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薪意大利女装店长,辞职追梦,一切都是刚刚好。

  • 2017-01-13
  • 中赫时尚
  • 2024

       “没有什么比我喜欢更重要”——周焱

 

“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从容与淡定”,周焱说。

 

 

第一次见到1612服饰陈列班——周焱的时候,31岁的她,刚刚好的活泼,刚刚好的优雅,温润如水的笑容让人不禁觉得温暖。她告诉我,自己做了九年的意大利女装品牌的店长和资深销售;竟然想象不出她做销售时候的样子,是不是也温柔的让人不忍心拒绝呢?

 

 

临时陈列师

 

有调查显示说,一个人如果要掌握一项技能,在一个行业成为一名专家,至少需要7年的时间。而工作了9年的她,从最初的店员到资深销售,再到店长,似乎每一步都是水到渠成的。

 

 

 

但是突然有一天,她跟朋友说:“不想做销售了,想去做陈列师”,朋友劝她说,你都已经做这么久了,工资有很高,如果这个时候转做陈列的话,刚开始没有经验,收入肯定会比较少。

她说:“但是我喜欢呀,没有什么比我喜欢更重要”。那么果断,坚定的眼神盖过了嘴角温柔的笑。

 

 

 

她说,几年前杭州要开一个新店,她被派去做店长,将新店带起来。当时总公司对陈列还没有现在这么的重视,只有两三个陈列师,不可能让每一家店都有一个陈列师。所以作为店长,就得肩负起陈列师的职责。看着简单的陈列指引,开始摆摆放放,但是因为每个店里的环境和布局都不一样,所以细节处或是整体布局还是要自己慢慢琢磨,完全是凭着自己的感觉来,将一堆东西陈列出美美的样子,这让她非常开心。自此便有了陈列师的影子在心底徘徊。

 

 

“我觉得我是个很犹豫的人,不然也不会等了这么久,才真正决定要做一名陈列师”周焱说。其实或许正是工作中,时不时当一下“临时陈列师”的积累,才让她发现自己是真的喜欢视觉陈列这件事儿,也才有了今天辞职追梦的果决。

 

心态比技术更让人动容

 

 

“其实最让我触动的是这里每一个人的用心”周焱说的时候,手放上胸口,像是一定要让人知道她感触有多深。事实上,从刚来中赫的时候对陈列的模棱两可,到现在自己都可以头头是道的说出陈列的概念、搭配的法则、色彩的技巧、灯光的规划,她终于学到了之前期待的“陈列背后的逻辑”。

 

 

但是,在做方案和卖场实际操练的练习中,身边的这些人,给了她更大的惊喜。之前自己在做一件事的时候,不会很在意细节,也不会去深究哪种方法更好。而他们,会为了一个小细节和整体造型的和谐,反复修改;会在做ppt方案的时候,将每个图都修的尽善尽美。而事实上,这些事情都是没有任何回报的。

 

 

不得不提的还有那些似乎无所不能的老师们,“他们的用心、勤奋和专业,让你发现,如果你做不好,都对不起他们”,周焱笑着说。

所以,有了深夜还在卖场练习的他们的身影,她说要做到最好,不管是现在还是未来。

 

 

 

因为没有过多专业的经验,所以她将会从设计师品牌和买手集合店的陈列师做起,攒了足够的资本,就可以去心目中的奢侈品牌做视觉陈列设计师了。其实她可能没在意,有销售经验的她,未来将会是身为陈列师的她最大的优势。因为,陈列设计师,所有创意和设计都是为了视觉营销,也就是销售产品或者销售品牌;所以她一定懂得如何平衡销售业绩和视觉美感。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继承者们|陈列自家服装家族企业有一条路叫革新
8年服饰行业6年资深陈列师,他在中赫时尚用橱窗谱成曲儿
他是4A广告的老资历,为赢得下个十年,毅然放弃了六位数年薪,来学习视觉营销核心技能 —【陈列】
90后高颜值美少女有点儿出位:毅然选择当一名陈列师?
揭秘:服饰陈列课堂之搭配实战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