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室内设计师为何来中赫学软装设计?

  • 2013-09-22
  • 中赫时尚
  • 2115

       1309期软装设计培训班里有几位在行业内知名的软装设计师,他们的来到中赫时尚不仅为课堂带来更多专业的视角,也不禁让人疑问:为何知名设计师还要来中赫时尚学习软装设计呢?

——采访青岛著名室内设计师孙永刚

 

1309期软装设计培训班里有几位在行业内知名的软装设计师,他们的来到中赫时尚不仅为课堂带来更多专业的视角,也不禁让人疑问:为何知名设计师还要来中赫时尚学习软装设计呢?

 

Q:您作为行业知名人士,为何来中赫时尚学习?

 

A:在青岛的软装培训中,特别缺乏系统,不专业。中赫时尚具备行业内相当的知名度,在软装培训行业代表性强。我“爱人”在中赫时尚曾经学习过,我们一起见证了她从一个软装爱好者转变成今天的专业软装设计师的过程,到中赫时尚以后她的提高非常大。我和身边的设计师朋友也觉得特别好奇她的转变。我的设计公司发展的十年也是行业发展的十年,这个行业是在迅速变化的,我们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仍然需要时刻把握住时尚的脉搏,再接再厉,而中赫时尚处于北京软装行业的一线,能够时刻掌握行业最新资讯。软装行业是一个年轻的行业,也是永续发展的行业,包括室内设计师也是八十年代才有这个职称,最近才有这个概念。行业透过地产的波动,出现行业发展的曲线,海内外的发展都是如此。

 

青岛知名室内设计师孙永刚

 

Q:您在中赫时尚学习的感受是什么?

 

A:中赫时尚的老师各有所长,专业能力非常强,能够给设计师一个全方位的学习方向。从平时的交流与课堂学习中得到许多我们尤其需要注意的经验,尤其是能够紧紧地贴合时尚的脉搏,把家居软装设计与商业紧密联系,可以说在中赫时尚的学习是一次很成功的经历。中赫时尚现在的“教练式教学”模式让老师和同学无障碍的交流,“PBL教学辅导体系”让学习与实操同步,互动特别好。北京是一个设计师成长发展的良好的土壤,大的环境适合软装设计的发展,我们也希望能够通过中赫时尚这个交流学习平台获取更多的资源,甚至可以做一些适应发展的合作。

 

Q:您在青岛的公司发展的怎么样?

 

A: 青岛的地域性特别强。例如现在软装行业内欧式的建筑及室内设计风格是主流。青岛的生活很安逸,软装行业不如北京的发展地如此生机勃勃。我们最希望的就是能够回去以后,依然能够透过中赫时尚这个平台,不断得到新的行业资讯,并且希望通过中赫时尚构建全国的时尚软装行业关系网,强强联合。

 

青岛知名室内设计师孙永刚


 

Q: 您和您的太太是夫妻档合作么?

 

A: 我们曾经是同事,无论从工作还是之后的生活中,我们都会谈论设计。之前的工作室都是做硬装,青岛的软装市场还不成熟,只是简单地搭配,以实用性出发。直到我爱人来到中赫时尚学习以后,她的转变特别大,思路越来越明确,并且能够将这条软装主线继续下去。从进入软装设计领域开始,我们慢慢发现软装设计行业并不像想象中那么简单,我们目前接触到了具体的软装知识,才发现软装设计领域竟然这么广阔。软装是见效果的部分,我是以硬装为主的陈设,而我夫人则以软装为主,我们近些年则开始越来越相互靠近,逐渐开始进行软硬装的对接。

 

Q: 您对未来的商业发展有什么样规划?

 

A: 我们期望能够把产品链做起来,不仅设计空间,也设计产品。通过与厂家的合作,得到更多的发展空间。提高家具档次,做精品展示。以设计为先导,在此基础上配套产品,二者缺一不可。我们也会逐渐参杂进更多的原创产品,现在会做一些无意识的设计,放入产品中,但是得到的效果特别好,客户的反响让我更加坚定了今后多做一些原创产品的想法。

 

采访结束时,孙永刚说他还要赶回宿舍,做今天课堂布置的几个练习作业。已经身处行业多年的名设计师完全有理由也有资格继续做设计项目,创造价值或者用更多的时间享受生活,但是孙永刚却认为把学习作为设计师之路的一部分,做一名软硬装全能设计师是才他美满人生的最重要的一部分。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创业专访|在《我的前半生》结束之前,爱上软装爱上中赫
台湾创业才女专访|大陆软装市场拥有无限潜力
布艺女孩蜕变软装设计师,一年业绩翻三倍
从中赫毕业4个月,她在绍兴开了一家如此“大气”的软装馆
人们为什么需要软装设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