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3的错过,为了人生余下的相拥 | 不远花房和皮匠先生的故事

  • 2016-07-08
  • 中赫时尚
  • 8195

       与其在人群中匆匆错过,不如没有当初3秒的注目;与其在懵懂岁月相识走过一段,不如在最好的时间遇到,相伴一生。

花艺设计

 

云想衣裳花想容,

春风拂槛露华浓。

若非群玉山头见,

会向瑶台月下逢。

 

与其在人群中匆匆错过,不如没有当初3秒的注目;与其在懵懂岁月相识走过一段,不如在最好的时间遇到,相伴一生。看风景的人不知她已成为他眼中的风景,用心生活的人不知她成为了别人生活的美好。提起兰州,说到花店,大多数人都会提到不远。

 

花艺设计

 

(一)

 

“下午在安宁,一场花艺课程。 

于是早上赖在家里没去上班。 

皮匠早早带朵拉去玩。 

冲了一碗油茶当早餐。 

临出门,又被一本书吸引住,多看了几页。

……

 

店员说:小女王同学要去外地读书了,跑来跟我告别,结果我不在,她眼圈红红的跟大家说完话依依不舍走了。小同学上高二,我们开店时她应该才初三,等她明年上了大学四年,再回来,不知道不远是什么样子,又或者还存在吗?#陪伴彼此长大#

……

 

姑娘对小伙说:有个花店叫不远,花很好看,我把地址发给你啊。

“不要发给我,太费钱!”

话音刚落,一抬头,面前就是我家店!

奇了妙了。

于是惊喜的进来对我讲了刚刚的对话。

大笑。

开心的送了姑娘一枝玫瑰。

……

 

我曾经说的,你们想到不远就觉的踏实。

这是我想要的意义。

看到有人说,想到不远就调停平静状态。

实现了。

谢谢你们,不远的意义,由你们每一个人构成。

 

花艺师

 

上面这几段话是从不远花房主人的朋友圈里扒下来的。大概从这几句只言片语中,你也可以对这位花房姑娘有所感受。与不远的主人向羽第一次坐下来聊天是在 Cohim 花艺教室的走廊上,那天的阳光不停跳跃在我们俩的言谈之间,空气的味道似乎多了些调调。她的气质像王菲,说话的感觉像口感清爽的巧克力,齐耳的短发和恨天的长腿,让人忍不住想去了解她。

 

花艺师

 

(二)

 

房地产高级白领辞职下海,半年时间完成从女孩儿到宝妈的转变,裸辞加闪婚。2013年,向羽用一年时间完成了人生必经的那几个环节。然而,恋爱、结婚、辞职、创业、怀孕,每个环节又都那么真诚和洋气,丝毫不显套路。向羽笑着说:“闪婚这件事儿特别撞运气,他对我特别包容,事事把我放在第一位,两年多一直如此,我就觉得自己运气太好了。”向羽这话听着有点耳熟,就像她说不远花房之所以开在巷子深处,是因为喜欢你的人,自然会花功夫找到它。

 

花艺师

 

若不是遇见了向羽,若不是开了花店,大概她的先生也不会发现原来金融行业出身的自己竟然具备了一身做皮具的本领。于是,“皮匠”成了向羽对先生的爱称。向羽说,皮匠是她的头号粉丝,每次做了花或者干了什么不大不小的事,皮匠都是第一个鼓励她的人。“其实我做事比较冲动,见风就是雨。皮匠会不时拽拽我,告诉我怎么做会比较靠谱。”

 

花艺师

 

花艺师

 

生活,就是活着活着就成了人生。

 

2月相识,4月恋爱,5月见父母,年底结婚,然后怀着宝宝开始装修店面。谁也没想到过去和未来,中间只差了这一年的光景。

 

开店也并非计划之内。一家常去的咖啡馆,向羽终于在某一天忍不住问了老板这里的房租。3300元一个月,向羽瞬时间问出了下一个问题“附近还有房吗?”

 

于是,旁边一家35平米的小屋被向羽租了下来。没想到的是,没过多久,这小屋已经容不下越来越多的订单。在向羽软磨硬泡后,终于在2014年元旦的第二天就收到了隔壁租户的电话,“姑娘,房子你租不租?”。

 

花艺师

 

花艺师

 

花艺师

 

花艺师

 

向羽说:“我每年1月1日这天,都会许下一个愿望,没想到这次这么快就实现了!”就这样,2014年4月,不远花房从35平到100平。站在自家的店门口,挺着大肚子的向羽感叹着,这真的是我的店吗?

 

花艺师

 

孕育宝宝的过程,也是不远花房装修的时候。用向羽的话说就是,走着走着就要吐一下。“后来,我已经怀孕7个月了,一天到晚跟着装修队干活,结果生孩子超顺利,半个小时就生完了!”

 

花艺师

 

(三)

 

生完孩子的第二十六天,向羽就出门干活了。订单增加的速度,跟女儿朵拉长大的速度一样,向羽在工作与生活之间不断尝试这些新的角色给自己的挑战。对于花艺设计,向羽说最难的时候就是自己发现了美的东西,却做不出来。向羽说有些人好像生来就带着天赋,做出来的东西大胆跳跃又好看。而她,自认为还在摸索的阶段。

 

花艺师

 

向羽说,很多开花店的人都经历过同样的苦恼,被模仿,被攻击。但是,她说其实我们应该理解这些事情。谁都不能阻止别人变得更好,因为大家都可以去学习去看更好的东西,别人模仿你,是因为你值得。“为什么会有人在背后射冷箭,因为你走在她前面;而为什么能射到你,因为你走得还不够远。”向羽如此说道。

 

花艺师

 

其实,做花最重要的是心境。很多人找到不远,都是第一眼就认定这是自己喜欢的风格。虽然向羽一直说她也不确定自己是什么风格,但是向羽做的东西即使不打logo,也知道这是属于不远的。就像向羽刚才所说的话,若不是有爱花的心,若不是包容和平和,想必也没有这份不远专属的自然。

 

花艺师

 

最后,再说说皮匠。之前听说过这样一句话,有种爱情是男人先成家,再与女人一起实现她的理想。更美好的是,向羽和皮匠一起,成就了不远花房和墨Leather Studio。向羽的花房在前,皮匠的工作室在后。皮匠愿意用几个小时甚至几天的时间去打磨一个物件,他也同样用一生中剩下的时间,去爱护他和她的爱情。

 

花艺师

 

花艺师

 

花艺师

 

 PS:在采访另一位在昆明开店的兰州姑娘时,她说最初萌生开花店的念头时,还是因为不远花房。喜欢她的风格,喜欢她的生活。于是,无论在哪,无论做什么,无论你是谁,你的生活同样可以很美。

 

花艺师

 

很多时候,当我们彳亍前行,不明未来的时候,你俨然成为别人眼中的风景,成为别人前进的动力。

 

“你和皮匠都不是兰州人,你们喜欢这里吗?”

“我现在的一切都是这座城市给我的,这里就是生活,就是一切。”

 

花艺师

 

对于很多人来说,兰州是欲说还休的豪情,是兰州牛肉拉面里的小葱,是黄的土、黄的河、黄的人,是正宁路夜市里熙熙攘攘的姑娘小伙儿。而对于很多喜欢花,热爱生活的人,或者为了生活奔走远方的人来说,还有不远和她的花房。

 

花艺师

 

花艺师

 

花艺师

 

花艺师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自然花艺设计师Madison 商业空间Flat White花艺设计
油画艺术家Madison 美国自然花艺精灵在中赫
来自美国的自然精灵Madison花艺视频巨献
WOW!这个金发碧眼的洋妞儿要把自由花艺师进行到底——Daria Bokova
哪怕你像她一样爱艺术,也无法用花美了你我人生 | Ms.One花艺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