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列不将就

  • 2015-04-20
  • 中赫时尚
  • 2202

       陈列师,设计师,看似不相关的两个行业实际上却有很多理论是相同的,譬如,不将就。

以优异成绩毕业于韩国庆熙大学服装设计专业的罗静,在她的毕业设计中,从设计灵感到设计图稿在到打板成衣到最后的走秀,甚至在走秀的最后一分钟,她一直摇摆在否定与肯定之间。正是这种不将就的设计精神,让罗静的陈列设计同样的不将就。

 

 

从爱美开始,“陈列一定要有美感”

 

 

罗静笑着和我说从小她就特别臭美,受妈妈的影响,她从小就喜欢整理衣橱给自己的衣服进行分类,从小学开始每天中午回家必换一身衣服。她说正是这种对服装的热爱促使了她学习服装设计,同样的正是因为这种对美的追求和热爱,让她有了对于陈列的初印象——“陈列一定要有美感”,听起来似乎是个感性的女孩儿呢。但是她和我讲到,无论是设计还是陈列最终目的都是销售,陈列是要给大众看的,不能作为小众的艺术自己欣赏。

 

Q:“你怎么看韩国的橱窗?”

LUO:“韩国的橱窗做的特别棒!让人购买的欲望高”

 

在谈到韩国橱窗的设计的时候,罗静表示韩国橱窗做的特别棒,没有那么死板,从模特的摆放到整体的混搭效果都让人眼前一亮,同样的品牌服饰,在韩国的橱窗里,让人购买的欲望也更强烈一些。

 

 

罗静告诉我,韩国的应季橱窗陈列设计,会明确的提醒每位路过的客人新品上市的消息和节日的到来。而陈列师的灵感便是来源于这段时间的代表特征,以圣诞节为例,韩国的橱窗既明确了圣诞节的欢乐气氛又新颖不落俗套,更是吸引过往人群的关注,直接达到品牌营销的目的。

 

“我不会强加我的意愿,作为陈列师Team Work太重要了”

 

 

我问罗静既然韩国橱窗陈列这么有意思那么会不会在这次的毕业设计中用到一些韩国橱窗陈列的创意,她回答是肯定的,但是同时罗静也表示,陈列师是一个需要Team Work合作精神的职业,因此她不会强加自己的意识给一同工作的人。

 

“虽然开课才短短一周,但是对于我的职业生涯却有着极大的帮助”

 

 

 

罗静告诉我,目前对于未来暂时还没有想法。虽说想自己开店但是因为自己还没有工作的经验对于市场行情更是都不了解,因此打算在中赫毕业后想先找份陈列师的相关工作为以后打下基础。罗静表示在短短的一周开课时间里,中赫老师Jane Gao的陈列师职业环境与发展规划一课给了她极大的帮助和启发,她说Jane老师非常专业的讲述了很多她很有可能在应聘面试中会忽略的细节和小问题,并且老师的互动性也非常强,随堂练习的模拟面试会让学员们会避免很多正式面试中的问题。

 

 

 

“在开学典礼上为我们讲陈列概论的Mickey老师也特别棒!讲的非常的细致明白,大家不明白的地方她会举例说明,条理性非常强。”

 

小编在此表示,学员们有任何学习或者就业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到中赫时尚四楼学员就业辅导中心进行咨询。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继承者们|陈列自家服装家族企业有一条路叫革新
8年服饰行业6年资深陈列师,他在中赫时尚用橱窗谱成曲儿
他是4A广告的老资历,为赢得下个十年,毅然放弃了六位数年薪,来学习视觉营销核心技能 —【陈列】
90后高颜值美少女有点儿出位:毅然选择当一名陈列师?
揭秘:服饰陈列课堂之搭配实战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