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饰陈列师进阶时尚买手——“简洁”的蜕变之路

  • 2013-01-15
  • 中赫时尚
  • 2107

       2011年3月,简洁第一次来到中赫,在服饰陈列班学习。那时,她刚刚关闭了自己苦心经营的店。面对开店的失败,简洁并没有选择放弃聆听心底的声音,而是经过多方面考量选择来中赫

2011年3月,简洁第一次来到中赫,在服饰陈列班学习。那时,她刚刚关闭了自己苦心经营的店。面对开店的失败,简洁并没有选择放弃聆听心底的声音,而是经过多方面考量选择来中赫学习服饰陈列。“对于一个28岁的女人来说,使她该好好计划人生的时候了,我问自己真正想做的是什么,于是后来我就出现在了中赫”简洁这样说道。

 

时尚买手课实操照片


       在大多数人面对改变犹豫和惶恐的时候,简洁迅速清晰的行动着。于是,二十几天后简洁毕业了,毕业后的第三天签了服饰陈列师的工作。“我在这一行比别人的起点要高,别人大多是从导购、店长做起,而我因为参加了系统的学习,直接就是陈列师,这其实对我以后的发展有很多的好处。”那之后,一路畅通 ,不到一年的时间,便做到了主管的位置,薪水可观。然而简洁却在这时离职,选择回到中赫,这一次是学习时尚买手。“我一直热爱的都是时尚买手这个职业,只是这个行业门槛比较高,所以我选择先学习服饰陈列的知识,积累相关经验,为未来做准备。”

 

于是又是毕业后的第三天,拿到 了时尚买手的offer,从始至终,她没有去强调自身的能力,似乎 一切是理所当然,可是在找工作道路上如此顺利的她,必然有她的过人之处。“我之前有服饰陈列师的工作经验,这次找时尚买手的工作就很容易。”

 

 

时尚买手课实操照片 


       可是又是不到一年的时间,简洁又回到了中赫的课堂,以复听生的身份,“很多东西是需要重复学习的,每一次回到中赫的课堂我都觉得有很多新收获,不仅仅是知识。我喜欢在这里学习,喜欢和那些充满着激情的同学在一起,我热爱这里的老师。中赫的老师都是一些很有厚度的人,给我带来的不仅是专业方面的知识,还有如何做人,昨天上课的时候老师就引导我们去真正的思考生活,给了我很多启发。”
             
        聊起为何热爱时尚买手这个职业,简洁似乎一下子感性了起来。“生活中,我的朋友、同事来问我如何穿衣服,我把她们打扮漂亮了,我就会觉得很开心很有成就感,我热爱时尚,我眼中的时尚就是对生活的一种态度,我喜欢和时尚有关的工作,这让我觉得幸福。我觉得这是我可以做一辈子的行业。”
                        

时尚买手课实操照片


       谈到对未来的计划,简洁不用思考便和我娓娓道来,想来这是早就了然于胸的计划。“这次从中赫学完后,会再找时尚买手的职业,应该会有更好的平台,但是我不会一直留下,2013年我还会继续折腾,因为我要汲取,到2014年,我就会找一个不错的品牌长久的干下去。”

 

聊到这里,我似乎懂了为何她会“一路畅通”,首先,她认真对待生活,用心的思考自己想要做什么。其次,她清醒而投入实际,从服饰陈列师到时尚买手,从0基础新人到时尚达人,这都在她一步步的规划之中。最后,她目标明确,果敢利落,一次次从工作回到课堂,而后获得更高的平台。从2011到2013,简洁完成了她的时尚蜕变,而她还在继续。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买手故事|“我知道艺术是飘在云端的,但我想让它落地!”
买手故事|人啊,只有在迷茫的时候才会抬头。
买手人物|30岁的人正在过这样的生活,她根本不知道20岁的你在焦虑什么!
买手人物 |“其实我内心一直有一个想法,但我从来没有告诉任何人”
时尚买手订货会 showroom 2015 AW cohim 中赫时尚独家首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