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真实的买手,都有最独一无二的时尚

  • 2015-07-26
  • 中赫时尚
  • 2355

       娜姐是内蒙人,生活在广州这个慢节奏讲求生活情怀的城市。她喜欢旅游喜欢传统文化,和朋友一起喝喝茶聊聊天。

她叫娜仁格日乐,我们都叫她娜姐。

 

娜姐是内蒙人,生活在广州这个慢节奏讲求生活情怀的城市。她喜欢旅游喜欢传统文化,和朋友一起喝喝茶聊聊天。娜姐说如果你不出去看看你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闭门造车是没有办法打开市场的,何谈生意?

 

久违了,中赫时尚

 

娜姐在2003年就进入服装行业,边工作边开店,从品牌代理到国际型采买集合店铺,十二年以来始终都没有离开过服装的圈子,你甚至都可以称她为中国的第一批时尚买手

 

娜姐说三年前她就想来中赫时尚学习买手课程,由于时间的安排而耽搁了。今年六月份娜姐关掉了最后一家店铺之后来到向往了三年的中赫时尚。

 

每一个真实的买手,都有最独一无二的时尚2

 

Q:为什么会选择在从事服装行业十二年之后来到中赫时尚?

 

A:一是店铺运营进入了瓶颈期,一个行当做的太久迷失了方向。这个期间我甚至都有想过放弃服装行业从事其他行业,但是始终无法割舍这一份对服装行业的热爱。

 

二是想换一种新的模式或者理念从新开始服装行业。对于我来说服装行业还是可以继续,要看你怎么做,当你的思维方式打开之后你会发现其实在现在这个社会你什么行业都可以做,但是要看你怎么做,我需要的正是中赫给予我的这种思维方式。

 

每一个真实的买手,都有最独一无二的时尚

 

Q:现在返回去想,当初六家店铺都关闭的原因是什么呢?

 

A:哈哈我贪心咯,当时最多的时候六家店全部开在广州黄埔区。现在学习过中赫的买手课程之后反过来想我当初的问题就是:在同一个商圈针对不同的顾客开了多家店铺,定位不清晰。从便宜的货品到高端的货品我所有的店铺在同一个商圈都有涉及。缺乏对具体商圈客群的定位,以及针对客群的产品规划。除此之外,各店铺的营业额也不稳定,往往是我在哪家店哪家店生意好,对于店铺的系统化管理,也是我来这边学习的原因之一。

 

开店,做生存?还是做情怀?

 

娜姐是内蒙人对少数民族的东西有着特殊的情感,她会时不时的编编手串做做银饰;她生活在广州,一个慢节奏讲究生活情怀的城市,喝喝茶聊聊天。娜姐说她就想把这种生活状态转化为自己的未来的店,可是做生意不能理想化。

 

每一个真实的买手,都有最独一无二的时尚6

 

Q:对未来的店有过什么样的设想吗?

 

A:我其实是一个非常理想化的人,我来学习课程之前想的很简单:学完课程之后做一个女性沙龙,院子里喝喝茶卖卖服装,非常理想化的情怀。但实际上这种经营方式不叫生意,这叫情怀,情怀不是生意更不能当饭吃,如果连生存都没有了何谈生意?这种经营做的是朋友圈而且不能量化,何况广州离香港太近了,单纯的服装生意又很难做。

 

所以具体开什么店还是要等到课程结束,征求相关老师的经验再做决定也不晚。

 

授之以思考方式,路还是要自己走的

 

娜姐说很多行业内的人问她为什么来学时尚买手?在他们看来所有知识进一家服装工厂工作就可以全部学会。娜姐说这是不一样的,服装工作始终是传统企业,对我而言只是一种单纯的辅助帮助而已,而中赫时尚的老师是在用他们的一线实操经验来教我们,这些东西我不来学习是接触不到的。

 

每一个真实的买手,都有最独一无二的时尚5

 

每一个真实的买手,都有最独一无二的时尚7

 

Q:这么说来,中赫时尚的老师们能够教给你什么?

 

A:最大的就是教授我们一个思考方式,我会依托这个大的框架根据我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解决我自己所面临的问题。

 

从打板到货品供应商我都有资源,可是没有系统的学习过相关知识我是无法将他们串联起来。更何况现在市场发展的太快了,不来学习不来吸收新的知识,我理想中的买手工作室也没有办法顺利成立。

 

而且老师和同学之间、同学之间相互也都是资源,这是一个相互学习的过程。

 

我觉得中赫的买手课程是一个非常系统的课程。将各种不同类型,就业的买手以及创业型买手未来实际工作和运营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都讲到了,以后的路自然要自己走了。

 

每一个真实的买手,都有最独一无二的时尚8

 

每次见到娜姐她都会冲我微笑,这是一个独立乐观富有情怀的女人。有时不是我们缺少特立独行的人生态度,而是缺少一份像娜姐这样对于生活本身的富于情怀的理解。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买手故事|“我知道艺术是飘在云端的,但我想让它落地!”
买手故事|人啊,只有在迷茫的时候才会抬头。
买手人物|30岁的人正在过这样的生活,她根本不知道20岁的你在焦虑什么!
买手人物 |“其实我内心一直有一个想法,但我从来没有告诉任何人”
时尚买手订货会 showroom 2015 AW cohim 中赫时尚独家首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