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买单的是花艺师那50% 的个人创作风格

  • 2016-10-04
  • 中赫时尚
  • 2531

       如果你问花艺师:觉得自己属于什么设计风格?我想这并不是他们擅长回答的问题。如果有人不加思索地脱口而出这个答案,八成是谁给Ta定义了某种风格,而且还被大多数人认可了。

如果你问花艺师:觉得自己属于什么设计风格?我想这并不是他们擅长回答的问题。如果有人不加思索地脱口而出这个答案,八成是谁给Ta定义了某种风格,而且还被大多数人认可了。

 

 

 

 

Follow  

刚进入花艺设计行业时,会看很多作品,看各路大神怎么创作,一点点临摹,汲取设计灵感,好奇什么时候才能像他们一样做出有想法又美好的作品。你能说永远都要做学徒,而不想自己开个店?还是一直当配角而不想过把主角的瘾?做了几年花,总不能一直follow人家,做些哪哪都有的作品,于是沉浸在想要研发自己的风格,又要让客户买单的无限循环中。

 

 

 

 

来自英、美、日花艺设计师的talk show

来吧,坐下来聊聊,这是一次不同国家的顶级花艺师对花艺设计的认知,也是一场花艺设计趋势的分享会。

 

 

图片:从左到右依次是丹羽英之、Zibi、AKIVA ZAMA、Robbie Honey

 

 

当主持人问到是否对自身花艺设计风格有明显定义和区分的时候,他们是这样说的:

 

 

Robbie(快速职业花艺师课程讲师):花艺设计是用潜移默化的方式做出好看的作品,也会受到地域背景和设计师个人喜好的影响,在怎么做设计上进行区分。

 

 

 

 

AKIVA(快速职业花艺师课程讲师):在花艺设计中没有明确的黑与白,看起来一样的设计,在原则上可能是一样的,只是设计师将材料或形态在某种领域运用比较极致,部分会受制于材料可得性。

 

 

 

 

Zibi(酒店与宴会花艺设计课程讲师):每一个素材的材质、外型都不一样,设计规则也会有所区分,比如说色彩搭配,会根据规则去发挥和设计。

 

 

 

 

 

丹羽英之(现代花艺创作课程):对花艺设计风格,尤其是对东西方设计风格的临界点我一直不清晰,作品更多的是本人风格的体现,是花艺设计师要表达的东西,不应是某种固有风格的体现。

 

 

 

 

综上,我们不难发现没有花艺师喜欢自己的设计风格被局限,只是在表达个人设计风格的同时恰好遇到了理解你的客户。

 

 

其实每个商业花艺设计都预留了50% 的个人风格创作空间

四位花艺设计师在商业项目设计中99%会听从客户想法,过渡偏于设计范畴会给予引导,并努力达到超出客户的预期效果。丹羽英之说:“如果客户给到的主题要求是达到100%,那花艺设计师就要用艺术创作的形式达到150%,超过的50%是惊喜,也或许是冲突,当然我相信最后一定是惊喜。”

 

 

 

丹羽英之在COHIM现代花艺创作的课程上说道:“满足客户则是用花的自我表达让更多人感受到,以设计师自我认知和角色开展工作,根据客户要求从艺术角度实现设计,要求做自己的东西,才会慢慢有自己的品牌特性。”

 

 

花艺设计风格是花艺师的个性、成长环境、地域文化、历史、经历等多元化的体现,更多的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方式,只是有的人用文字描述,有的人用影片记录,而花艺师则是用花和设计在表达。纵观那些花艺大师和COHIM学员的作品,又何尝不是个性展现的最佳方式呢?

 

 

现代花艺创作+50% 

 

 

 

 

 

 

 

SOGETSU草月花艺设计+50%

 

 

 

 

 

 

几何风格商业花艺设计+50%

 

 

 

 

 

 

 

 

 

✔推荐一

课程名称:SOGETSU 草月花艺高级研习特别课程

课程时间:2016年10月7日至10月12日  

 

 

✔推荐二

课程名称:小林祐治几何风格商业花艺设计

课程时间:2016年10月26日至10月30日  

 

 

点击阅读原文,咨询课程

 

关于中赫时尚北京花校

亚洲顶级花艺培训,你将在这里学会站在市场的高度看待花艺产业链条,挖掘全新花艺商业价值:全面了解客户需求、拓宽花艺经营模式、开启跨界合作新方向。未来,花艺经营将突破传统商业模式的枷锁,绽放花艺市场新领域。

 


 

了解中赫时尚花艺课程,回复“花艺+姓名+职位+电话+邮箱”参加花艺课程学习,咨询QQ2139886871,咨询电话:4006345900

 


 

Please follow our social media

wechat:spacefloraldesign

instagram:flowerschool.cn

twitter:COHIMFLOWER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专访伦敦McQueens花店创始人Kally,诉说全球最具商业价值花店的奥秘
花聚 | “用色彩的张力表达生命的力量”——Une Fleur花艺设计品牌创始人 漠
花聚 | “生活里不能没有花”——Flowerstalk花艺工作室创始人 鲁馨遥
花聚 | “花艺设计应该给人们带来美好”——Sherlovell于鸿珲
花聚|“成为一个与众不同的花艺师”——Sammi的S² Floral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