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视劣势发扬优势,“海待”如何成为买手?

  • 2012-02-22
  • 中赫时尚
  • 1326

       “海待”的工作现状以及如果想要去做买手要从哪几点下手,要了解自己的缺憾,也要挖掘自己的能力。本文主要中心思想即是海待其实也可以做买手,不过要了解中国市场以及更多的适应性工作,并且还要进行专业的时尚买手学习。

每年大量归国的“海归们”都会陷入一个困境,无论再国外从事再好的工作,回国之后只能心甘情愿的做“海待”。“海待”无法认知到自己的工作强项,对于中国的市场也是水土不服,尤其是最为复杂和劣性发展的中国服装市场,甚至在国外做过时尚买手职业的人士回到国内后无法施展自己的能力。

 

 

身为“海待”要面对如下几座“大山”:首先,国内的整体市场的发展对于在国外工作或是学习多年的人来说是不能很快适应的,尤其是零售行业;其次,对不同行业的不了解也导致在求职和就业时遇到更多的实际问题,比如服装行业,国外的市场更趋于完整,但国内的服装市场非常的混乱,在没有国内工作经验的情况下很容易水土不服,并且在事业上挫折感加深。

 

 

很多归国的海归们看到了时尚买手这个高薪并且发展广的职业,跃跃欲试的去面试、去求职,可屡次失败的面试经历让他们不知道自己到底缺少什么,对于自己的信心度降到底谷。作为海归如果想要快速的进入买手行业,还是先要正确的认识自身的价值以及你的优势,即良好的外语共同能力以及适应能力。 

既然海归有过人的优点也有很多的不足,对国内市场的“水土不服”,将国外服装零售行业的思维转向中国,并且运用你在国外的工作经验加入到你的实际买手工作当中,了解当前中国市场中时尚买手的形色现状以及时尚买手在不同类别品牌中的工作职能。中赫时尚时尚买手讲师来自国内、国际服装产业链不同节点,具备丰富的从业经验,对于国内南北市场的不同,加工商、货源地的了解,并且在进出口商品的报关、检验,这些经过多年工作而得出的宝贵经验,对于想进入国际品牌或是国内品牌的海归们都是很好的补给机会,也是能快速进入时尚买手行业的唯一途径。

 

 

 “海待”在面临回国工作的问题时更多的还是要认清中国的市场本质,以及了解自己的能力水平,眼高手低是无法在中国存货下去的。对接到时尚买手行业亦是如此,要有“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通过在中赫时尚学习到中国的服装以及掌握了中外两个市场和行业的时尚买手工作经验,“海待”求职不再是难事。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买手故事|“我知道艺术是飘在云端的,但我想让它落地!”
买手故事|人啊,只有在迷茫的时候才会抬头。
买手人物|30岁的人正在过这样的生活,她根本不知道20岁的你在焦虑什么!
买手人物 |“其实我内心一直有一个想法,但我从来没有告诉任何人”
时尚买手订货会 showroom 2015 AW cohim 中赫时尚独家首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