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room主理人如何成为时尚买手|最具商业头脑的时尚买手带你玩转原创设计

  • 2016-08-18
  • 中赫时尚
  • 5337

       梦想就是许个愿然后成为你想成为的那个人!

我们见过太多人

浮躁、好高骛远

付出一点就想有回报

思考不会超过三步以后

梦想停止在行动以前

 

然而看看身边那些现在你们希望成为的人:

 

采访结束,盛楠姐说“我会在我四十岁的时候出一本,因为我不相信迟到,只要我学了就永远都不会晚。我弟弟还嘲讽我说怎么可能,可是我很清楚地知道自己的位置,我相信我用了九年的时间,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农村小姑娘成为现在showroom主理人,出本书,对我来说也并不是难事。”

 

时尚买手盛楠

 

从农村出来的她,没钱没背景,却靠自己的努力进入到这个行业的核心。粉饰过去作为这个圈子生存法则之一,她都未曾使用。

 

从“我要找一份体面的工作开始”,到现在成为wearer showroom主理人之一,盛楠姐用她的努力为自己挣得了各种标签:时尚商业运营者、中国最好的showroom主理人之一.......

 

“之前挣扎在生存线上,一直在奔跑,现在我可以慢下来走走路了”但盛楠姐也并没有停下脚步,最近盛楠姐在读书在中赫时尚学习,她说“上一期时尚买手马芮是我的客户,我需要很明确的了解我客户和市场需求。”

 

时尚买手 盛楠 风格版

 

Wearer showroom 今季场所涵盖的来自最时髦新锐的年轻中国独立设计师品牌被一一陈列在此。明朗开阔的内室被规整分区的时装品牌,“wearer陈列的品牌大约来自中国七名独立设计师,当然还在扩充中。”盛楠姐和我讲到,而她身上也充满了最能代表wearer风格的气质:明快纯粹。

 

“‘showroom’这个词可能略显老旧。但它具有更广泛的涵义,一个优秀的showroom绝不仅仅只是有漂亮的陈列室而已,相比较于其他showroom,wearer做的更多是去品牌化的东西。”正如盛楠姐所说,showroom管理者的有序规划——包括对其整体的管理统筹,和与买手与设计师的交流沟通,才是能够真正将时装从设计走向产品走向市场的关键,也能够有效地培育起一批从只用设计思考,成长为能够独立全面考量的时装设计师。

 

时尚买手 盛楠 showroom

 

时尚买手盛楠服饰陈列

 

如此高的标准,便要求盛楠姐绝无仅有的商业直觉,还有如同马芮一般“最佳买手”独到又进准的选货眼光。当商业与设计共同作用并发送效力时,才能打造如同wearer这般成熟稳健的业界榜样。

 

时尚买手盛楠设计师走秀

 

CONVERSATION

 

COHIM:能否先简单介绍下wearer showroom是如何起步的?

 

SN:我之前是我现在合伙人的助理,他对我的评价就是你周身散发的气场就不是一个助理而是一个会做生意的管理者。

 

在这个行业里九年了,这周身的气场是我九年来的沉淀,我会一直反思自己:我如何可以做的更好?在老板给我500块工资的情况下我如何学习提升可以挣得更多?逐渐的我就会形成这种商业意识,当你在一个行业里慢慢累积和提升的时候,你就可以看到整体的大环境你便会知道未来的方向。就我看来,目前中国showroom的发展是未来时装行业的发展方向。

 

时尚买手盛楠闺蜜showroom

 

COHIM:为什么将这间showroom取名为“wearer”?

 

SN:进驻wearer的设计师是有几个标准的,其中之一就是要有契约精神,wearer就是“我们”的意思,我们做的是一个行业,这需要我们大家来完成的。

 

showroom 设计师 陈列 时尚买手 陈列搭配

 

COHIM:如何让买手们一直对wearer showroom保持热情呢?

 

SN: 我们会让自己站在买家的角度去要求和挑选产品,因为我们自己本身也是很难对付的“顾客”。在筛选推往市场的设计师时,我们对设计师和品牌的要求,就如同买手对我们的要求。其次,我们还需要一直保持一种活力和新鲜度,忙碌的工作节奏,年轻的创意人才,他们都是这个公司的活力来源。

 

时尚买手 盛楠 陈列 showroom

 

时尚买手盛楠 创意人才 showweareroom

 

COHIM:作为showroom主理人的角度,优秀的showroom应该具备怎样的品质?

 

SN:wearer是一个showroom但不仅仅是起到一个“陈列室”的作用,,我们是在把设计师们引荐到市场,更重要的是在客户、设计师和市场之间起到搭建桥梁的作用。

 

时尚买手 盛楠 showroom 设计师 市场 客户

 

COHIM:管理如此庞大的showroom,wearer是如何挑选合适的设计师的?

 

SN:首先要和wearer的品质相吻合:纯粹,其次无论是做设计师还是创立的品牌,在行业内有多年经验,最重要的是要有契约精神。

 

COIHIM:与wearer合作的有很多年轻的创意人才,你们如何帮助他们个人的事业起步?

 

SN:我们的工作性质决定了我们会认识很多年轻人才,他们可能对时尚潮流趋势很有想法,但一旦涉及到商业,他们就比较缺乏这方面的知识。而作为showroom主理人是需要非常强的商业头脑的,所以我会带团队会尽量去帮助他们,让他们学会一些商业计划方面的知识。当然,肯定是在不破坏创意活力的基础上来推广商业理念。

 

COHIM:关于“秀后即买”,作为秀后showroom的主理人你是怎么看的呢?

 

SN:对我来说这样很难执行,通常我们是在看完时装秀后,来到showroom,选择款式,下订单。但如果是按“秀后即售”的模式,工厂也不可能一下子完成这么大的生产量。我觉得,对设计师来说同样也不容易,因为你得配合生产的进度。

 

对于成熟的零售品牌来讲,就是零售主导而非设计师主导。对年轻设计师来说,这种模式很难执行。不过,我也理解,快速时尚零售商仿款的确让原创设计处在了一个尴尬的境地。

 

时尚买手 盛楠 中赫时尚 明星学员 零售品牌

 

showroom 买手店 陈列 明星学员 时尚买手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买手故事|“我知道艺术是飘在云端的,但我想让它落地!”
买手故事|人啊,只有在迷茫的时候才会抬头。
买手人物|30岁的人正在过这样的生活,她根本不知道20岁的你在焦虑什么!
买手人物 |“其实我内心一直有一个想法,但我从来没有告诉任何人”
时尚买手订货会 showroom 2015 AW cohim 中赫时尚独家首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