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跨行设计师对时尚买手的告白——独立女性不止一个定义

  • 2016-07-30
  • 中赫时尚
  • 2891

       作为身处创业洪流的年轻一代,我们常常听到这样一句话: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这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

作为身处创业洪流的年轻一代,我们常常听到这样一句话: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这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

 

 

坏在创新性思维对于传统行业具有破坏和颠覆力,让不少人的饭碗岌岌可危。好在这种颠覆给我们这些富有创造力的年轻人带来了满地的机会,从线上电商到线下体验,你听到一个又一个因为热爱时尚而创造出青出于蓝的创业神话。

 

 

马芮说她既是设计师也是买手,她的品牌更像是在做一种“设计哲学”,和奢侈品牌相比较,ta是更小众的一个市场:中国独立柔美而非自我懂得生活的女性,有人说“我不会买你设计的西装,怎么会有人穿西装?”whatever,过滤掉这些不匹配,最有寻找到一些“刚刚好”的对象,这些“刚刚好”的对象就是和她最心有灵犀的客人。 

 

 

看起来很高冷的马芮形容起来自己,提到了“我真的挺逗的”——尽管她一再和我解释过,在工作中是个工作狂但生活里“真的很二”。23岁的马芮因为深受奶奶的影响励志要做一名设计师,刚刚从重庆来到杭州做设计师,毕竟是跨行做设计师,“我是跨行做设计师所以很了解市场需求,可以更广泛的以人为中心,既然不能很十全十美的创造美那就选择做发现美的买手好了。”但在采访中我们一直都围绕着她和她的设计。

 

作为无论是做懂设计的买手还是做懂买手了解市场的设计师,她拒绝给自己贴标签——在她看来,特别“不马芮”的一件事:我不喜欢定框架也不喜欢束缚,我真的没有办法给自己定义设计师还是买手,舒服有个性,看上去有主见,大概就是这样吧。 

 

 

从马芮的个人品牌受众群及设计,你很容易就能总结出“最马芮”的top3单品:西装连衣裙还有高跟鞋,是马芮认为现代女性必备的不会过时的时尚单品。那些穿着马芮的女孩儿们,跟马芮本人一样,擅长极简、飒爽、没有繁杂装饰的充满生命力的风格将自己随性又精心地装扮起来。周身散发的随意和满不在乎的模样,显得低调非常,而又难掩独立充满柔情的张扬与喧嚣。  

 

 

相比较于中国独立设计师在品牌公司的设计师做的更多是执行工作,“你知道那种一杆货12个SKU被砍掉两件的感觉嘛?很难受的,这是一种缺失,整杆货都没了。”而独立设计师太过执着于设计了很多时候会忽略市场,作为无论是做懂设计的买手还是做懂买手了解市场的设计师,马芮的品牌则可以很好的弥补这部分的市场空缺。“我想创造一种全新类型,独立而非自我但又充满柔情、有主见的女孩儿,我很欣赏他们的独立,我的品牌也是为他们准备的。”还没开始采访马芮就举着稿子跟我聊起了品牌定位,这怎么成?你也太能说了,不过什么样的人创立什么样的品牌,就马芮本人一样。 

 

 

本以为我们会聊她与她的设计到永远,峰回路转,马芮对我说“我觉得我还是很适合做买手的,当然设计师也很适合,因为我喜欢把心理学和服装联合在一起,在showroom里,看到一件衣服我会先想什么样的人会穿这件衣服穿上什么样,在平时人们的谈话中我也会去思索现在的人们需要什么样的衣服。空暇下来马芮喜欢到能学到技艺的小城市和村庄里去,去到城市以外的地方,看淳朴人们质朴的生活,对生活的美好与向往,没有那么多,即使成就大了,也不能失去本真。服饰以外是人的精神与品质,也是你原始的欲望,没有任何杂质。有的衣服你看到它是简单的,不带任何欲望的。 

 

谈到了匠心,我们还聊到了杭州一位68岁做紫砂壶的爷爷,谦卑、匠心,四十年只坚持一件事,是马芮相当崇尚的人。关于未来,马芮说有太多事要做,但买手与设计,是串联未来的关键词更是会一直坚持的东西。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买手故事|“我知道艺术是飘在云端的,但我想让它落地!”
买手故事|人啊,只有在迷茫的时候才会抬头。
买手人物|30岁的人正在过这样的生活,她根本不知道20岁的你在焦虑什么!
买手人物 |“其实我内心一直有一个想法,但我从来没有告诉任何人”
时尚买手订货会 showroom 2015 AW cohim 中赫时尚独家首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