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买手的优雅——前方总有你要的生活

  • 2015-03-31
  • 中赫时尚
  • 2061

       她可以在既定的人生轨道上临时转弯,并一路向前;她也可以从媒体行业跨界时尚买手;走遍世界最后她选择重新开始。

她可以在既定的人生轨道上临时转弯,并一路向前;她也可以从媒体行业跨界时尚买手;她亦可以在看似一切稳妥的异国生活中给自己一个gap year,走遍世界最后选择重新开始。Greta,可以用这样一句话来形容她:优雅又去伪存真的生活方式对于女人来说是一种天生就存在的挑战,而她却可以将这种特质诠释地如此完美。

 

一位买手的优雅——前方总有你要的生活

 

第一次见到Greta就知道她不是一个“没有故事的女同学”。从加拿大到中国,从上海到欧洲,再从青岛到北京……

 

她的丰富经历大概是从小就有的“习惯”,比如金融专业毕业的她进入媒体行业,又因为爱好而做起了服装生意,跨界买手圈。再比如从小就知道父母要把她送到美国,Greta就知道却偏偏自己办了去加拿大的签证,留学、工作、恋爱。又比如她在2014年独自旅行,开启了为梦想“暴走”的一年。

 

一位买手的优雅

 

在这一年中,Greta走遍了世界各地的showroom和买手店。当走到佛罗伦萨小镇上具有百年历史的著名买手店LUISA VIA ROMA时,Greta被深深吸引。历史的光环并没有让这里扩张或变质,这种专注恰恰和Greta本人凡事都追求完美的生活态度所契合。这一次的旅行让她更加坚定自己的为时尚买手靠近的梦想。

 

采访实录

 

Q:可以先来讲一下上次从上海时装周的showroom回来以后的故事吗?

 

A:其实说起来有点不好意思。创业开买手店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于是结束旅行之后我便联系了时装周的showroom,从试穿到订货全部一个人搞定。下单了一批设计师品牌的服装,就到青岛筹备小店。谁知这时候爸爸突然给我泼了盆冷水,一声令下让我去学习、去实践之后才能去创业。于是我就在“关门大吉”的下个月便来了北京。

 

可以先来讲一下上次从上海时装周的showroom回来以后的故事吗?

 

Q:对于中国市场你是怎么理解的?因为这里对于你来说应该是陌生的。

 

A:其实在之前上海时装周的Showroom上我就已经有所感受,国内的服装市场可能没有我想象得那么容易融入。在Alex Han老师的课堂上我也感受到了真实的中国市场面貌。我希望接下来在自己的固有方式和国内市场之间寻求一个结合点,早日取得发展。

 

Q:踏入买手圈之前的工作经历,对你现在有什么影响吗?

 

A:对传媒一直有一个梦想,毕业之后有一个媒体的机会就进去了。本身想做的事情不一定要直截了当的做这件事情,曲线救国也不失为一种方法。同时,之前金融方面专业的学习也对我学会从一个投资者的角度来让我理性地分析得失和利弊。

 

踏入买手圈之前的工作经历,对你现在有什么影响吗?

 

Q:你走过许多国家和城市,那么无论在任何地方生活,对你来说最重要的是什么?

 

A:我想生活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平和的状态和我想做的事,哪怕这个事情在非洲我也会去的。其实我和老公会离开原有的生活圈子而回到中国,等于再一次创业,这对于我们俩来说是一种挑战。而对于我想要做的事来说,这同样是值得期待的!

 

Q:关于服装或者时尚的行业很多,为什么会选择买手这个专业?

 

A:其实对我来说时尚买手是一扇门,是一个开始。在这个工作的背后有无限的可能性,是一个引导我走向另一个世界的起点。而买手也成为今天越来越不可缺少的一类人群,而且不仅限于在服装领域,各行各业都有他们的用武之地。

 

关于服装或者时尚的行业很多,为什么会选择买手这个专业?

 

Q:在你的想象中,未来属于你自己的买手店是什么样子的?

 

A:我想打造一个Walking Closet。拥有一个衣帽间是许多女人的梦想,我想把自己的买手店变成一个每个人都喜欢的空间,有自己喜欢的配饰,来的人都和我气味相投,也都可以带着幸福的笑容离开。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买手故事|“我知道艺术是飘在云端的,但我想让它落地!”
买手故事|人啊,只有在迷茫的时候才会抬头。
买手人物|30岁的人正在过这样的生活,她根本不知道20岁的你在焦虑什么!
买手人物 |“其实我内心一直有一个想法,但我从来没有告诉任何人”
时尚买手订货会 showroom 2015 AW cohim 中赫时尚独家首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