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艺软装设计与家居陈设N部曲

  • 2012-06-12
  • 中赫时尚
  • 1999

       一部为客户做一个精细的布艺设计计划…… 当家居陈设(软装)设计师着手一个新的设计项目时,有许多事情需要做决定。 首先:客户是想要个全新的设计吗? 客户现有家具、家居饰品可以

一部为客户做一个精细的布艺设计计划……


布艺软装设计


当家居陈设(软装)设计师着手一个新的设计项目时,有许多事情需要做决定。

首先:客户是想要个全新的设计吗?

客户现有家具、家居饰品可以利用、相互呼应吗?

面料的选择依据是什么? 

客户有足够的预算吗? 

其次:要决定,想达到什么样的陈设效果?

布艺软装设计

也许这间房子面向北,光线很暗,或者是说天花板很高,房子给人的感觉很冷,设计师可以通过选择有质感的暖色调面料去缩短房子的空间;或者可以通过选择冷色调的面料,例如能给人带来空间感的浅绿色,或石灰绿等来故意强调天花板的高度。

通常:设计师首先要考虑地板,因此要带上一小块地毯布料,大地毯的颜色最好是天然色,再根据主人爱好、整体色彩、居室风格搭配上一些漂亮、便宜、样式又简单小地毯。

布艺软装设计

最后:要优先考虑的是现有的家具,家居饰品,以及如何与新的设计方案相结合,一定要认真考虑!要确定家居装饰用品与新的布艺颜色方案、材料方案、风格方案相搭配。整体做陈设,就要从头考虑比如说地毯和墙选择天然色,窗帘和衬垫物就要选择更深的颜色。靠垫和其它软装饰品可以随后放在室内,来加强整个颜色、风格方案。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创业专访|在《我的前半生》结束之前,爱上软装爱上中赫
台湾创业才女专访|大陆软装市场拥有无限潜力
布艺女孩蜕变软装设计师,一年业绩翻三倍
从中赫毕业4个月,她在绍兴开了一家如此“大气”的软装馆
人们为什么需要软装设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