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故事】在怀疑中坚持——11年总裁助理转行陈列师

  • 2014-09-24
  • 中赫时尚
  • 3060

       总有一些人放弃自己的积累,毅然决然的追逐自己的梦想。而在服饰陈列行业尤多。让我们一起聆听曾碧孙的故事,一起感受11年总裁助理的陈列梦。

曾碧孙,曾经做了11年总裁助理的工作。她也曾经抱着自己的服装梦,参加过服装设计速成。然而各种原因之下,曾碧孙暂时放弃了自己11年的积累,从零开始的追寻自己的服装陈列梦。她说自己是那种能够在悲观中给自己鼓劲的人。让我们一起聆听她与服装陈列的故事吧。

 

【人物故事】在怀疑中坚持---10年总裁助理转行陈列师

 

作为总裁助理,她必须要对每一项事务性的工作都非常了解。“因为会经常参加高层的会议,所以我就非常了解集团运营的状况,计划性的事项有没有落实,包括财务,销售情况都是总裁助理需要了解的”,回顾自己的职业生涯时她这样说道。

 

当然作为总裁助理也是非常需要良好的沟通能力的。曾碧孙服务三个老板,美国人、韩国人、还有一个日本人。“我要在他们中间做一个桥梁,并且要很清楚每一个老板的性格是什么样子的”。

 

 

“我们的财务官是香港人,他是一个非常严谨的人。他要让我们的英文报表里的数字精确到小数点后的两位数,同时不能有任何英文语法的错误”。

 

【人物故事】在怀疑中坚持---10年总裁助理转行陈列师

 

说起自己为什么会鼓起勇气离开这个职位,将目光转向完全陌生的服饰行业。曾碧孙也略有惋惜。她说之前的公司每年会有十几个亿收入,但后来因为经营的问题就把公司给关掉了。“我就回到了一个归零的状态,后来一直在考虑我到底要做什么?其实自己考虑的时间已经很久了”。

 

“你知道吗?当你看到你所努力的那么多的成果,在一夜之间就变成一场空的时候,你就会很想为自己去做些什么了”。

 

【人物故事】在怀疑中坚持---10年总裁助理转行陈列师

 

她说自己在家里的时候,坐在衣柜前,然后想如何去搭配今天的衣服,特别是在每年换季的时候,更是会大量购进衣服进行搭配选择。“所以我还是很喜欢服装的”。

 

所以她把自己的未来定位在服装陈列方面,当然,她觉得自己还可以经营自己的店铺,属于自己的那份事业。

 

你很难想象一个有着11年工作经验的人就那么容易的放弃自己的积累。同样,曾碧孙也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不理解,质疑,嘲笑扑面而来。她说,毕竟自己年龄也蛮大的了,可能对于陈列师来说并不吃香。我问,“你打算从最底层的做起吗?”她说,“当然了,哪怕从最基层的陈列做起”。

 

【人物故事】在怀疑中坚持---10年总裁助理转行陈列师

 

不过,正如中赫时尚职业讲师所说,跨行业就业最重要的就是找到职业的相关性与切入点。曾碧孙说,“你看, 我做过这么多年的管理以及执行工作,所以我的管理协调能力与执行力非常好,这也是陈列师所需要的”。当然英语专业毕业的她也把目标定位在了欧美公司。

 

【人物故事】在怀疑中坚持---10年总裁助理转行陈列师

 

她定义自己的状态是在迟疑中坚持,在坚持中迟疑。“不过我的未来还是充满无限可能的。虽然可能现在的道路还不是很清晰,但我觉得总会有一条路摆在我的面前”,她对自己的未来也是充满了信心。

 

【人物故事】在怀疑中坚持---10年总裁助理转行陈列师

 

这就是11年总助转行陈列的故事,也许你可以从她身上找寻一种共鸣,也许你觉得她的故事能够激励你向着自己的梦想前进。无论如何,我们都应该为自己心中的梦想而努力,为自己的职业定位而负责。

相关课程
相关资讯
继承者们|陈列自家服装家族企业有一条路叫革新
8年服饰行业6年资深陈列师,他在中赫时尚用橱窗谱成曲儿
他是4A广告的老资历,为赢得下个十年,毅然放弃了六位数年薪,来学习视觉营销核心技能 —【陈列】
90后高颜值美少女有点儿出位:毅然选择当一名陈列师?
揭秘:服饰陈列课堂之搭配实战video