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不懂营运管理?只有情怀不赚钱的咖啡厅早倒闭了!

  • 2017-03-06
  • 中赫时尚
  • 2458

       如果你的咖啡厅不只是你自己一个人全权包揽,那么如何建立高效团队?如何对员工进行有效的培训,提升服务品质?

前两天偶然在知乎看到这样一个问题:

‘咖啡厅是我的一个梦想,希望能持久开下去,所以怎么经营才不会亏损呢?’

一众网友纷纷献计:

‘好在只是梦想,别开了,我们自己有咖啡豆烘培和代加工,但是开咖啡馆还是亏了。’

‘我之前开过,但是倒闭了,运营是门复杂的学问,而且选址很重要,地理位置决定人流量!’

‘员工培训管理很重要!’

‘只要产品的品质保证就行!’

 

店铺营运,设计

 

大家火热的讨论下,甚至引起了纷争,直到最后也没有研究出个所以然。但是所有‘专家’和有经验的网友都一致同意的是:只靠喜欢热爱和情怀是开不了咖啡厅的,专业系统的营运管理是一个初创者必须要懂的东西,否则就不用想着去开店了,开了也会赔!

 

店铺营运,设计

 

这么难赚钱的咖啡,有没有市场?

 

事实上,开咖啡店并不是一个多么难以企及的梦想,随着消费升级现象的日益显著,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愿意为精神层面的享受买单,另外咖啡文化的普及,也几乎让咖啡成为年轻人的日常消费品。

 

店铺营运,设计

 

目前世界咖啡消费市场规模大约为12万亿元人民币,美国是全球咖啡消费最大的市场,年消费约为3万亿元人民币,而目前中国的咖啡消费约为700亿元人民币。根据伦敦国际咖啡组织统计,与全球平均2%的增速相比,中国的咖啡消费正在以每年15%的速度增长,所以中国的咖啡行业有着很大的发展空间,预计近十年内中国的咖啡消费市场将达到1万亿元人民币。

 

店铺营运,设计,咖啡文化

 

对症下药 营运管理很关键

那么面对如此庞大的市场发展潜力,为什么依旧有这么多咖啡厅不赚钱呢?有人说,‘我的产品非常好,我也有自己咖啡厅的特色文化,陈列也很讲究,可是为什么就是赚不了钱呢’?无疑,一定是营运管理上出问题了!

 

店铺营运,设计,咖啡文化

 

对症下药!你必须想清楚这三点:

 

首先,是最基本的定位和产品。每一个初创店铺都必须有一个清晰的市场定位,你想要将产品卖给谁?如何确定产品的品质?如何根据市场环境制定合理的定价,使利益最大化?

 

店铺营运,设计,咖啡文化

 

其次,如果你的咖啡厅不只是你自己一个人全权包揽,那么如何建立高效团队?如何对员工进行有效的培训,提升服务品质?

 

最后,日常运营不仅仅是顾客来了,你做杯咖啡给他这么简单。如何运用店铺运营的日常报表和财务管理工具,对店铺运营状况和监测机制了如指掌?如何运用市场营销和新媒体运营,进行店铺推广和市场拓展呢?

 

店铺营运,设计,咖啡文化

 

店铺营运,设计,咖啡文化

 

如果上面的每一个问题,你都能够给出清晰的答复,那么恭喜你,去开店吧!不管是咖啡店,还是花店、家居生活馆、多品类集合店、买手店,你都能给自己一份相对满意的答卷。

 

店铺营运,设计,咖啡文化

 

如果你还有疑问,那不如带着你即将实施的商业计划或者已经遇到的经营难题,来中赫时尚的‘消费升级市场营运管理与品牌规划课程’上找找答案吧,有众多品牌运作经验和资源的Patrick老师将会在课堂上给你进行一对一的诊断式教学,还会将大量品牌店铺营运工具包分享给你,并进行分析。

 

店铺营运,设计,咖啡文化

 

 

中赫时尚已经准备好了,想实现梦想的你呢?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继承者们|陈列自家服装家族企业有一条路叫革新
8年服饰行业6年资深陈列师,他在中赫时尚用橱窗谱成曲儿
他是4A广告的老资历,为赢得下个十年,毅然放弃了六位数年薪,来学习视觉营销核心技能 —【陈列】
90后高颜值美少女有点儿出位:毅然选择当一名陈列师?
揭秘:服饰陈列课堂之搭配实战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