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对梦想的执念,他从金融专业转型软装营销大咖

  • 2016-09-21
  • 中赫时尚
  • 1973

       每一个独立而丰富的灵魂,都需要足够分量的经历去沉淀。

每一个独立而丰富的灵魂,都有处可栖。”——这是“单向街语录”里最受欢迎的一句,因为每一个独立而丰富的灵魂,都需要足够分量的经历去沉淀。

 

 

作为一个职业人,他每天除了线上推广的本职工作,还会疯狂搜罗世界各地优质的家居软装案例,资深的行业阅历搭配激情的工作意志,让人很难摸透。

 

 

2015年,从加拿大回到北京,那时的他心里只有一个愿望:每天能多陪父母一点时间,来回报海漂亏欠父母的陪伴、还有每次回国父母接机时故作坚强的思念。他是今天故事的主角,他将为我们诠释“只要喜欢,真的可以做得更好,好到自己意想不到”。

 

他叫聂义雄,今年24岁,来自北京,中赫时尚家居软装高级市场营销。

 

 

从加入COHIM的这段时间以来,基本上你想要的家居软装,无论是风格还是品质、甚至细化到一个摆件,我都知道。

 

重新学,一定要出息!

和大部分海漂留学生的命运一样,我最开始的专业是一个学到最后都不明所以的专业,似乎金融、会计是每个留学生要共同经历的专业,这样看上去,留学看上去更像是一次去老外居多的国内财经大学游走一遭。

 

 

因为本身我对金融、数学这类东西就没有兴趣,所以在国外留学的日子里,直到最后,也实在对金融专业没有感觉。但我要特意在这里感谢一下我的父母,那些天,心里充满了惶恐,不知道自己要带着这个“莫名其妙”的专业走多远、甚至不知道是否能顺利毕业……海漂的日子是孤独的,尤其在入夜以后,每天晚上,和父母的视频聊天就成了一天下来给自己最好的精神松弛剂。

 

 

真的不知道就专业这个事情聊了多久,最终,换专业这个决定改变了我后来的日子。对留学生来说,换专业意味着重修课程,尤其对于我这个专业跨度极大的人来说——从金融跨到了艺术类的视觉营销,主修时尚买手和高级服饰陈列。当时我告诉自己:这次,一定要学出真东西来!

 

一场充满恐惧的挑战

“如果不好好利用国外的语言环境,那我就真的白出国了。”

后来有亲戚的孩子要出国留学、来咨询我的,这是我说过最多的一句话,相比那些物质上的问题,我更希望留学生能多和本地人抱团,暂且不说融入生活,至少,你需要去体验一把当地的生活、实实在在的当地生活。

 

 

换了专业以后我才发现,视觉营销两个班里,我是唯一的中国人、甚至是为数不多的亚洲人之一。这是一种很奇妙的体验,上帝为了让世界缤纷多彩,创造出了不同肤色的人,但当你作为说着不同种语言出现在班上的时候,心里那面会有一点尴尬,因为在中国人的意识里,只有中国人和外国人,并没有肤色的圈定。

 

 

有一次,我好奇的去问International Student Centre自己的选择对不对,一位Tutor过来和我说了一大段话,大概意思是:“当然是正确的,当你来到一个全新的环境,你一定要有一次奇妙的体验来转变自己作为留学生的角色,你更应该像一个有执行力的学术旅行家,你的选择非常棒,孩子!”再后来,随着一次次的practice of presentation,我和本地人的交谈从结巴、哆嗦、顺利、流利再到生活化,似乎每天我的口语能力都在不断的进化着,这从和同学的日常相处就能看出来,从一起吃饭到一起做group work,这是留学生需要的一场心理变革。

 

 

一张白纸进入COHIM

现在想想刚毕业时的自己,真真的就是一张白纸。但工作久了发现,这里的一切都有些冲突——冲突的让人酣畅淋漓。高强度的工作不但能锻炼你的抗压能力,还能教会你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并且,在中赫时尚工作,每个人都能展开自己独立且丰满的头脑风暴,每一个优秀的点子,都会化成可执行的线上和落地活动,每个人的优势都能得到自由的发挥和最大化的体现,以至于中赫的每位员工,都习惯了享受忙碌——享受一次次征服困难、解决问题的自我提升。

 

 

作为时尚教育培训行业的领先者,中赫的每位员工对与图片的搜集、拍摄和审美都有着极高的评判水准——这是一种对于美最极致的讲究,也许“考究”更适合这里的文艺气息。在中赫工作半年以上,你就会发现原来的婚庆花艺、高端花艺、甚至在三里屯看到过的时尚达人的装扮对你来说都不值一提,日常的耳濡目染和工作需求,已经让你慢慢的蜕变成一位有品位的时尚大咖。

 

 

生活,本该是工作的另一面

 

“我最喜欢的动物?小鹿和大象吧”  鹿是蹄类动物里体态最优美的动物,尤其是小鹿,那种灵动会让人在动容以外,再多一些怜爱的成分。有时候看到鹿头鹿角的摆设品,我也会为这些生命感到伤感。大象属于平时温顺、但暴怒后不可收拾的动物,所以,底线的把控会让我成为一个容易接触的人,但一旦触碰底线,我也会变成情绪上很敏感的一个人。

 

 

每一个独立而丰富的灵魂,都有处可栖。如果小鹿代表独立,那么大象便代表了我情绪丰富的属性。工作之余,我喜欢逛宜家,这与我的工作并没有太多的联系。生活是需要品质的,而品质生活是需要一个人沉下来感受的。相比红星美凯龙的贵族气质和居然之家的商业气息,我显然更偏向宜家生活化、接地气的情怀和氛围。

 

 

如果问我家的哪个角落最受我重视,那一定是厨房。我们本该陪伴爱人的时间大多都被工作所占有,如果是我,我会把厨房和客厅打通,做一个中央厨房、再配上落地窗,这样,一进门,你就能第一眼看到自己爱人做菜的身影。家,当然是你一进门、第一时间能感到温暖的地方

 

结语

 

关于中赫时尚的课程,事实上它适合任何人来学习,就拿家居软装举例,有硬装基础的人学习后可以成为高级、资深的家装设计师,而没有硬装基础的人,学习后也会对家居软装具备超出其他人更高的审美。

 

 

《天黑前的夏天》里说过“如今你正青春年少,可一晃便步入中年,但要想弄明白,是什么时候从一个阶段进入了另一个阶段,实非易事。紧接着就老了,而你却几乎浑然不知自己是何时变老的。”回到现实,我们的生活理应比工作更丰富,我们也应该在还有独立美感的年纪去拥有与众不同的高端审美水平。中赫时尚的课程讲师都是来自国内和世界各地的知名行业大咖,用系统的课程给你全套、全新的技术指导,在这里,每一节课,你都能认识几位新朋友、和你有共同语言的朋友。我是聂义雄,我和学生们在COHIM生活得很好。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创业专访|在《我的前半生》结束之前,爱上软装爱上中赫
台湾创业才女专访|大陆软装市场拥有无限潜力
布艺女孩蜕变软装设计师,一年业绩翻三倍
从中赫毕业4个月,她在绍兴开了一家如此“大气”的软装馆
人们为什么需要软装设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