立刻得到解决,这里的每一个人都很乐意提供帮助,他们真的很细心、很棒。

 

花艺设计,花艺课程,花艺师培训

 

Q、对中赫的教学氛围及教学设施有什么样的感受?

 

A:798作为一个国际艺术区,这里的艺术氛围非常浓厚,这个是一进798或者说751就能感受到的。我非常喜欢这里的感觉,你会很容易感受到这里的创作活力,在我的家乡,据我所知是没有这样的街区的。来到这样整条街,或者说整个区域都集中于创意产业的地方感觉是非常棒的。中赫时尚的教学区也非常好,道具、摆饰非常的齐全,不同的东西可以随时使用,像是做梦一样,当你进行创作时有很多供应商为你提供材料,这种感觉很棒。

 

Q、如何评价中国的这些花艺学员?

 

A:看着学生们逐渐发现自己的风格并能够把它定义为自己的东西,我真的感觉他们很棒,也喜欢他们每个人的风格。我还非常喜欢他们乐于学习的态度,他们非常渴望学习,在教学过程中,他们会跟我交流,希望看到更多不同的技术和风格。每个学生都会主动做自己想要尝试的设计,且每次练习的作品都很棒,这跟我的设计理念是很符合的:做自己想做的!

 

Q、授课的过程有哪些有趣的事情?

 

A:有趣的事情就是大家特别喜欢拍照,每次练习完,学生们都会争相拍照,拍自己的花艺作品,然后还会有专业的拍片,整个过程都非常有趣,但拍照确实对于展现花艺作品很重要。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中赫时尚X美行思远两大教育品牌强强联手,打造5.0时代高端职业教育人才供应
主导北京奥运会花艺设计,创立花艺大师认证考评,他才是花艺界的king!
空间花艺设计让婚礼策划师更加成熟
直击中赫时尚新三板挂牌仪式现场,时尚教育升级国人生活方式!
资金、项目、人才都到位,创业为啥还是总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